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渲圖太慢主要是哪些引數影響的

時間 2022-08-01 22:15:10

1樓:悠然無意

看你用什麼渲染器了哦,但有直接影響的基本上是場景面數,紋理取樣率,光照和渲染尺寸。

所以,刪除與最終效果無關的模型如渲染建築景觀時隱藏室內模型,降低取樣精度,降低光引數如關閉全域性光、減少反射次數,採取適當的渲染尺寸可以有效的提高渲染速度。

有時候降低引數得到效果未必就差。

如果是做動畫的話,還可以採用攝像機遇攝貼圖來大量減少渲染時間。

2樓:守候_海闊天空

1.渲染器方面:

如果要達到同樣的效果如果你是高手。mental vray或許比較適合你。

如果不是,選擇vray 比較簡單。

其他的預設渲染如果要達到同樣效果其實比較慢,而且燈光材質這些讓你設定的揪心。

2.模型面數方面:

這裡要說的模型面數指的是,你渲畫面中模型的面數。其中有很多不必要的遮蔽關係。所以盡量簡模而表現出同樣的效果是又科學的。

3.燈光和材質複雜程度:

燈光和材質越多,不一定越好。優化和減少不必要的燈光和材質。

4.渲染的取樣:

取樣時輸出的時候覺得影象質量的關鍵。在不是出最後圖或者最後結果的時候選擇較小或者中等即可

5.其他的就不敢多說,因為我也不是很了解。似乎有一種新技術可以用gpu來渲染。這樣浮點數運算能力上公升的不是乙個檔次。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

3樓:

燈光材質的細分還有,還有反射面太多,,如果燈光快取開著就把當前預製選為非常低,半球細分該小,燈光快取的細分改小,要是沒開也會很快的,,把渲染時其他無關的模型隱藏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渲染速度主要是間接照明,所以最好是先關掉間接照明,先渲染好光子貼**件,儲存後在最終渲染時再開啟間接照明,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

3dmax渲圖慢都有哪些原因

5樓:

有幾種可能 1、電腦配置低了。如果電腦配置低可以計畫更換電腦了 2、模型面數多、燈光細分以及反光材質給的多都會出現這些問題。 3、模型的貼圖以及引數(f10裡的引數)有問題也會導致,解決辦法:

重新開啟乙個3d然後把你的模型匯入進去重新調整一下引數就可以了。我的是這麼處理的 以上是我個人總結,如果有更好的辦法可以一起**研究

3dmax渲染太慢,是材質的問題還是模型或者渲染引數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電腦配置的問題(但是一般如果你的模型面數不是很多,一般電腦還是可以渲染的,我以前還拿我筆記本渲染呢)

2,模型面數太多

3,貼圖的大小太大,數量又多

4,燈光以及渲染數值的設定

一般都是這四個問題

7樓:諾綸鎖凡靈

肯定是燈光細分不夠,因為你場景材質肯定都不是一樣,但整個場景都有黑點,燈光肯定是共用的,所以可以確定是燈光的問題,而只有燈光細分不夠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黑斑,所以你要曾加燈光細分值,需要注意的是細分值不要太高,因為會導致渲染時間過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硬體問題 你配置列出來一下

做3d效果圖渲染很慢 是電腦配置的原因嗎?

9樓:六斤阿婆

不是配置的問題,因為不是專業的圖形工作卡的話,普通的顯示卡一般沒法為輔助加速渲染做提供太多幫助,這時一般的3d渲染都是由cpu完成的。

多核心高頻cpu是比較好的選擇,有時候用雙核的一樣渲染,跟機器沒太多關係,渲染圖的時候也不要執行太多其他無關的程式,最多開個防毒和掛個qq,把cpu和記憶體都留給3dmax。

