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手機作業系統的比較,手機作業系統分類及優缺點

時間 2021-06-24 18:20:36

1樓:

現在的手機系統主要有ios、安卓、wp系統。

ios系統:效果時尚耐看,操作體驗流暢,加上硬體a系列處理器的支援,體驗不錯。

wp系統:較封閉,應用缺乏,日常操作流暢,玩大遊戲還是會卡頓,因為硬體配置不高。

安卓系統:應用豐富,開放性強,有很多定製的系統,但是安全性也不好,硬體配置高但體驗沒有ios好。

手機作業系統分類及優缺點

2樓:擼過圍觀搶沙發

手機作業系統分:谷歌android系統、塞班symbian、蘋果ios系統、windows phone。

介紹:谷歌android系統:

android 英文原意為“機器人”,andy rubin於2003 年在美國創辦了一家名為android 的公司,其主要經營業務為手機軟體和手機作業系統。

優點:android 平臺最大優勢是開發性,允許任何移動終端廠商、使用者和應用開發商加入到android

聯盟中來,允許眾多的廠商推出功能各具特色的應用產品。

缺點:安卓高度依賴硬體,導致要發揮安卓的效能就必須搭載很好的硬體,同時相容性也有待提高,還有很多細節上的不足比如宕機重啟等情況也經常發生。

塞班symbian:

symbian也被稱作epoc系統,這是最早由psion公司開發的一個專門應用於手機等移動裝置的作業系統。

優點:symbian能夠提供無線通訊服務,將計算機與**技術相結合。作業系統固化,且相對穩定的硬體組成,研發成本低,手機低功耗,高處理效能,系統執行安全,穩定。

缺點:symbian機型所採用的硬體配置較低,且各類機型採用的處理器主頻較低,雖然系統可以使其獲得較高的處理功能,但是在多**等方面表現依然不盡如人意。

蘋果ios系統:

ios是由蘋果公司開發的移動作業系統。蘋果公司最早於2023年1月9日的macworld大會上公佈這個系統。

優點:說到ios的優勢,很多人首先都會說它流暢的操作體驗,雖然誰更流暢是需要有參照物來襯托的。

但是在更快的全新iphone面前,老一代的iphone也

沒有特別不濟,更不會比其他系統新推出的智慧手機卡頓,這也是由於ios閉源的緣故。

更多的系統程序都在蘋果的掌控之中,所以不會出現開源系統

android那樣後臺程式繁多並影響系統響應速度的現象。

windows phone:

優點:系統非常流暢,操作手感好,如絲般滑爽不是假話。動態磁貼顛覆了手機界對ui的設計,可以在桌面上就可以顯示一定的資訊。審美上見仁見智。

缺點:市場佔有率不高,也就很難吸引大量的客戶為其做專門應用。主流的程式優先去做的還是安卓和ios客戶端。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塞班的

,安卓的,蘋果,windows的

塞班的諾基亞的機子大多使用這個系統的。

安卓現在比較流行。但我還沒用過,我朋友都是用的安卓。

其他的兩用的種比較少點。

塞班如果軟體裝多了用好久會有卡機的現象。而且c盤越裝越小。到後來我60m的裝成100kb了

安卓的不大瞭解。你去買手機哪看看試下你用什麼系統的好用在買酒好了晒。

各種手機的作業系統對比

常見的手機作業系統有哪些

4樓:連天籟華筠

一般的話,安卓有三星,iphone,htc,摩托羅拉,索愛等,諾基亞只有塞班,塞班真的不想玩了,我現在用的wm,感覺一般,設定有點繁瑣,軟體麼不多不少,準備換個安卓的玩玩

手機作業系統排名

5樓:律映陽

8月11日下午訊息,gartner稱,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移動裝置終端使用者銷量達到4.287億部,同比增長16.5%。

其中智慧手機銷量同比增長74%,佔全部手機銷量的25%,高於去年同期的17%。智慧手機銷量的持續增長是以功能型手機的下滑為代價的。成熟市場的消費者正在放棄功能型手機,而選擇中低端android手機。

android第二季度位居全球智慧手機作業系統首位,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1065萬部增長到4678部,份額也從去年同期的17.2%增長到43.4%。

諾基亞塞班位居第二,但市場份額卻從40.9%下滑至22.1%。

蘋果ios位居第三,份額由14.1%增至18.2%。

此後依次為rim(11.7%)、bada(1.9%)和微軟(1.

6%)。

6樓:匿名使用者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手機作業系統哪個好,手機有哪些作業系統?

這話問的不專業.如果說,哪一款手機作業系統,以舒適度,簡易度為主.那就推薦iphone ios.以遊戲為主,推薦android.至於那一款作業系統好.這個就需要一定的作業系統的知識.目前廣泛應用的無非上述2款系統.如果做比較的話.iphone 的ios手機系統,在操作上,是非常順手的.當然這是應用上...

作業系統華麗的手機,什麼系統的操作介面比較好看

魅族手機主題比較好看,系統也不錯,至於手機質量也還可以吧。請大家給我推薦作業系統華麗的手機,什麼系統的操作介面比較好看 手機作業系統目前主要是蘋果的ios和谷歌的安卓,當然還有微軟的wp8,但後者現在畢竟市場占有率比較低。實際上目前這三個作業系統從其系統的原生介面ui來講,實在是差不多。不過就像你所...

關於手機和作業系統的問題,關於手機作業系統問題

塞班系統針對性很強,而且消耗的系統資源相對較少,還有現在由於硬體上的現在,影響手機系統反應速度的目前來說主要還是cpu的效能。所以降低版本對手機速度並沒有實質性的提公升,而系統版本的公升級有時候是刪除了某些冗餘的東西,修正bug,是硬體與軟體更契合,這樣是會加快手機速度的,但是有時候為了提公升視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