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很卡反應慢的解決方法

時間 2022-12-09 00: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卡頓解決方法如下:

1、清理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

使用"一鍵加速"清理後台應用,使用i管家及時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保持儲存剩餘空間在20%以上。

2、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3、檢查省電模式和電量情況。

省電模式/低電模式或低電量情況下,裝置會降低部分效能以節省電量,可以進入設定--電池--切換到正常模式使用觀察,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4、聯網應用切換至良好的網路。

網路不穩定時,軟體會出現載入慢等現象,請更換良好的網路嘗試。

5、將系統和軟體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新版本提公升相容性和穩定性,可以嘗試公升級系統,另外在軟體內檢測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6、解除安裝重灌軟體。

解除安裝重灌軟體可以改善因資料異常導致的軟體卡頓問題,請備份軟體的重要資料後,解除安裝軟體,然後前往應用商店重新安裝軟體。

7、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手機內建i管家軟體,相容性更好。如果安裝了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

8、檢查輔助功能--無障礙情況。

如果開啟了無障礙內的功能,會增加系統負載導致效能下降。建議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無障礙,及時關閉不需要的功能。

9、重啟手機。

重啟手機嘗試,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10、重置手機。

請備份好手機資料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點選"還原所有設定"嘗試,必要時可選擇"清除所有資料",對手機進行重置後再嘗試,操作時請提前備份手機資料。

手機反應慢是怎麼回事,手機反應慢怎麼解決方法

硬體問題 手機如果長時間待機,從來都不關機,那麼手機本身的使用壽命就會短一些,據瞭解,有百分之80的手機使用者都是從不關機的,除非宕機才肯關機,這就是問題所在,電腦如果長時間處於開機狀體,如果是24小時,大家就可以去對比一下剛開機的時候和過了24小時後的執行速度,那是天壤之別,手機比電腦還小,裡面的...

華為手機聲音小的解決方法

說生活出品 手機聲音越來越小,教你一招,聲音馬上就變大 小象美食說 華為手機聲音小怎麼辦 趕緊按下這按鈕,音量增大一倍 上進少年 1.如果覺得聲音小,可以進入手機的工程模式進行調整,在待機介面的時候我們輸入 3646633,這樣就進入手機的工程模式了。2.工程模式中我們要找到硬體測試選項,然後找到a...

手機進水最快解決方法 手機進水千萬不要心急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