重灌系統時沒分割槽 只有C盤怎麼辦?

時間 2023-03-02 18:55:06

1樓:貓武士創作

二、調整分割槽容量。

1、開啟分割槽工具主介面,在左窗格選擇乙個任務區中,選調整乙個分割槽容量,下一步。

2、在選擇分割槽介面中,選定c,下一步。

3、在選定新建分割槽容量介面中,指定分割槽的新容量,下一步。

4、在確認分割槽容量介面中,點選完成,回主分割槽介面。

5、在分割槽主介面中,右擊右窗格未分配分割槽,在開啟的選單中選新建,開啟建立分割槽介面。

6、在建立分割槽介面中,仔細選擇填寫要求後,打確定。

7、打左下角應用。

8、在應用更改確認中,打是,再打確定。

9、自動重啟,這時要耐心等待系統自檢,自檢完成後,再重新啟動電腦,看是不是把c分開了。

注意:為保證c盤檔案不丟失,如果你c盤中檔案總量為3g,設定分割槽後的c盤容量要在3g以上,建議c盤容量為10-15g。

10、重複以上方法 ,把剛分出來的d,再分成d和e

重灌系統時怎麼分割槽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分割槽可以使用u盤pe,在陪下用軟體分割槽。

1、利用dg軟體快速分割槽。

2、建立分割槽,以及各個分割槽的大小。

3、點選確定後,分割槽結束。

3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可以通過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製作u盤啟動盤,插入u盤啟動盤按啟動熱鍵進u盤啟動pe,進入後開啟桌面的disk分割槽工具。

通過disk分割槽工具檢視系統分割槽,給電腦重新快速分割槽即可。

分割槽好之後,再在桌面開啟小白裝機工具重灌系統即可。

重灌系統時怎麼處理系統盤和系統保留分割槽?

4樓:迷你手工老張

系統保留分割槽用於存放系統引導檔案的分割槽,保留和不保留使用中沒太大區別,系統壞了直接重做系統即可,不刪除也不影響使用,如不需要也可以將該分割槽刪除,再重新分割槽。

工具:電腦、系統盤。

1、開機按f12鍵,選擇光碟機進行啟動。

2、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啟動pe系統。

3、進入pe系統後,點選介面上的分割槽工具。

4、點選介面上方的硬碟。

5、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刪除所有分割槽。

6、在彈出的選單選項上單擊是。

7、最後點選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更改。

8、這時會彈出乙個確認介面,點選上面的是。

9、然後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快速分割槽。

10、現在需要分割槽的個數,點選下方的確定即可。

11、重啟系統後,選擇介面上的安裝系統到第1分割槽。

12、等進度條走完,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5樓:熱情的蜀國船長

uefi格式的磁碟管理方式,新型主機板現在都用這種格式,支援更大的磁碟容量,而且開機自檢更快,更簡單,效率好於老式的磁碟管理。這種格式必須保留這100m做磁碟引導管理不能刪除。

如果你要ghost那麼目標盤的主機板必須支援這個格式,不然ghost後要轉換成mbr主引導記錄才能啟動。(分割槽軟體可以轉換).

如果是新型主機板支援uefi格式,就可以直接用。

你這個是完全正確的,不要試圖去掉它。除非你為了100m把格式轉到老式mbr主引導記錄才可以沒有那100m占用。

pe下才看得見100m保留區,視窗系統裡它是隱藏的看不見。

6樓:淡淡的雅興

安裝系統是若有分配系統保留分割槽需要設定驅動器號,就是有部分未分配分割槽需要設定驅動器名稱,例如f盤,h盤等。其實,所謂「驅動器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c盤、d盤」中的c、d碟符。

設定系統保留區的碟符的方法/步驟:

1、在「計算機」上右鍵,然後單擊「管理」進入計算機管理介面。

3、然後在右側區域找到「磁碟0」中的「系統」,右鍵,單擊「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4、根據提示在右側下拉欄中為該分割槽分配乙個碟符後重新啟動即可。

7樓:御軒昂

裝什麼都可以,但這個保留分割槽你必須的,系統備用的,不是說留著玩的,你可以試著不保留,等你裝好系統後,系統會提示你要保留,我試過的。

我個人推薦裝原版,在破解,在更新驅動,因為gost是被很多公司修改過的,亂七八糟。

8樓:惡魔沙龍

在嗎?我又重灌系統了,建完3個主分割槽後(還有個系統保留分割槽)第四個分割槽建立不了,接下來該怎麼辦,邏輯分割槽怎麼建?

