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檔案字尾名,怎麼修改電腦檔案字尾名

時間 2023-02-26 06: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資料夾,選擇上方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勾去掉,這時候檔名上會顯示字尾名,用重新命名的方式直接修改字尾就可以了。

2樓:網友

首先你先設定下把檔案的字尾名顯示出來,方法:開啟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選擇「檢視」選項,在高階設定裡面查詢「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並打「√」點應用》確認即可。

然後直接修改字尾就可以了。

3樓:網友

首先要在電腦上設定檔案的字尾名可以顯示,然後對檔案進行重新命名,改掉字尾名即可。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上進入任意乙個資料夾,然後點選選單選項「工具」下的「資料夾選項」。

2、進入「資料夾選項」頁面後,不對「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進行勾選,點選「確定」。

3、然後用滑鼠右擊需要改字尾名的檔案,在右鍵選單中點選「重新命名」選項。

4、然後就可進行字尾名的修改,這裡將字尾名由「docx」改為「doc」。

5、最後在跳出的提示視窗中點選「是」按鈕。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修改檔案的字尾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檔案型別的方法是修改檔案字尾名,檔案的字尾名即副檔名標誌了檔案的屬性,同時也決定了該檔案使用什麼軟體開啟。

修改檔案字尾名首先要將其顯示出來,如下是設定副檔名現實和修改的方法:

1、首先在開始選單中開啟計算機,或者在電腦桌面上開啟「計算機」;

2、開啟計算機即資源管理器之後,用滑鼠左鍵單擊上方導航欄中的組織按鈕;

3、在彈出的選單中左鍵單擊「資料夾和組織選項」;

4、在彈出的選單上方左鍵單擊「檢視」選項開啟該子選項卡;

5、在視窗中取消勾選「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然後左鍵單擊「應用」和「確定」按鈕;

6、找到要修改副檔名的檔案左鍵單擊選中,然後在其上單擊滑鼠右鍵;

7、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此時檔名稱即處於可狀態;

8、修改副檔名,然後按下「enter」鍵或者將滑鼠移開點選別處即修改成功。

5樓:衛民性夢蘭

把工具裡檢視資料夾選項中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對號去掉,然後再去重新命名資料夾就ok了。

6樓:京弘百里初陽

有很多方法最常用的是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高階設定」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的選項的勾點掉,然後在要修改檔名的檔案上右鍵選「重新命名」,改掉「.」後面的字尾名就可以了。

7樓:章皓永開霽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屬性-檢視-隱藏已知檔案的副檔名。

8樓:所琬哀怡君

首先要顯示檔案字尾,才可以修改。

開啟我的電腦——上面一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這一項不要打勾,然後,就可以修改字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去掉隱藏己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的勾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開啟一頁 在上面點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下拉。

有個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太簡單了 參考樓上答案hoho~

12樓:網友

在電腦中設定不隱藏副檔名,然後對檔案進行重新命名,修改其字尾名即可。這樣就能修改檔案字尾名,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圖示,然後用滑鼠雙擊開啟,進入到我的電腦中。

2、然後點選上方選單欄選項「工具」,再在工具的下拉框中找到並點選「資料夾選項」。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檢視」選項,點選後進入到檢視選項的頁面中。

4、然後用滑鼠向下拉動滑條,將「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對勾去掉,然後點選確定。

5、然後選中目標檔案進行重新命名操作,按需求更改掉檔案字尾名即可。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修改檔案字尾名。

13樓:微生成業錢芬

如果您的檔案想要修改字尾名型別,那麼前提必須是您能看到字尾名才能改,通常如果您看不到字尾名,都是因為設定「預設不顯示檔案的字尾名」。所以,如何設定檔案顯示字尾名才是關鍵,但是提醒一下,不是所有檔案都可以修改字尾名就能改變檔案型別的。不同型別的最好不要修改哦,不然會影響檔案的開啟哦。

