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的充電線為什麼老是壞?

時間 2022-12-02 02: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角度來說,充電線設計不夠合理,或者說手機充電口設計不夠合理。因為大家有時會一邊用手機一邊充電,充電口在手機下面充電線就會彎折,就很容易壞。不考慮美觀因素,充電口設計在手機上面應該會解決問題,但是蘋果應該是美觀至上的。

自己使用角度的話,就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用,對線好一點,也安全一些。也可以多買幾根線備用。

話說回來用不壞,充電線生產商怎麼賺錢呢。

2樓:趙斌杞語柳

絕大部分壞的都是連線手機那個埠那塊的線,因為長期彎折,導致接觸不良,如果你是原廠款式的線可以在那套乙個自動筆的彈簧,讓那段線不彎折的太厲害,就不容易壞了,或者直接買條麵條狀的充電線,我用的就是這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充電器有問題了。沒**算你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原裝的估計是被換了 真正的線200元很難壞的 而假線iphone會識別出來不給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我一直用的4,沒換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lz解決問題了麼?我的情況跟你一樣啊。我都快崩潰了。

蘋果手機iphone充電線總壞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線頻繁出現故障,主要是硬體方面的原因,或者使用方法不當造成的。

【故障分析及處理】

一、操作不當。

1、充電結束後,充電頭和充電線一直連線電源,長時間通電,容易損壞充電頭和充電線。

2、拔插線時,用力過大,或者左右搖動資料線,容易損壞手機介面或資料線接頭。

拔插是不要用力過大,充電結束一定及時斷開與插座的連線。

3、充電過程使用手機,用力大,折壓資料線,損壞了資料線兩端介面的連線處線路。或者攜帶資料線時,沒有整理好資料線,導致介面連線處線路頻繁受壓或扭曲,造成線路斷線。

二、硬體裝置造成的故障。

1、充電頭使用時間長,質量不好,或者路線故障,導致電壓不穩定,容易損壞資料線。

2、手機充電介面損壞,或者電路故障,導致線路容易損壞。

特別是進灰、進水,很容易導致介面損壞。

3、充電頭質量不好,電壓不穩定。

4、充電線質量差,使用壽命短。

建議更換充電頭,重新測試充電。另外購買充電線時,最好選擇原裝的,或者***、**相對高一些的。

【充電線使用經驗分享】

1、盡量不要使用相容的資料線給手機充電。

2、購買資料線時,最好充電測試,選擇線直徑比較大的,**比較高的,充電過程不容易發熱的。

3、不要頻繁把原裝資料線連線非蘋果手機充電頭或者相容的充電頭充電。

不但有可能損壞資料線,而且容易操作手機主機板或其它硬體。

8樓:蘇寶惹

這破手機充電線總是壞!安卓口和華為口的都不像蘋果充電線這麼噁心!

蘋果手機iphone充電線總壞是怎麼回事?

9樓:小輝學長

iphone資料線不耐用的乙個重要原因是材質上的妥協,為了環保的考慮,蘋果採用了無滷的tpe(熱塑性彈性體)材料替代其他手機廠商常用的pvc材料作為資料線絕緣保護,質量更輕手感也偏柔軟。

如果仔細觀察資料線破損處多發生在介面處,除了使用者經常拉拽之外,這個地方也因為沒有金屬網保護導致拉拽時更容易「受傷」,適當對介面進行加固或者改進設計,應該能夠大大減少不耐用問題。

橡膠材料的好處不含鹵素,更加安全環保,一般來說含滷化合物在燃燒時往往會釋放有害物質,pvc是二噁英的主要**,當pvc生產、**和在焚燒爐中毀棄時就會產生二噁英,對人身體危害很大。

不過採用無滷tpe材料的不足也顯而易見,包括iphone、mac在內的資料線或電源線均存在不耐髒、接頭表皮易破裂的問題,尤其是蘋果資料線普遍存在的易老化開裂的通病。堅持使用更環保的材料成為我們的原裝資料線在使用幾個月後通體會發黃介面處出現開裂破損的現象的罪魁禍首。

iphone5充電線為什麼常常壞?

