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度友,誰能給解釋一下汽車的SUV MPV等具體是指哪類車

時間 2022-08-10 1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

mpv的概念來自美國,是mini passenger van的縮寫,本意是微型乘用廂型車(這裡的「微型」,主要是針對bus(巴士)這樣的大廂型車來說的)。後來有人把它改成multi-purpose vehicle,強調其多功能性,是集轎車、旅行車和廂式貨車於一身的車型。但時至今日,凡叫mpv的車,一定是廂型的,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麵包車,而且它一定是用於乘坐人的。

車的類別有跑車,轎車,等那麼suv,mpv是指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suv是運動型多功能車

mpv是多功能商務車

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備中高檔轎車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並有運動感,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這是因為suv的前懸掛是轎車車型的獨立螺旋彈簧懸架,後懸掛則是越野車車型的非獨立鋼板彈簧懸架,車內的空間較大,載人載貨同樣游刃有餘。

在發源地美國,suv近年來一直穩佔暢銷車型的頭位,這都是因為它既適合城市行走,又適合野外賓士,而且非常配合新一代追求張揚、熱愛親近自然的個性。suv進入中國市場後,以較高的價效比贏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尤其是2023年suv更成為汽車市場的最亮點,甚至有業內人士驚呼:

2023年是suv元年。suv新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銷量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目前市場上低、中、高三種層次上的國產suv樣樣俱全,低的在10萬元以下,以老車型為主導,新車就以獵豹飛騰、jeep2500以及新上市的特銳最搶眼;中價車為20萬~40萬元,新成員也不少,有速跑、帕拉丁、華泰特拉卡、獵豹旗艦等,是目前大部分主流廠家爭奪得比較激烈的一塊陣地;高檔就是40萬元以上,有金盃通用、北京吉普以及一汽豐田三分天下,外加進口suv,全面照顧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mpv是minipassengervan的縮寫,本意是小型乘用廂式車,後來由法國雷諾公司對這種車型進行了改進,把摺疊的概念引入了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所以從那之後mpv又有了新的含義multipurposevehicle,強調了多功能性,是集轎車、旅行車和商務車於一身的車型。

20世紀70年代,當sperlich還是福特的一名青年工程師的時候,關於mpv的設想就開始在他腦海中萌芽了。70年代末期,克萊斯勒已經在大型的廂式旅行車市場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功,道奇. 公羊成功,道奇.

公羊車型在美國市場上可謂呼風喚雨。但制約著大型廂式旅行車銷售進一步提高的有兩個因素:首先,雖然這個車型一直非常注重舒適性,但駕駛的感覺還是與卡車類似;第二,它們的尺寸太大,致使美國普通家庭的車庫無法容納。

因此,克萊斯勒公司內部提出了這個問題:「為什麼不縮小道奇.公羊車型的尺寸,使它在保持實用性和足夠的內部空間的同時更加緊湊、更能適應車庫的體積呢?

」2023年sperlich帶著他關於mpv的創意來到了克萊斯勒,當時經營狀況不佳的克萊斯勒秘密啟動了「t-115工程」,開始廂式旅行車的研發。其目標是乘客在上車時感覺是坐進了轎車而不是爬上了旅行車,同時又要有足夠的內部空間,讓乘客能在座位之間走動。

直到2023年11月克萊斯勒第一款、也是全球第一款廂式旅行車現身市場。當時這款車被分別命名為普利茅斯.捷龍和道奇.

卡拉萬,在北美的廣告中克萊斯勒將其稱之為「神奇旅行車」。克萊斯勒的捷龍車型一問世,就得到了美國公眾的交口稱道。推向市場的一年時間裡,在美國銷售了21萬輛,遠遠超過了15.

5萬輛的利潤平衡點。應該說,在當時美國正經歷經濟衰退的形勢下,克萊斯勒公司的總體運營在20世紀80年代初也不理想的時候,全新的廂式旅行車在其東山再起的過程中功勳卓著。

當廂式旅行車問世之時,通用和福特等對廂式旅行車的前景並不看好。但是這種集更大空間與轎車的舒適性、操控便捷性於一身的創新產品,市場反應卻出奇的好,更將強勁的mpv旋風從北美延伸到了全球。隨後歐洲、美國和日本的主流汽車廠商聞風而動,紛紛開始投產類似廂式旅行車的車型.