9樓:spc冷月魂

當然可以直接ghost 100m不管他。

我的電腦當初重灌系統時沒有分割槽,就乙個c盤,現在想分怎麼辦啊?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腦只有乙個c磁碟的分割槽方法:

(1)在不破壞原來分割槽資料的前提下,可以通過第三方軟體:比如分割槽助手,對原來的乙個分割槽c盤進行去「切割分割槽」,而改變以前分割槽不合理的現象,具體方法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是windows7的話在他的 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可以壓縮空間,然後再分割槽。

12樓:

開啟磁碟管理-- 右擊你的c盤--壓縮卷---即是建立def盤,你喜歡建立幾個就幾個,預設是剩餘最大可劃分的容量,你看著分就是了!!

13樓:天涯苦命人

那個recovery是不能動的,是用來恢復系統用的,一般是隱藏的。

你可以分多幾個盤出來啊,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具體教程可以看這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從新分割槽會丟失檔案,建議你先把檔案進行儲存,然後用xp進行安裝,記得不要用現在的映象版本,用以前的會有分割槽提示,想怎麼分就怎麼分。可以在網上找,很多的。

15樓:大家不會用

問下你裝的是什麼系統呢 ,xp的話……沒法在保留資料的前提下重新分割槽的,建議你把個人資料儲存後再進行系統的重灌,另外建議使用win7系統,它要比xp好的多,並不像許多人說的不好用。

為什麼電腦重灌系統後只有c盤,其他盤不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重灌系統或者恢復系統的時候,將恢復分割槽選擇成了恢復磁碟,在ghost的介面上就是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擇成為了local-disk-from image。完成後,整個硬碟就變成了乙個c盤,其他盤全部丟失。

使用diskgenius恢復分割槽表解決方法:

1、將故障盤掛接到一台正常的電腦,或者是使用光碟u盤等帶有diskgenius的啟動盤開機,然後執行diskgenius資料恢復軟體;

2、點選選單的工具-搜尋已丟失的分割槽表(重建分割槽表),範圍可選擇整個硬碟或者是出故障的那段區域,然後讓diskgenius搜尋。

3、diskgenius搜尋完成後會把找出的分割槽顯示出來,此時如果搜尋的分割槽符合要求,就點選單上的儲存更改,如果不符合,則重新搜尋。

4、或換其他工具。儲存更改後,diskgenius會自動載入分割槽,開啟我的電腦,丟失的分割槽就出現了,此時依次檢視檔案是否恢復,如果能正常訪問,則恢復成功。

17樓:聽海

ghost很容易操作不當很容易把硬碟裝成乙個分割槽。ghsot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估計你是手動ghost步驟出錯導致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的。

手動ghost安裝系統正確的步驟:local—patrition—from image,如果我們在恢復系統時這樣選擇:local—disk—from image。

ghost就認為我們現在所要進行的是把以前的硬碟備份映像檔案(*.gho)恢復到整個硬碟顯而易見,這樣的選擇操作所帶來的結果僅僅只是把原來備份的某乙個分割槽的備份映像檔案恢復到整個硬碟。從而以前的分割槽丟失只剩乙個c盤,,需要恢復資料最好別亂寫入資料。

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議先參考我空間的《ghost分割槽丟失只剩c盤》了解清楚情況再覺決定怎麼操作。如果還需要協助,看資料聯絡我或繼續追問。

18樓:金福微課

系統重灌後的磁碟分割槽及桌面圖示的設定。

19樓:神箭哲別

是否重新分割槽?其他分割槽在dos下能看見嗎?

