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裝了作業系統或更多的系統,就會影響電腦執行的速度嗎

時間 2022-08-02 0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正確安裝話是不會的。因為在任何同一時刻只有乙個作業系統在執行,也就是說只有乙個操作占用了系統資源,主要是記憶體和cpu資源。但是你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雙作業系統應該先安裝低版本再安裝高版本的,如先裝windows2000,再裝windows xp。

2、最好把二個作業系統裝在二個不同的分割槽,可以是二個主分割槽,也可以是乙個主分割槽另乙個為邏輯區,如把win2000裝在c區,把winxp裝在d區。

3、安裝作業系統的分割槽不能太小,建議分5-8g,安裝好以後也要注意空間的分配,不要出現空間不足的現象。

最後有關於vista作業系統的多作業系統共存問題要進一步分析。

2樓:**向前看

理論上不會。因為你每次只啟動乙個系統,並不一下了啟動多個系統。只要你的硬碟夠大,不影響系統的安裝和有充足的剩餘空間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自己就是兩個系統,乙個xp還有2003,遊戲都在xp裡,2003做了.net環境,各盡其用,這樣能減輕登錄檔體積,我覺得會使效能提公升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執行速度上影響不是太大,只是雙系統會造成系統不太穩定

5樓: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最多就是因為磁碟檔案太多而造成速度下降

6樓:

參考一下以前的baidu知道吧~

請問裝了作業系統後,在用其中系統的時候,另會不會佔記憶體

裝雙 多系統 只能從低往高裝的 你這種情況 只能先裝xp 後裝vista 2個系統裝到哪個盤下無所謂的.系統是分開的 使用時另個系統不會占用任何記憶體 如果要裝雙系統的話 要裝在兩個不同的碟符裡面 使用其中的任何乙個另乙個都不會占用你的 記憶體的 樓上說的都差不多,如果你想在原有的基礎上裝上去就一定...

中國的作業系統,中國作業系統有哪些

嚴格意義上講,中國沒有自己的作業系統,紅旗是linux,麒麟也是freebsd,而且這兩款的相容性 應用性 服務都很差。紅旗也不是國產的。用的是linux 用linux的軟體不存在相容性問題。windows軟體都用不成。是這樣的,不過現在有個叫麒麟的國產作業系統,是仿xp的,我沒用過,不過看上去不錯...

各種作業系統的區別,作業系統的分類與區別

unix開源。windows不開源。ios是手機作業系統不開源。作業系統的分類與區別 生活小常識總彙 目前市面上主流作業系統就是windows xp 和 win7 區別的話我還不是很清楚 大類 個人作業系統 伺服器作業系統 大型機作業系統 嵌入式作業系統個人作業系統 使用在個人家庭 辦公電腦上的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