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語言中的buf一般指什麼,請問C語言中的buf一般指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吉祥二進位制

buf是英文buffer的縮寫,意思是緩衝區, 它本質上就是一段儲存資料的記憶體。

1、在c語言程式設計中一般用陣列來表示乙個緩衝區。如下:

char buf[256] = ;  //定義乙個陣列作為緩衝區。

scanf("%s", buf);     //向緩衝區中輸入資料printf("%s", buf);    //輸出緩衝區的內容2、c語言編譯器生成程式後,每個程式自身的執行也需要緩衝區,一般叫做堆疊,它們的預設大小一般是1mb。

3、如果資料超出了緩衝區的大小,即為溢位,在c語言中如果使用者定義的陣列在棧區,當發生溢位時,稱做棧溢位,如果使用者定義的陣列在堆區,當發生溢位時,稱為堆溢位,溢位不僅可能導致程式崩潰,而且可能會給程式帶來安全性問題。因此,在使用緩衝區時,一定要注意緩衝區是否能容納下相應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buf是buffer的簡寫,緩衝區的意思,一般要讀多少位元組的資訊需要乙個臨時的 char buf[4096]這樣的儲存區。

3樓:

用malloc分配的堆空間。

至少我都是這麼命名的。

int* buf = (int*)malloc(n*sizeof(int));

c語言中這樣的一條語句:pst = buf[0] == buf[1]; 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答

4樓:

先執行buf[0]==buf[1];就是把陣列buf的第二個元素跟第乙個元素比較。

然後執行賦值語句,就是把比較結果賦給變數pst。

5樓:星語

裝buf陣列中的第乙個元素buf[0]賦值給pst 與第二個元素buf[1]比較是否相等

6樓:

按照運算子優先順序, 先計算 buf[0] == buf[1]. 如果 buf[0] 等於 buf[1],表示式為真返回 1;否則為假返回 0。然後把 這個值 0或1 賦值給 pst

c語言中括號裡的怎麼理解一般建立物件不是不帶引數嗎

一顆程式猿 建立物件 例項化 是使用的這個類的建構函式來實現的,這個建構函式可以有多個過載,但是預設情況下是有一個無參構造,所以很多類即使不寫構造也可以new出來 如果想使用其他的建構函式,或者某個類只提供了有參構造 這種情況下,c 不會自動加上無參建構函式 那麼在new的時候就必須根據方法簽名來提...

c語言關於指標的求解,C語言中關於指標的指標問題?

出釹 int x 10 p1 a x 3 x 3 3 陣列從0開始,3其實是第四個 b p1 x 3,p1 先執行p1 x 3,也就是指向x 3 因為p1定義成指標。p1 這時候先執行再加,這表示式仍然是3 c p1 x 2,p1 p x 2 x陣列的地址加2,也就是指向x 2 x 2,這時候p 同...

c語言中如何函式的多次呼叫,c語言中如何乙個函式的多次呼叫

乙個函式只能有乙個返回值,指標可以返回多個,例如 void aaa int a,c int a,c a a c c a b c b 下面呼叫 a和 c.1.可以使用迴圈語句實現。例如while迴圈語句,計算機的一種基本迴圈模式。當滿足條件時進入迴圈,不滿足跳出。while語句的一般表示式為 wh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