擴充套件資料

3dmax渲染速度快慢的原因

1、渲染速度的快慢只是乙個相對說法,模型太大,材質引數過高,渲染質量要求高等都會造成渲染速度慢。

2、可以儘量減少模型的大小,材質細分不要給的太高,一般就用預設值,只是個別需要精細渲染的才加材質細分。

3、還有就是要是模糊反射很多也會增加渲染時間。

4、 影響渲染速度的原因很多乙個簡單的方法在最終渲染的時候發光貼圖裡有個模型細分預設是50,一般改到20能省不少時間,50的時候電腦要計算5次燈光。

5、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 max或3ds 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

6、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

7、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

8、基於pc系統的低配置要求 ;安裝外掛程式(plugins)可提供3d studio max所沒有的功能(比如說3ds max 6版本以前不提供毛髮功能)以及增強原本的功能 。

9、強大的角色(character)動畫製作能力 ;可堆疊的建模步驟,使製作模型有非常大的彈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你配置的問題,因為不是專業的圖形工作卡的話,普通的顯示卡一般沒法為輔助加速渲染做提供太多幫助,這時一般的3d渲染都是由cpu完成的,多核心高頻cpu是比較好的選擇,你的cpu不錯了~有些人用雙核的一樣渲染~跟機器沒太多關係,你渲染圖的時候也不要執行太多其他無關的程式,最多開個防毒和掛個qq,把cpu和記憶體都留給3dmax~

下邊是我複製過來的乙份回答,從3dmax這類軟體的角度出發回答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至於渲染速度的快慢只是乙個相對說法 模型太大 材質引數過高 渲染質量要求高等都會造成渲染速度慢 你可以儘量減少模型的大小 材質細分不要給的太高 ,一般就用預設值,只是個別需要精細渲染的才加材質細分~

還有就是你的圖要是模糊反射很多也會增加渲染時間。

影響渲染速度的原因很多,你的機子配置夠了,當然越好的機子速度越快。至於原因太多沒辦法一一說明只能給你乙個建議你試試或許對你有所幫助:在最終渲染的時候發光貼圖裡有個模型細分預設是50 我一般改到20能省不少時間 50的時候電腦要計算5次燈光 20的時候只計算3次 效果還差別不大 很划算。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11樓:藍調鳳

影響渲染速度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 電腦配置,我是筆記本i5的處理器,上20個萬面出800x600的圖,細分1400要4-5個小時

然而我朋友e3的處理器出2000x1300的圖細分2000 3個半小時搞定。

2 你的渲圖引數。 我想你應該是知道測試引數和渲圖引數的測試我只給200多的細分,能看到光影就行,出圖才會給很高的細分。而且測試的時候我燈光是不影響高光的。

如果對引數有疑問可以追問我。

3 你場景裡的面數,同樣乙個圓弧狀的模型純樣條線擠出要比poly拉點+nurms圓滑的多出2倍不止的面數,省面的機技巧在作圖的時候是很重要的。

4 場景裡材質上有過多的折射和反射,簡單說就是有太多的玻璃和鏡子,同時對於他們的反射次數設定不要太高,不然會出現兩面鏡子相對然後無限反射直到宕機的情況。

以上是影響渲染時間的因素。

如果你說你作圖的時候測試比別人慢很多那就是渲染設定的問題,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我的發給你20w面測試也只需要幾分鐘的。

12樓:炫云云渲染

現在對效果圖的要求越來越高,相應的,渲染時間也會增加,你這個4核的處理器渲染起來慢也是正常的,如果閒渲染起來浪費時間,可以選擇炫云云渲染,專業的渲染伺服器,cup效能16核起。

13樓:

效果圖渲染時非常吃電腦記憶體,渲染時間長而且容易導致軟體崩潰,一般在3dmax中設定好引數後提交到扮家家或炫雲的雲渲染就能自動渲染,渲染的速度快而且不占用電腦的記憶體

14樓:茶洞國哥

這個配置不算高,一般般,特別是cpu,十年前的東西了,你有75的主機板,換一顆至強e31230v2的cpu,記憶體加到8g,提公升會很明顯,系統win10 64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做圖形渲染都是用的工作站的機器

