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哪款柔性屏手機已經量產,柔性oled螢幕手機有沒有量產

時間 2022-08-05 18:50:06

1樓:

努比亞阿爾法已經宣布量產了,感覺這款柔性屏手機還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努比亞阿爾法在剛剛結束的mwc

2019上收穫了大量關注,一舉拿下包括"最佳產品"在內的10項科技大獎,它就是努比亞發布的全球首款柔性屏可量產產品努比亞α。

努比亞α不僅突破了傳統智慧型手機的外觀,更是帶來了極富創新的互動體驗,外媒給它起了乙個十分貼心的名字——腕機。沒錯,手機是拿在手上,腕機則能像智慧型手錶一樣戴在手腕上,但其功能卻不僅僅侷限於簡單的接受資訊,計步計時,手機擁有的功能它都有,從通訊到娛樂,從拍照到消費,努比亞α通通支援。

為了擁有新的形態,努比亞α採用了長條形的柔性顯示屏,這款螢幕尺寸為4英吋,解析度為960*192。為了實現8公釐的最小彎曲半徑,這塊柔性oled螢幕結構多達11層,尤其是厚度僅0.64公釐的同時,擁有10萬次以上的彎折及扭曲壽命。

據了解,努比亞α是目前唯一一部實現量產的柔性屏裝置,它很快就會在國內上市,是消費者真正可以買到的柔性屏產品。

柔性oled螢幕手機有沒有量產

3樓:小墨黑魚

螢幕是智慧型手機中成本最高的元件之一。「缺芯少屏」曾是大陸手機品牌和電視品牌的痛點。但如今,隨著大陸液晶面板產業的發展,面板廠商開始崛起,憑藉多條高世代線建設,產能不斷擴大。

boe(京東方),是全球半導體顯示產業領先企業。今年5月,京東方在成都成功點亮第一片柔性amoled高解析度顯示屏,時隔不到半年,該生產線提前量產。10月26日,京東方宣布,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正式宣布量產。

在之後舉行的客戶交付活動上,京東方向華為、oppo、vivo、小公尺、中興、努比亞等十餘家客戶交付了amoled柔性顯示屏產品。

目前,很多全面屏手機都採用了amoled柔性屏,但這些柔性屏都來自三星。如今京東方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正式量產,意味著三星壟斷地位被打破,智慧型手機廠商也有了更多選擇。

中國廠商打破韓企壟斷

10月26日,全球半導體顯示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齊聚成都,共同見證了京東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量產。

京東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是中國首條全柔性amoled生產線,也是全球第二條已量產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該生產線應用全球最先進的蒸鍍工藝,將玻璃基板切為二分之一進行蒸鍍,技術難度高,是中國首條採用該工藝的amoled生產線。

同時,該生產線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塑膠基板代替傳統的非晶矽(asi)玻璃基板,並採用柔性封裝技術,實現了顯示螢幕彎曲和摺疊,主要生產應用於移動終端產品及新型可穿戴智慧型裝置等領域的顯示產品。

京東方首席執行官陳炎順表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順利量產,將大幅提公升京東方在高效能手機、移動顯示屏等產品領域的綜合競爭力,滿足市場對中小尺寸高效能顯示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對中國oled產業和全球柔性顯示產業加速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

早在5月12日,京東方就在其官微上披露,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正式投入生產。據了解,該生產線總投資465億元,於2023年5月開工建設,2023年7月主體廠房封頂,設計產能為每月4.8萬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為1850mm×1500mm)。

除了已經量產的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京東方綿陽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也將於2023年建成投產。

事實上,作為國內液晶面板龍頭企業,京東方在oled顯示領域布局已久。其早在2023年就開始了對oled新型顯示的研究,到2023年上半年擁有oled相關專利數量已超過1.6萬件。

2023年,京東方鄂爾多斯第5.5代amoled生產線就已能提**用於智慧型手機和智慧型手錶等可穿戴產品的高解析度顯示屏。

手機中國聯盟秘書長王艷輝表示,之前amoled一直被日韓企業所壟斷,中國面板企業的市場份額為零。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實現了在該領域的突破,打破了日韓企業的壟斷。

