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和修改檔案或後,能達到同時修改幾個不同裡面的相同資訊

時間 2022-08-02 23:10:12

1樓:淡淡的雅興

除了查詢替換,word無法同時修改多處相同的文字。

修改方法:

1、選單上的編輯,

2、替換。

3、查詢和替換視窗中的替換。(或者直接按ctrl+f)4、輸入要被替換的文字。

5、輸入要替換的文字。

2樓:元芳很忙

這樣子好像不行吧!不同的word文件中怎麼可能同時替換掉呢?因為替換內容都是你游標在哪個文件就替換哪個文件。只能是乙個文件乙個文件的替換了。

word中如何能同時修改二個不同檔案的相同內容 10

3樓:

樓上答題的朋友請看清楚題目哦~~樓主說的是改多個檔案,不是說改乙個檔案裡面的多個地方……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用vba巨集**來解決,但是前提是在文件中修改的條件或者規則必須明確。舉例說明,比如必須明確地說修改第幾段的段落屬性,刪除第幾個字,在第幾個**後面新增幾行,每行每列各是什麼資料,等等。

4樓:肱逝

用「編輯」選單下的「替換」選項(ctrl+h)

5樓:

編輯--查詢---替換--ok

excel word 同一篇文件中,如何讓多個相同文字的地方可以同時修改

6樓:

用=號啊,哪個格等於哪個格就行了.比如,b2=a3,b5=a3,只輸a3就行了.

7樓:

excel公式=a1

怎麼樣使多個不同word模板文件放在乙個word文件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問:怎麼使原來的word文件共用乙個模板?比如我先前的文件設定的是3號字型,現在改用五號了,而現在使用的模板加上了網格線,這樣的情況下我想一次把電腦上的文件全部改成現在模板的樣式,應該怎樣弄呀!

回答:設定完成後-另存為:模板格式。

用word 編排文件時,使用者時時刻刻都在使用模板,模板是一類特殊的文件,它可以提供完成最終文件所需要的基本工具。使用模板可以快速生成所需要文件的大致框架。在word 中,每乙個文件都是在模板的基礎上建立的。

word 預設使用的模板是 normal 模板。

模板中包含以下元素:

每個文件中的文字和圖形,例如,頁首和頁尾;插入日期、時間和檔名、文件標題等資訊的域;佔位符;公司徽標。

用【檔案】選單中的【頁面設定】命令設定頁邊距和其他頁面版式選項。

樣式。巨集專案項。

儲存為自**文集詞條的文字和圖形。

自定義工具欄、選單和快捷鍵。

1.4.1 使用word 中的模板建立新文件

word 提供了許多常見文件型別的模板,如備忘錄、報告、傳真、商務信件、簡歷等。可以使用這些模板來快速地建立文件。

下面以建立中文典雅型信函為例,說明如何使用模板來建立文件。

(1)選擇【檔案】選單中的【新建】命令,出現【新建】對話方塊,如圖1-16 所示。在word 中,將模板按照不同的種類分別放在相應的標籤中。例如有關備忘錄方面的模板,存放在【備忘錄】標籤中;有關信函和傳真方面的模板,存放在【信函和傳真】標籤中;有關web 頁方面的模板,存放在【web 頁】標籤中。

(2)選中【信函與傳真】選項卡,再單擊選擇【中文典雅型信函】圖示。此時,在右面的【預覽】框中將顯示該信函模板的示意圖。

(3)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建立乙份信函,效果如圖1-17 所示。可單擊佔位符的位置,然後鍵入所需的文字。例如,單擊【單擊此處鍵入收信人姓名】以將其位置選定,再鍵入收信人的姓名。

1.4.2 建立模板

雖然word 自帶了不少模板,但使用者仍然可能找不到合適的模板,或者想把自己常用的格式儲存起來,這時可以建立新模板。

1.4.2.1 建立基於已有文件的模板

以現有的文件檔案為模板,可以快捷地建立乙個新模板,供以後編輯類似文件時使用。方法如下:

