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indows會自檢

時間 2022-08-10 0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內輸入:chkntfs /d

chkntfs volume [...]

chkntfs /d

chkntfs /t[:time]\r\rchkntfs /x volume [...]chkntfs /c volume [...

]volume 指定驅動器號(後面跟乙個冒號)、裝入點或卷名。

/d 將計算機恢復成預設狀態,啟動時檢查所有驅動器,並對有問題的驅動器執行 chkdsk 命令。

/t:time 將 autochk 初始遞減計數時間改成指定的時間,單位為秒數。

如果沒有指定時間,則顯示當前設定。

/x 排除啟動時不作檢查的驅動器。上次執行此命令排除的驅動器此時無效。

/c 安排啟動時檢查驅動器,如果驅動器有問題,執行 chkdsk。

如果沒有指定命令列開關,chkntfs 會顯示每一驅動器有問題的位的狀態。

2樓:無陰公

1不正常關機時就會自檢

2檢查硬碟有被破壞的扇區

3有就可以修復4不是

電腦為什麼會顯示Windows即將過期請到設定啟用

以windows10為例,出現此情況的解決方法如下 1 如果在電腦出現 你的windows許可證即將過期 視窗,然後在視窗中點選 轉到設定 如圖所示。2 點選完以後,需要找到安裝的資料夾,需要注意的是安裝的資料夾建議是c盤或者是系統盤。3 開啟之後,在頁面上找到乙個紅色按鈕選項,點選它。4 點選完之...

超頻失敗後開機不自檢,電腦開機不自檢,是什麼故障?

炎炎夏季,本來外部溫度就很高了,你還忍心折磨你的愛機?哎 建議你開機的時候按住prin sysrp鍵,它會幫你以coms預設的方式啟動。啟動以後按del鍵進入bios,載入bios的預設值,重啟電腦以後如果還是卡,建議你關機後把cpu 記憶體 顯示卡都拆下來重新安裝一遍,記得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問題...

為什麼Windows安全中心打不開

你指的打不開是進去無顯示呢,還是進不去?如果是前者可以在服務管理器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中啟動 security center 服務,並設為 自動 如果是後者,那可能是 檔案被刪除了,從別的電腦上拷貝乙個過來放到system32目錄下。電腦上為什麼說無法啟動windows安全中心服務?工具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