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編跟一般的程式語言,例如VB何不同

時間 2022-08-10 08: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 ,機器語言就是一串由0和1組成的指令碼 比如

000100011001011 假設這是一段指令碼(不同的cpu架構有不同的cpu指令碼)

如果是複雜的cpu指令 指令碼可能達到成百上千萬位的 0和1,對於程式設計技術的發展 這是非常不良好的

所以出現了彙編,它是使用 mov add之類等的語法詞彙,編寫的源**最終要使用編譯器

翻譯成對應的 cpu 01指令碼,但這間接省卻了人類記憶01的記憶強度

因為單純的0 1 只能進行一定的邏輯和算術運算,對於高層語言的 邏輯運算 很難實現的 所以要在彙編的基礎上 向上發展高階語言

例如 c c++ vb等 甚至現在的.net

這些語言都不是單純為了與計算機底層0 1 打交道了 ,源**最終是被編譯器按一定的邏輯翻譯成內部的** ,令到人類從單純的底層電子管 電晶體的處理上 抽象到整個演算法 及 語言元素的處理上,更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彙編: 是直接與機器打交道的低階語言,適用於對效率要求很高的一些功能的開發。

vb : 是用來開發桌面應用程式的高階語言。適用於開發一般的桌面應用。

c : 是介於彙編和vb之間的中級語言,可開發與硬體打交道的系統程式,亦可開發應用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屬於機器語言 直接告訴電腦在什麼地方進行什麼操作,不宜看懂

vb等屬於解釋語言,就是我們的**還要經過專門的直譯器解釋成及其語言,電腦才會執行。通俗點就是說 彙編是做,vb等式說,要人再講解一下。彙編是最基本的語言,基礎的,效率高,但是由於語法,直接操作硬體底層,不建議學,了解即可。

做遊戲用哪種程式語言好,一般遊戲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和軟體

先理清一下樓主的問話吧.vc,vc 都是微軟公司出的visual c 俗稱,是一個東西.目前在windows下的遊戲,絕大多數是用它開發的.tc,多半是指borland turbo c2.0,這是個dos下的老東西了.tc 從turbo c2.0 之後,就是turbo c 3.0,在這之後的borl...

組合語言的一道程式設計題 急求

湯旺河邊 本程式通過編譯,執行正確 code segment assume cs code,ds code 功能 顯示指定位址 str addr 的字串 入口 str addr 字串位址 要求在資料段 用法 output str addr 用法舉例 output promptstr output m...

一道匯程式設計序題目,急,問一道組合語言的題目,急求解答

三娘 global restet handlerarea 復位處理區 start,code,readwriteentrycode32num equ 20 reset handlerldr r0,srcldr r1,dst mov r2,numldr sp,0x30200000 blockcop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