(1)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開啟】選單項,從文件列表框中選中所需文件,單擊【確定】按鈕開啟它。

(2)單擊【檔案】選單中的【另存為】命令,彈出【另存為】對話視窗。

(3)單擊【儲存型別】列表框,在彈出的檔案型別列表中選中【文件模板】。

(4)在【檔名】編輯框中輸入新模板的名稱。

(5)從【儲存位置】列表框中開啟msoffice(或word)資料夾中的 template 資料夾,選定儲存模板的資料夾,所選定的資料夾將決定在選擇【檔案】選單的【新建】命令時,模板所在的標籤位置。

(6)單擊【確定】按鈕儲存模板。

1.4.2.2 建立基於現存模板的模板

如果系統中已經有類似的模板,執行下面的步驟,可以加快建立模板的程序。

(1)單擊【檔案】選單中的【新建】命令,彈出新建對話視窗。 (2)選中與要建立的模板類似的模板,如果要從乙個空白模板和預設設定開始,就選中【空文件】。

(3)選中【新建】組框中的【模板】互斥項。

(4)單擊【確定】按鈕,建立新模板。

(5)新增該模板建立的所有新文件中都需要的文字和圖形。

(6)修改頁邊距設定、紙張大小和列印方向、樣式和其他格式。

(7)設定頁首和頁尾的格式。

(8)建立、修改、複製模板需要的自**文集詞條、巨集命令、工具欄、快捷鍵等。

(9)同前面一樣儲存模板。

1.4.3 修改模板

可以修改已有的模板。使其包含自**文集詞條、巨集、工具欄、選單和快捷鍵等。模板被修改之後,模板文字、樣式、節格式的修改對以前基於該模板建立的文件沒有影響;而在模板中所進行建立或修改對基於這個修改後模板建立的所有文件都有效。

修改模板的步驟如下:

(1)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開啟】命令,或者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開啟】按鈕,出現【開啟】對話方塊。

(2)單擊【檔案型別】列表框,在彈出的列表框中選中【文件模板】選項。

(3)找到存放模板的資料夾,在【名稱】列表框中選中欲修改的模板名稱,單擊【確定】按鈕,開啟模板。

(4)對開啟的模板進行修改,如對模板中的文字和圖形進行編輯和格式化,設定頁面和文字格式,建立或修改樣式,修改快捷鍵、工具欄或選單,定義自**文集詞條,建立巨集命令,或者複製、重新命名或刪除模板上的各種專案等。

(5)修改完畢,單擊【檔案】選單中的【儲存】命令,或者單擊【常用】工具欄的【儲存】按鈕,儲存模板。

實際上,修改模板和修改文件沒有什麼兩樣,不同的是,修改文件主要是修改文件中的文字和圖形等內容,而修改模板主要是修改模板所包含的樣式、自**文集、巨集命令、頁面格式、節格式、工具欄、選單、快捷鍵等內容。

1.4.4 改變文件的模板

有時用乙個模板建立文件並編輯一部分內容後,卻發現另乙個模板中的樣式、巨集、自**文集更適合這個文件,可以改變與文件連線的模板。也可以新增共用的模板,或者將另乙個文件或模板的條目複製到該文件中。

1.4.4.

