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數控車床刀片的型號,怎么看它是車鋁合金的還是鐵的或者不鏽鋼的。刀尖的圓角是多少材質是什么的

時間 2022-10-12 15: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刀具資料書上就有介紹,也可以從刀片盒子上看到,一般外邊有黃色鍍層什麼的,加工不鏽鋼,若是外形發灰的,可能是加工鋁材,至於刀尖r角,盒子上就有說明

2樓:天恆啊

一般來說數控刀片都是帶塗層的。但是加工鋁合金的刀片一般沒有帶塗層,並且表面有研磨過,比較光亮,而且很鋒利。

加工鐵或者不鏽鋼的刀片,一般都有塗層,其中一般cvd塗層的為黃色。pvd塗層的呈黑色。刀片r角需要你加工型別,刀片底材一般是硬質合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合金一般分為三類:p類 m類 w類 你看盒子上有,p類一般加工鐵,m類一般加工鑄鐵等脆型材料 w類一般加工不鏽鋼難加工金屬 。刀尖圓角盒子上有。

望你加入普車數控車群qq237018225

4樓:匿名使用者

牌號/相當標準iso/ 物理機械效能(min):抗彎強度n/mm2 ;硬度hra/用途

1、yg3x/ k01/ 1420; 92.5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淬火鋼合金鋼小切削斷面高速精加工.

2、yg6/ k20 /1900; 90.5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非金屬材料中等到切削速度下半精加工和精加工.

3、yg6x /k15/ 1800; 92.0/ 適於冷硬鑄鐵.球墨鑄鐵.灰鑄鐵.耐熱合金鋼的中小切削斷面高速精加工.半精加工.

4、yg6a/ k10/ 1800 ;92.0 /適於冷硬鑄鐵.球墨鑄鐵.灰鑄鐵.耐熱合金的中小切削斷面高速精加工

5、yg8/ k30/ 2200 ;90.0/ 適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非金屬材料低速粗加工.

6、yg8n/ k30/ 2100; 90.5 /適於鑄鐵.白口鑄鐵.球墨鑄鐵以及鉻鎳不鏽鋼等合金材料的高速切削.

7、yg15/ k40/ 2500 ;87.0 /適於鑲製油井.煤炭開採鑽頭.地質勘探鑽頭.

8、yg4c/ 1600; 89.5/ 適於鑲製油井.煤炭開採鑽頭.地質勘探鑽頭

9、yg8c/ 1800; 88.5 /適於鑲製油井.礦山開採鑽頭一字.十字鑽頭.牙輪鑽齒.潛孔鑽齒.

10、yg11c/ 2200 ;87.0 /適於鑲製油井.礦山開採鑽頭一字.十字鑽頭.牙輪鑽齒.潛孔鑽齒.

11、yw1/ m10/ 1400; 92.0 /適於鋼.耐熱鋼.高錳鋼和鑄鐵的中速半精加工.

12、yw2/ m20/ 1600; 91.0 /適於耐熱鋼.高錳鋼.不鏽鋼等難加工鋼材中.低速粗加工和半精加工.

13、ge1/ m30/ 2000; 91.0 /適於非金屬材料的低速粗加工和鐘錶齒輪耐磨損零件.

14、ge2 /2500; 90.0 /硬質合金頂錘專用牌號.

15、ge3/ m40/ 2600; 90.0 /適於製造細徑微鑽.立銑刀.旋轉挫刀等.

16、ge4/ 2600; 88.0/ 適於列印針.壓缸及特殊用途的管. 棒.帶等.

17、ge5 /2800 ;85.0 /適於軋輥.冷沖模等耐衝擊材料

數控刀片怎麼從材質上面區分它是加工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刀片bai的上面的字母來確定,有以下du:

1、yg鎢鈷類硬質合金:

zhi加工脆性材dao料;

2、yt鎢鈷鈦

內類硬質合金:容加工鋼料或韌性材料;

3、tw鎢鈷鈦鈮類硬質合金 :加工各種鑄鐵和特殊合金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通用的是硬質合金刀片,抗震較好,加工較軟材料。 陶瓷抗震較小,加工較硬的。當然了還有其他工具鋼、高速鋼等其他材料的。

如果你要從事這方面的話,建議你去買本書,一般的都有刀具材料和加工效能。

7樓:1221明月心

一般刀上都有型號的 沒型號用眼睛能看出來那得多尿性啊?沒型號只有用砂輪磨才能看出來。加工鋼件用yt5粗yt15精 鑄鐵yg8 不鏽鋼yw1 yw2 yg8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刀具手冊上都有啊

數控刀片怎麼看型號

9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刀片型號的看法:比如說tnmg160408-ma-us735,這款是三菱刀片的型號,看首字母,t代表它的形狀,表示是三角型。n代表它的後角,表示後角為0°。

m是精度代號;g是槽、孔代號,表示此刀粒中間有空,雙面斷屑槽;16代表切削刃長度和內接圓,04代表刀片的厚度,08代表刀尖的圓弧度。ma代表槽型。us735是材質代號,專門用來車不鏽鋼的。

資料拓展:

一、數控刀片是可轉位車削刀片的總稱,是現代金屬切削應用領域的主流產品。主要應用在金屬的車削、銑削、切斷切槽、螺紋車削等領域。按材質可分為塗層刀片、金屬陶瓷刀片、非金屬陶瓷刀片、硬質合金刀片、超硬刀片等。