10樓:網友

你買的不是原裝,是質量比較差的山寨貨。

11樓:醉心眠

這個我是很有體會,原裝的掉了買了好多非原裝,每次用了沒多久就壞了,都是五塊十塊的,結果我一狠心買了個30的到現在沒事半年了。

12樓:網友

可能是你買的盜版,正版有點貴但很直。

13樓:唯樂竹葉

我的平板,與5都壞了,原裝正板,在我看來,很正常,細心保護好就沒事。

14樓:我們都愛

先確定是不是原裝,不用的時候放好。

新買的iphone5資料線用兩天之後就突然不能充電了。是什麼原因呢?有什麼解決辦法?

15樓:什麼愛王

多錢買的呢 要是非原裝的話很正常 線太爛 推薦使用原裝的 貴是貴了點 但有保障 之前手機**就是用了非原裝線才產生的。

16樓:網友

應該是假的線,可以換一根,如果都不能充,可能是充電口問題了。

請問為什麼蘋果手機的充電線總是接觸不良總是壞,iphone6s也是這樣的嗎?有什麼方法避免這個問題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裝一般不會壞,使用中注意兩頭尾就行。

18樓:武媚娘

正版的充電線和別的充電線插頭處稍稍有點偏差,來回換著用導致手機的接線處受損,所以越到後來越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

建議通過以下方法檢視是**造成的原因後解決:

1、電壓不夠:建議換個插口,如本來是插在電腦充電的,換到插座上插。

2、充電器或資料線不是原裝:重新更換使用原裝的手機資料線和原裝充電器再充電。

3、檢查室溫是不是過低:蘋果為iphone電池設定了溫度過低保護,溫度太低有時候手機會無法充電,以防止電池裡產生沉積現象,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

4、充電頭用久了老化或者是介面髒了:換乙個充電頭。拿張細的金相砂紙剪下合適大小,對折幾次後在介面裡輕輕打摩幾下。

5、充電器或資料線壞了:建議換個資料線或者充電器。

6、電池損壞:若排除以上原因仍是不能充電,懷疑手機電池損壞,請請前往當地售後點檢測。

為什麼iphone5充電線有一天突然不能用了?

19樓:桃花飄零了

iphone 5充電線突然不能用的原因是:手機出現接觸不良;充電線不是原裝的;資料線壞了;硬體問題。

有效地防止充電線破皮折斷:

1、拆開原子筆找到一截細長的彈簧,把彈簧繞纏進充電線裡,固定在充電頭那端即可。

2、使用熱縮管,長度按自己需求,把熱縮管套進資料線裡,用打火機均勻地燎,使其慢慢收縮、緊繃即可。

3、手機出現接觸不良導致的不能充電,把手機重啟即可。

4、充電線壞了,去官方途徑買原裝的充電線即可。

20樓:蘇秀梅祁香

f非原裝線質量不好,可能裡邊的佈線不一樣,蘋果識別出非原裝線,為了你的安全,就不能用啦。還是買原裝的,或者***的吧。

iphone5為什麼停產

iphone 5 有可能就此停產,首先從定價區間上來看,iphone 5c 的 由 99 美元起跳,iphone 5s起價為 199 元人民幣,iphone 4s 則定位成零元的綁約手機,這三款產品各佔據了不同的 帶,若iphone 5 不下架則 應該在 iphone 5s 與 iphone 5c ...

為什麼iphone5軟體老閃退,蘋果手機一開啟軟體就閃退怎麼辦

是蘋果系統的問題。我也經常。國行 蘋果手機一開啟軟體就閃退怎麼辦 黑螞蟻小科技 手機軟體總是閃退怎麼辦?別急,教你幾招解決這個麻煩 中國移動 蘋果手機已安bai裝應用閃退處理方法du 一 重新啟 越獄或者申請一個id輸入進入就可以了,蘋果商店可以申請id 無錫 重新刷下機吧,找會的人 蘋果5軟體閃退...

iphone 5充電口壞了怎麼辦?

iphone 5充電口壞了只能售後或者送去手機純漏店維修,如果是手機的改缺自然損壞不是人為的核褲辯售後可免費維修。iphone5手機充不進電,可能充電口進水了。怎麼辦,不是插頭的問題。100 到手機配件店試試新。的資料線行不行,如果不行就送修吧!應該是小毛病。你檢查了資料線的問題,以及資料線和電源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