1 改變與文件相連線的模板 改變與文件相連線的模板後,可以使用新模板的樣式、巨集、自**文集,而不改變原有模板提供的文字和格式,頁面設定也不受影響。具體步驟如下:

(1)單擊【工具】選單中的【模板和載入項】選項,彈出【模板與載入項】對話方塊,如圖1-18 所示。

(2)單擊【選用】按鈕,彈出類似於開啟文件的選用模板對話方塊視窗。選中乙個合適的模板,單擊【開啟】按鈕,選中的模板會顯示在模板和載入項對話視窗的【文件模板】編輯框中。

(3)如果想用新模板的樣式來更新文件,選中【自動更新文件樣式】核取方塊。

(4)單擊【確定】按鈕返回。

1.4.4.2 新增和解除安裝共用模板

如果不想用另乙個不同模板,又想使用其他模板上的一些專案,可將這個模板安裝為共用模板。所有的模板都可以被載入為共用模板。載入共用模板的方法如下:

(1)單擊【工具】選單中的【模板和載入項】選單項,彈出【模板與載入項】對話方塊。

(2)單擊【共用模板及載入項】框中的【新增】按鈕,出現與【開啟】視窗類似的視窗。

(3)在模板資料夾下查詢需要的模板並選中它,單擊【確定】按鈕,word 將所選模板新增到【共用模板及載入項】列表框中作為共用模板。

(4)單擊模板對話視窗的【確定】按鈕返回。

裝入模板後,儲存在其中的專案在本次word 執行期間對任何文件就有效了,但是,用這種方法裝入的載入項和模板會在關閉word 時自動解除安裝。下次再啟動word 時,如果還要使用,還得重複以上的步驟。如果在每次使用word 時,都要將某一模板載入為共用模板,可以將這個模板複製到word 的startup 資料夾中,這樣word 啟動時就會自動載入這個模板了。

如果乙個共用模板不再需要時,為了提高系統的執行效率,可將共用模板解除安裝,方法如下:單擊【工具】選單中的【模板與載入項】命令,彈出【模板與載入項】對話方塊,選定【共用模板及載入項】組框中要卸除的乙個模板或載入項,單擊【刪除】按鈕將模板或載入項從列表框中刪除。若要解除安裝乙個模板或載入項,但仍將其留在列表框中,可清除該項前的核取方塊。

單擊【確定】按鈕返回。

1.4.5 word 介面與模板的關係

前面講了如何自定義工具欄、選單和快捷鍵。在對這些內容進行修改時,我們有時想讓它能一直使用,有時又希望讓它只在本文件中使用。word 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功能。

在進行自定義介面時,所顯示的對話方塊都有乙個選擇【儲存位置】的選擇框。下面有normal 和本篇文件名兩個選項,如果文件是基於其他模板,還有乙個所用模板名的選項。

如果選擇normal,則所做的改變對以後的所有文件都有效。

如果選擇本篇文件名,則所做的改變只對本文件有效。

如果選擇所用模板名,則所做的改變對以後建立的基於該模板的文件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模板,恐怕只有乙個哦 要不就分頁試試

在word中,有幾處相同的文字,比如:有好幾個 「50t」 這個詞,如何做到,修改其中乙個,其他幾個自動修改 10

10樓:前端報錯

既然你了解替換範圍,就把這個範圍內的文字擷取出來,進行全部替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先把要替換的詞打好後用ctrl+c複製好後,用查詢功能,它會一處一處去讓你確認,如果是你要替換的,你再有貼上在替換中,手動選擇替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裡面,「替換」就行啦

如何建立客戶檔案,如何建立客戶檔案表格

一 酒店餐飲客源的分類 酒店客源按照年度餐飲消費金額大致可分為三類 a類,酒店大客戶 vip b類,酒店普通客戶 機關 企事業單位 c類,酒店普通散客 或新開發客戶 在這三類客戶中,要特別注重搞好a類和b類客戶的客史檔案建設。二 客史檔案的資訊收集 客史檔案能夠較好地反映酒店的服務意識,拉近與客戶之...

hosts檔案如何修改

檔案位置為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etc 你找到 hosts 這個檔案,然後拖到記事本中,就可以直接修改了。儲存時選所有型別,然後,加上檔案字尾名 ini 以上須有管理員操作許可權才可以。hosts是乙個沒有副檔名的系統檔案,可以用記事本等工具開啟,其作用就是將一些常...

如何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如何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 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 秉賦 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人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