首先,我們開啟乙個資料夾可以看到檔案是沒有字尾名的。

如果想要修改,如下操作,選擇工具欄上的「工具」》「資料夾選項」。

開啟資料夾選項對話方塊,選擇「檢視」選項,在高階設定裡面查詢「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並打「√」點應用》確認即可。

然後再次回第一次開啟的資料夾,就能看到所有檔案都含有字尾名了。

如果想去掉檔案字尾名,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只是在高階設定裡去掉「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的「√」然後按確定即可。

14樓:羊舌春藏嬋

有很多方法最常用的是開啟「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高階設定」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的選項的勾點掉,然後在要修改檔名的檔案上右鍵選「重新命名」,改掉「.」後面的字尾名就可以了。

15樓:吾琦谷念露

在資料夾選項中將。

隱藏已知的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去勾然後就可以快速更改了。

16樓:庚夜寧白凡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去掉。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確定-把想要隱藏的檔案重新命名--更改字尾名就行拉。

17樓:枝夕寒亥

首先要顯示檔案字尾,才可以修改。

開啟我的電腦——上面一欄「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

副檔名這一項不要打勾,然後,就可以修改字尾了。

18樓:袁錕崇貞怡

具體步驟是:任意開啟乙個資料夾,點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的副檔名前面的√去掉,然後再改就行了。

19樓:機智的設計

右擊檔案點重新命名,在名稱後面。如 ,直接改。如果名字就叫123就補上。pin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請點選。

如果開啟控制面板不是這個介面,依次選看。

21樓:唯壹悳承諾

windows xp 系統為例:在「d:\word」資料夾下有若干字尾名為「.

在開 始選單中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符。鍵入「ren d:\word\*.

txt *.htm」後回 車,退出命令提示符。再回到「d:

\word」下看看,所有的「.txt」字尾的檔案 已全部更改為「.htm」型別的檔案了。

22樓:琦涉皮暖暖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改的檔名的副檔名是什麼。比如說word文件的副檔名是doc,文字文件的副檔名是txt。你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網上搜尋。

怎麼修改電腦檔案字尾名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格式電腦不識別的,那麼右鍵重新命名可以直接修改的,如果是電腦已知格式的,那麼需要顯示電腦字尾名才可以,點選桌面計算機,左上角的組織-資料夾選項-檢視,裡面有個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這個核取方塊裡面的勾去掉就可以了。

或者cmd裡面進入dos模式,直接用dos命令ren修改也可以的。

24樓:it男老黃

如何修改電腦的,檔案字尾名、副檔名,更改檔案的格式。

如何修改檔案字尾名,win7怎樣修改檔案字尾名

還有乙個簡單一些的方法 隨便開啟乙個資料夾 在選單欄中選擇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選項 往下拉就可以看到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 把裡面的勾選去掉。然後所有的檔案字尾名都會顯示出來。然後就可以修改你想修改的了。最好是使用 應用到資料夾 這裡會讓你選擇是否全部都顯示。如果不要了,還是找到這個地方,...

PHP中如何防止修改字尾名上傳,PHP中如何防止修改字尾名上傳?

在php的上傳檔案處理中都會用到乙個函式 getimagesize 函式的用法 array getimagesize 位址 返回乙個陣列.該函式的返回值是乙個陣列,內容大致如下 array 0 350 1 318 2 2 3 width 350 height 318 bits 8 channels ...

字尾名zip是什麼檔案怎麼開啟,字尾名是zip的檔案用什麼開啟,如何開啟zip檔案?

zip格式字尾的檔案是經過了壓縮打包的檔案。zip檔案用什麼開啟呢,如何開啟zip檔案,需要安裝壓縮軟體。如果電腦上有可以直接右擊開啟,如果沒有就得安裝個壓縮軟體了。現在免費的壓縮軟體做的比較好的如 好壓,360壓縮都不錯,隨便現在一個安裝,就會自動關聯zip檔案,然後進行解壓操作,就能把壓縮包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