從發動機認識mpv

開啟汽車的宣傳材料,廠家強力宣傳的往往是發動機的各項指標,這種做法恰是廠家炫耀自身優勢的好賣點,也是消費者識別汽車先進性的指標之一。那麼,發動機與mpv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mpv來自兩個渠道,乙個是從轎車平台開發、衍生出來的,另乙個是從輕型客車衍生出來的。從轎車平台出來的mpv的代表有別克的gl8,廣州本田的奧得賽等等,它們的發動機與轎車的發動機完全一致,因為這種產品的追求是完全轎車化的舒適性。從輕型客車演化來的mpv有瑞風、風行等,它們的身上保留著濃厚的歷史色彩,同時在發動機技術方面顯示著其發展的程序。

隨著時代的發展,以及我國改裝車行業的發展,進口輕型客車對市場的影響,市場競爭的加劇,人們對輕型客車的舒適性提出了新的要求,於是對發動機的要求也要逐步提高,上世紀90年代中期,我國引進了豐田的3y/4y發動機——491汽油發動機。這種發動機具有比492發動機排量小、省油、噪音低、工作穩定等優點,比功率、比扭矩等指標相當漂亮,很快替代了492發動機,成為目前我國輕型客車上的主力機型。但是,人們對輕型客車的載客能力、速度、工作平穩性、雜訊等提出了要求越來越高,對封閉式輕型客車需求也越來越多大,491發動機已經越來越難以滿足人們對輕型客車的要求。

近兩年,大mpv概念的概念開始熱起來了,這種車的車身、底盤技術都**於輕型客車,又吸收了大量的轎車技術,內飾轎車化傾向更加明顯。以瑞風為例,其配置已經與別克gl8非常接近,乘客和駕駛員之間的關係也日益模糊,它不僅有輕型客車的載客能力,還有轎車的舒適性和廂式貨車的載貨能力,車廂幾乎完全封閉,車內電器化程度非常高,一些功能甚至要高於轎車,這就對發動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此,瑞風採用了南韓現代公司的g4js發動機。

這種發動機是在歐ⅲ排放標準的平台上開發生產的,因此現在達到現行的歐ⅱ排放標準非常輕鬆,而且為以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g4js發動機的優點很多。首先,以前的發動機都是2氣門發動機,g4js是4氣門發動機,採用雙頂置凸輪軸,多點電噴,發動機的進排氣更加順暢;尤其是進氣系統,g4js設定了穩壓箱,形成了進氣脈衝,使混合氣混合更加充分。同時,由於採用了4氣門技術,發動機的火花塞可以放在燃燒室正中,點火後汽缸內燃燒更加充分、均勻。

其壓縮比達到10:1,接近發動機爆震點,火花塞點火後,發動機效率發揮到了接近極點(從下面的對照表可以看出三種發動機的差距)。當然,燃燒好,發動機的燃油經濟性自然提高,尾氣中有害物質的排放量自然低,比如,國家要求一氧化碳排放量是5克,而瑞風的只有0.

1克,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是1.7克,而瑞風的排放是0.3克。

即先進的發動機,排放標準自然能夠輕鬆達到國家的環保標準。(發動機效能對比詳見後附**)

值得注意的是,瑞風使用的發動機同步採用了現代公司的電控技術,使得瑞風的電腦控制系統(ecu)達到當今的國際先進水平。電控系統的技術進步,為大mpv的轎車化提供了保證,很多需要電子控制的裝置都能夠得到體現。

據介紹,瑞風曾經在新疆的火焰山進行測試,平時的氣溫達到攝氏50-60度,在最高攝氏70度的氣溫下,g4js發動機帶空調,整車正常行駛;在高原行駛時,瑞風的油耗竟然低於平原地區,原因是ecu系統對發動機進行了補償性調整。

換而言之,由於發動機的技術進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不斷進步,為輕型客車、大mpv的技術進步和轎車化方向的發展提供了巨大的保障。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追求行的舒適性,對出行體面程度的要求越來越高,同時還要求車的實用性。要滿足這些需求,必須裝配先進的發動機。