它的特點是高效率、高耐磨,比傳統焊接刀片、合金刀片加工效率提高4倍以上。隨著塗層技術的不斷進步,耐磨、耐高溫的關鍵技術的突破會更進一步的提高效率及降低加工成本。

二、數控刀片種類繁多,應用廣泛,現在市場上求購數控刀片商家主要** 的是以下幾種刀片:

1、整體式:由整塊材料磨製而成,使用時可根據不同用途將切削部分 修磨成 所需要形狀。

2、鑲嵌式:它分為焊接式和機夾式。機夾式又根據刀體結構的不同。 可分為不轉 位和可轉位兩種

3、減震式:當刀具的工作臂長度與直徑比大於4時,為了減少刀具的 震動提高加工精度,所採用的一種特殊結構的刀具。主要用於鏜孔 。

4、 內冷式具的切削冷卻液通過工具機主軸或刀盤傳遞到刀體內部由噴孔 噴射到 切削刃部位。

5、特殊型式:包括強力夾緊、可逆攻絲 、復合刀具等 。目前數控刀 具主要採 用機夾可轉位刀具

常用數控刀片型號

10樓:***無邊落木

刀片形狀方面的代號基本相同,但是刀片材質方面的代號不一樣。

11樓:卑世巫憶遠

我這裡有北京沃爾德超硬工具****銷售的數控刀片型號大全,如果有

需要留個郵箱,幫你發過去

數控車床刀片標0.8的,刀尖半徑是0.8還是0.4?怎樣刀尖補償?謝謝!

12樓:尋求平和的心態

要想知道刀具半徑是多少,看刀具盒上的標籤第一組英文**後兩位就是刀尖的半徑,比如cnmg190612-pm 4015那麼12就是1.2的半徑,

fanuc的刀具半徑補償用g41g42,看你的走刀方向,刀具在進給方向的右側用右刀補g42

反之用g41

13樓:***無邊落木

刀片上標註的0.8指的是刀尖半徑。

數控車床粗車外圓和精車外圓有什麼區別,刀具角度是怎麼選擇的?

14樓:

1.前角:粗車角度較小,精車較大。

2.後角:粗車角度較小(6-8度),精車較大(10-12度)。

3.刃傾角:粗車時一般取5度,較大振動時可取10度或更大;

精車時一般取-4度。

4.主偏角:根據工具機-工件-刀具工藝系統剛度選擇。

5.副偏角:根據表面光潔度選擇,要求高時偏角較小。

6.刀尖圓弧半徑:一般硬質合金車刀r=0.5-2mm,粗車時取小值。

15樓:寒莎莎象雅

粗車是車去多餘的部分

留取少量餘量

給精車每個零件都是有要求的

比如公差

光潔度等

這些都是由精車來決定的

所以精車時

轉數和進給的成一對比例

對於刀具角度

粗車角度大點

刀具耐用點

精車角度小點

鋒利些可以加工到理想尺寸和要求

數控車刀具圓弧半徑怎麼知道

16樓:***無邊落木

如果是買來的刀片,看刀片型號就能知道刀尖圓弧半徑,比如dcgt0802……這個刀片型號中的02指的是刀尖圓弧半徑為0.2mm。

數控車床刀片基本上可以按這個方法判斷,你看到刀片型號裡有4位數字,後兩位就是刀尖圓弧半徑。

如果是自己磨的刀具,可以用半徑樣板比對圓弧大小,也可以上投影儀或工具顯微鏡測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刀片型號 通常型號型別格式類似為 cnmg 12 04 08 - nf4 ,其中12 04 08為刀片規格 12即規格第1位為刀片邊長代號,04即規格第2位為刀片厚度代號 08即規格的第3位為刀尖圓弧半徑為0.8mm,若代號為04,則對應的刀尖圓弧半徑為0.4mm,以此類推,特殊代號需檢視製造商的樣本解析

怎么看翻新機,怎麼看翻新機

很多方法 聞味道啊 看螺絲啊 看邊緣有沒有撬過的痕跡啊 喇叭或者充電的地方有沒有灰塵 那要看是怎麼個看法了,一般不要再外觀上去區分,有的時候自己的眼睛也會欺騙自己的,原因是偽裝太好了。如果是在電腦上查的話,你就記住 如果對方告知你的手機是剛剛啟用的新機的時候,你再網上查一下你這部手機的序列號,然後看...

銀元真假怎么看,銀元真假怎麼看?

平放在嘴邊吹,真的可以發出細微的鳴聲 如何分辨銀元的真偽?各個年份的銀元邊齒有區別嗎?真假銀元,教你快速識別 怎樣分辨銀元真假?分辨銀元真假的5種方法 1 聽音法 用兩枚銀元相互敲擊,聽其聲音。真銀元 聲音 平 柔和而音長,音訊時間間隔可達4秒鐘左右 假銀元 聲音 尖 雖響,但尖而帶輕,音從尖高到低...

大連的機床廠怎么樣,車床效能怎么樣

瀋陽一機床 大連機床廠的產品沒有瀋陽機床廠的好,不如選擇瀋陽機床廠的產品,瀋陽機床廠銷售處024 25655681 徐州豐展應該是首選,豐展車床簡介 1雙刀車木,兩把刀一前一後,兩刀在軸向距離上有1公分的差距,同時按照定好的比例車木,總車削深度上我們是按照指定的比例分成,兩把刀都是運作的柱形曲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