為什麼是amoled

作為新型半導體顯示技術之一,柔性amoled顯示屏以塑料基板代替了傳統的玻璃基板,並採用可主動發光的有機材料以及柔性封裝技術,顛覆了原有剛性的顯示產品形態,可實現彎曲、摺疊等多樣產品形態。由於顯示材料和技術的革新使顯示行業的發展實現了創新突破,柔性amoled技術在中小尺寸領域將替代傳統tft-lcd技術,成為主流趨勢。

ihs markit報告指出,amoled應用於數位相機、平板電腦、移動手機、近眼頭戴式顯示器(ar和vd裝置)、oled電視和智慧型手錶等領域,其中移動手機使用的amoled面板數量最多。2023年,amoled面板出貨量達4.16億片,其中3.

9億片是手機面板。預計2023年amoled手機面板出貨量將增至5.13億片。

2023年到2023年間,全球柔性amoled產能將從150萬平方公尺擴大到2010萬平方公尺,柔性amoled將有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

oled面板因其響應快、畫質好、對比度高、輕薄等特點,手機廠商方面均對amoled有旺盛的需求,目前三星、華為、中興、金立、oppo、vivo等中高階手機都已陸續採用amoled顯示屏。amoled隨著今年iphone x的應用而需求出現爆發,但目前**端因專利、技術與產能等原因被三星顯示所壟斷。

京東方把握機會,加大對oled的投入。從專利角度來看,公司花費6年時間自主研究oled技術,目前已自主掌握核心技術,並且專利數已達到全球第二;從裝置角度來看,公司與全球生產優質oled的關鍵裝置廠商達成合作,已拿到裝置並且簽署長期**協議;從產能方面來看,當成都和綿陽兩條第6代柔性amoled產線量產後,將為京東方帶來共計96k的月產能。

實際上,京東方重金押注amoled的戰略並不孤獨。隨著需求的持續釋放,許多面板廠商都想從中分一杯羹。除了京東方外,國顯光電、和輝光電、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信利光電等廠商,均已興建了amoled產線且發布了產品。

4月20日,天馬第6代ltps amoled產線(g6 ltps amoled)在武漢成功點亮amoled產品。

oled 面板緊缺到何種程度?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資訊表示,蘋果已經與三星達成了一項涵蓋2023年的oled螢幕獨家**協議,但是這並不能保證三星能夠生產出滿足iphone需求的足夠螢幕,尤其是在三星也需要在自主裝置上採用oled螢幕的情況下。

在王艷輝看來,蘋果的舉動,一方面會引發其他廠商跟進,另一方面也使得oled面板更加緊俏。智慧型手機等終端產品採用amoled面板將是趨勢,越來越多國內企業宣布amoled產線實現量產,這對智慧型手機市場來說無疑是利好訊息。

面板龍頭盈利大增

2023年6月30日,京東方a**股價為2.21元。2023年1月6日,**價為1.

59元。2023年1月28日,京東方a**價為2.17元。

然而,自2023年9月開始,公司股價便走出了獨立於指數的****,於2023年10月27日**價為5.92元。這是乙個正在上演的科技股崛起的故事。

10月24日,京東方公布2023年前三季度業績快報。公告顯示,預計1~9月營業總收入為69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1.4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達64.

8億元,同比增長4503.45%。

東吳**在最新研報中表示,京東方業績實現高增長主要是因為面板供需出現反轉,導致下游面板**出現**,公司產能利用率也得到提公升;同時公司加大研發投入,產品效能與良品率不斷爬公升。從供需關係上來看,**端的三星、lg等南韓廠商不斷關停產線,夏普被富士康收購後禁止外供等一系列事件導致**端產能減少;需求端因消費公升級推動了大屏化趨勢,加上顯示面板在諸如汽車電子等下游應用場景增多,使得需求端出現增長。

天風**也在研報中表示,面板行業上半年的**波動趨於穩定,目前面板行業市場1100億美元,年增長5%左右。預計2023年京東方lcd業務營收791億元,oled加速跟進三星、lg。根據witsview的統計資料,2023年上半年,京東方智慧型手機液晶顯示屏、平板電腦顯示屏、膝上型電腦顯示屏市占率已經全球第一,公司顯示板塊有望維持大幅增長,行業集中度將隨著規模效應繼續提公升。