因此,我們在選擇汽車的時候,開啟發動機蓋,首先要看發動機的型號,再看發動機的技術指標,沒有指標的保證,mpv的現代化和舒適性無法保證。如果出現了同型號的發動機,要看生產廠家,不同的廠家生產的發動機有不同的指標,同時還要看其ecu系統的年代。

隨著我國輕型客車市場、大mpv市場的發展,消費者對發動機的要求將越來越高,更加高效能的發動機將不斷出現,發動機領域的競爭,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整車廠在市場競爭中的地位。(王素梅)

發動機效能對照表

(資料來自各整車廠發布的宣傳資料)

專案 南韓現代g4js 三菱4g64 國產491

排量(公升) 2.35 2.35 1.993

功率(千瓦) 100.7 91.26 80

汽車知識:什麼叫做suv、rv、mpv

suv的全稱是sportutilityvehicle,即「運動型多用途車」。suv起源於美國,在20世紀80年代,suv是為迎合年輕白領階層的愛好而在皮卡底盤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廂體車。離地間隙較大,在一定的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

2023年推出的豐田凌志rx300和寶馬x5,都是建立在豪華轎車基礎上的suv。

rv的全稱是recreationvehicle,中文意思是「休閒車」。從廣義上講,除了轎車和跑車外的輕型乘務車, 包括suv也可屬於rv。rv是以家庭用車為前提的,它最重要的特點,在於外形上與傳統的三廂式轎車不一樣,看上去有些rv像兩廂式轎車,有些rv像越野車。

mpv的全稱是multi-purposevehicle,即多用途車。它集轎車、旅行車和廂式貨車的功能於一身,車內每個座椅都可調整,並有多種組合的方式。目前國產mpv有上海別克gl8。

mpv在中國的歷史

在國內說起mpv,消費者可能覺得陌生,但說起「子彈頭」卻大都知曉,比如20世紀90年代中期進口的美國通用雪佛蘭的魯公尺娜、克萊斯勒的道奇、日本豐田的大霸王等。真正從生產製造的角度講,mpv進入中國時間並不長,不過5年多的時間。國產mpv中資格最「老」的是上海通用生產的別克gl8,這款售價達到37萬多的mpv,將市場定位在中高檔公商務用車的空白點,因此,上海通用沒用怎麼宣傳,別克gl8的銷售情況一直很好.

真正將mpv產品定位在家用汽車的當屬2023年5月下線的海南馬自達普利馬。海南馬自達通過舉辦mpv徵文比賽等方式將多用途汽車的理念逐漸推廣開,並且將mpv按照大小進行細化,提出普利馬為「s-mpv」(小型mpv)的概念。

目前,國產汽車中,被認為屬於mpv的車型還有神龍.畢卡索和江淮汽車公司引進南韓現代技術生產的瑞風汽車。不過細分起來,神龍.

畢卡索更應算是單廂式轎車,而非一般意義上的mpv,這是因為畢卡索空間相對較小,只能乘坐5個人。

隨後mpv之風越刮越烈,很多企業都想將自己的產品列入mpv的陣營裡,因此,mpv的概念也越來越含混,覆蓋面漸漸擴大,出現了各種各樣的「mpv」。

你們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誰能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韓總 其實很多事情以我自己的經歷沒有解釋,嗯,我以前也對很多時間想要過解釋,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見,沒有解釋,很多都是突發的這個人平時性格很一般,但是突然爆發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得對,忍一忍海闊天空,小事一笑置之,不與計較,他不講理不與他接觸交往就好了 道理和原則是倆東西,遇到不了道理的...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麻將的胡法

首先確定樓主懂基本麻將規則 尤其是基本胡牌規則 如果沒問題,那我就乙個乙個解釋吧。番 胡牌牌型大小的單位。如雞胡和平胡貌似都是1番。番種 胡牌型別,像你舉的那些例子都是番種,各地麻將的番種不一樣。雞胡 最差的胡牌牌型,也就是沒有任何其它番種時便計雞胡,只有1番。平胡 你的胡牌為全是順子 包括吃 加一...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2023年CFA考試情況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cfa考試依次分level1,2,3,總共三個級別,所有考生必須按照順序參加考試,通過前一級別,才能參加下一級別的考試。其中level1考試在每年6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 level2,3考試每年僅 在6月舉行一次,所以最快通過三個級別的考試至少需要2.5年。希望我的回答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