可能是系統重新裝載的時候分割槽資訊丟失,使用安裝盤修復一遍在選擇分割槽資訊的時候可以看到你的其他磁碟,如果是未知格式,那麼你就丟失了其他的碟符資訊 重新進行分割槽就可以了不過所有的原有檔案丟失。

20樓:網友

?我有點看不懂,還是我搜尋出來就是。

我重灌找不到c盤。

系統安裝中,還原分割槽下沒有c盤怎麼回事?

21樓:浣月梳影

解決系統安裝還原分割槽中沒有c盤選項,需要將電腦中的c盤格式化。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開啟系統桌面的我的電腦。

2、在我的電腦中,選擇c盤,點選滑鼠右鍵。

3、在滑鼠右鍵選單中,選擇格式化。

4、點選開始,開始格式化c盤。

5、格式化完畢後,在系統安裝還原分割槽中,即可檢視到c盤。

22樓:瑕疵那麼耀眼

親,你重灌系統之前的系統能正常執行嗎?如果不能,那就是c盤受損了,需要重新c盤格式化就好了,親,實在不行,你就重新分割槽吧,謝謝。

23樓:琴鵬舉

「硬碟不好分割槽」是無法分割槽還是不方便分割槽?

「一安裝就還原」,你用的是ghost嗎?

說詳細一點,一般來說,系統的分割槽、安裝不應該有什麼阻礙的。

24樓:綱葉孤彤

有可能是有c盤,但在這個目錄下盤的名字變了,變成了別的字母,所以你要好好區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u盤安裝系統,並要求磁碟分割槽。

26樓:不露的風度

這是檢測不到硬碟的問題。

重新安裝系統後,電腦只有c盤了怎麼分割槽

27樓:異度世界

新購膝上型電腦只有c盤,存放資料很不方便,如何分割槽?

28樓:洋蕊線念

右擊我的電腦——管理(win7是右擊計算機——管理),雙擊磁碟管理,右邊磁碟0,c盤後面的空白右擊新建磁碟,然後見機行事,分錯頂多刪除分割槽,再試,反正弄不壞機器的。練練手吧。建立磁碟好了後別忘格式化d盤等。

29樓:成清安睢詩

這要看你裝系統的時候,是整個盤重灌,還是只裝固定的c盤,一般c盤的資料都是裡的檔案,一般儲存不要儲存在c盤裡,重灌系統的話,就等於把c盤重新裝一遍,把windows檔案重新整理,一般從裝過後,以前c盤的資料都沒了。

30樓:柔玉花種黛

1、使用diskgenius分割槽,最好在pe下(分割槽後,重建mbr);

2、如果是磁碟分割槽未分配碟符,這樣的話windows自帶磁碟管理即可搞定;

3、如果是c盤使用了整個磁碟,windows自帶磁碟管理,右鍵c盤,壓縮卷即可分割槽。

重灌系統時怎麼處理系統盤和系統保留分割槽

熱情的蜀國船長 uefi格式的磁碟管理方式,新型主機板現在都用這種格式,支援更大的磁碟容量,而且開機自檢更快,更簡單,效率好於老式的磁碟管理.這種格式必須保留這100m做磁碟引導管理不能刪除.如果你要ghost那麼目標盤的主機板必須支援這個格式,不然ghost後要轉換成mbr主開機記錄才能啟動.分割...

電腦重灌系統沒用怎麼辦c盤打不開

如果你重灌系統前沒有備份證書,檔案就永遠也打不開了,請記住這次教訓吧。efs解密 如果其他人想共享經過efs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又該怎麼辦呢?由於重灌系統後,sid 安全標示符 的改變會使原來由efs加密的檔案無法開啟,所以為了保證別人能共享efs加密檔案或者重灌系統後可以開啟efs加密檔案,必須要...

win10只有盤分割槽要重灌系統嗎

可以不用重灌,直接用工具就可無損分割槽。可在現在系統裡操作,如傲梅分割槽助手。或diskgenius 等工具。 不需要,用分割槽助手或diskgenius就可以直接分割槽了。 重新分割槽要重新裝系統的 win10只有乙個c盤沒分割槽,開不了機,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請步驟詳細 2 然後用微軟官方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