在業績快報中,京東方指出,報告期內公司持續強化精益管理,產品良率及品質繼續提公升,高附加值產品匯入速度和出貨比重顯著提高,公司整體盈利能力穩定在較高水平。加之半導體顯示行業景氣度相對去年同期較高,前三季度公司經營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公升。

關於京東方高附加值產品匯入速度和出貨比重顯著提高,據**時報報道,京東方董秘劉洪峰上月表示,比如當前發展勢頭強勁的手機全面屏,公司第一款全面屏已於7月量產出貨,目前已成功開發5款全面屏產品,供貨華為、vivo、oppo等品牌廠商。

上述東吳**研報中表示,京東方oled業務卡位優勢明顯,有望持續受益。預計到2023年公司綿陽柔性amoled線投產後,京東方有望超越lg display,成為全球僅次於三星的第二大oled面板生產企業。

據京東方介紹,在amoled方面,其已有多年的技術積累,再加上tft-lcd的產業基礎,讓其在amoled技術研發、產品創新、**保障和市場拓展等方面都更具優勢。京東方已積累了完整的產業鏈資源,並與oled關鍵**商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積極推動oled產業鏈國產化程序,將其打造成「中國製造」的又一張新名片。

柔性屏手機哪款更推薦

4樓:蔚藍天空蔚藍夢想

柔性屏手機現在還沒有上市,大概在今年的年中,應該可以出來了,華為品牌,柔性屏手機,在今年的年中就出來了,**好貴哦,一萬多

柔性屏手機哪款可以買?

5樓:匿名使用者

2019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2019)上,華為發布的5g摺疊屏手機mate x,大放異彩,毫無疑問的成為全場焦點。在mate x採用的各項新技術中,最讓人眼前一亮的,肯定要屬那塊效能超卓,面積達8」的柔性摺疊屏。而這塊已經真正佔據全球液晶生產技術最高點的柔性屏,既不是來自日本的jdi,也不是來自南韓的三星或lg,而是來自於中國的京東方。

經過這麼多年的艱苦研發和技術積累,現在京東方的液晶生產技術終於能夠比肩三星,而這次京東方的柔性屏助力華為mate x在mwc2019上大放異彩,力壓三星的galaxy fold,也是代表中國發出了中國製造最強音。

要知道這次在mcs2019上華為發布的mate x,已經在中外各大**上一致獲得了很大的讚譽。雖然華為的整合設計的確出色,但很多好評也給了mate x搭載的這塊京東方的柔性屏。畢竟作為摺疊手機,柔性屏才是給使用者印象最直接的也是使用者關注度最高的部分。

而顯然,現場試用過的使用者都被這塊螢幕的優異表現所征服。也證明了京東方生產的柔性屏,能夠和三星galaxy fold使用的螢幕同台競技。

哪款全面屏手機價效比最高,全面屏手機哪款好?

為您推薦三星最新發布的旗艦機型note8。主要特點 1.全視曲面屏 超窄邊框 沉浸感視效 雙曲面側屏的顯示屏,這是目前三星蓋樂世note系列手機中最大的顯示屏。它給您帶來更大的螢幕,更廣的視野。2.s pen的動態資訊 智慧型多截屏 三星筆記 息屏快寫等功能,為您帶來不一樣的交流方式。3.雙攝像頭不...

目前哪款手機適合玩傳奇類手遊,目前哪款手機適合玩傳奇類手遊?

如果說專門玩遊戲的話我推薦以下幾款。如今手機已經成為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必備品,進入到2020年,手機除了通訊社交 拍照功能之外,大家接觸最多的就是遊戲了,可以說現在的手機遊戲是桌面遊戲的隨身版,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打一把,等候時間消磨時光也玩一把,市場的細化讓手機遊戲從休閒娛樂上公升到了電競比賽。遊戲手機...

目前蘋果手機哪款價效比最高,哪款手機價效比最高

如果單說蘋果手機的話首先4是被大眾接受的第一款流行手機,它的配置在現在來看已久不是很過時,但是因為年帶久遠了,我這裡說年代久遠是有原因的一般電子產品1 3個月就跟新換代了,所以4難免有點,嗯爺爺輩的,4s現在的主流配置比4高按照現在的 來看4s也只比4高一點,5說句老實話不是很好,用過的人都知道,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