16樓:卩s丶謎情灬

cpu可以,主要是顯示卡的原因,這套配置,顯示卡是瓶頸,建議起碼gtx650,或者gtx650ti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了,最好是i7六核加gtx680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你要渲染的模型面數太多的話慢是肯定的

19樓:渲云云渲染平台

3d效果圖渲染慢,有電腦配置原因,也有以下場景的問題:

1、效果圖檢查急速分布式是否開啟

2、 檔案引數過高(解決辦法:降低引數渲染);

3、 材質卡住(解決辦法:換版本渲染,或者修改材質,將材質轉成vray材質)

4、模型複雜,面數多導致渲染慢(比如水晶燈,歐式建築家具等,需要優化場景材質燈光);

5、燈光使用shadowmap陰影,載入慢;

6、燈光形狀使用點狀以外的型別,會導致cpu利用率只有50%7、檢查相機是否開啟動態模糊或者景深效果,如果開啟,會重複多次渲染9、ao通道導致:vray渲染器,勾選ao通道渲染室外場景,在有樹葉,草等麵數多的模型的情況下,渲染速度會非常慢,建議客戶渲染室外場景,不要勾選ao通道

提速可以從兩方便入手:

一、換高配電腦或者是搭建自己的工作站,但是成本高;換高版本渲染器二、使用雲渲染,可以批量、隨時隨地渲染,提高工作效率,比如渲雲。

20樓:ljiayong呂神

主要是電腦cpu、效果圖引數,一般來說非專業作圖的電腦渲染都是非常慢的

題主可以考慮一下使用雲渲染平台,雖然渲染圖是需要收費,但是**是要比自己組裝一台配置高的電腦還要便宜

目前在用的是扮家家雲渲染平台,有專屬的伺服器,支援多台機器分布式渲染,而且還可以上傳多張圖同時渲染

一般用24執行緒和48執行緒的速度就夠了,比較趕時間的話可以使用192執行緒,10分鐘以內的圖只需要0.1元,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3d渲測試圖時速度很慢,但引數已經很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配置不行 啊 3d對電腦要求高,我們公司都是i7的處理器

22樓:孤獨跑者

渲染重點用的是cpu,與cpu的效能有關,cpu個數越多速度越快!!

做3d效果圖電腦渲染很慢,是因為配置的原因嗎?

23樓:藍調鳳

影響渲染速度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 電腦配置,我是筆記本i5的處理器,上20個萬面出800x600的圖,細分1400要4-5個小時

然而我朋友e3的處理器出2000x1300的圖細分2000 3個半小時搞定。

2 你的渲圖引數。 我想你應該是知道測試引數和渲圖引數的測試我只給200多的細分,能看到光影就行,出圖才會給很高的細分。而且測試的時候我燈光是不影響高光的。

如果對引數有疑問可以追問我。

3 你場景裡的面數,同樣乙個圓弧狀的模型純樣條線擠出要比poly拉點+nurms圓滑的多出2倍不止的面數,省面的機技巧在作圖的時候是很重要的。

4 場景裡材質上有過多的折射和反射,簡單說就是有太多的玻璃和鏡子,同時對於他們的反射次數設定不要太高,不然會出現兩面鏡子相對然後無限反射直到宕機的情況。

以上是影響渲染時間的因素。

如果你說你作圖的時候測試比別人慢很多那就是渲染設定的問題,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我的發給你20w面測試也只需要幾分鐘的。

主要做3d效果圖的電腦配置,主要做3D效果圖的電腦配置

主要看你做哪塊 場景大不大 渲染速度取決你cpu的好壞 建模卡不卡 取決你顯示卡的好壞 不知你預算多少 所以不好推薦 你要是家裝 最起碼得6000的配置.cpu intel 酷睿i7 2600k 盒 1 2090 2090 共147個商家 主機板 華碩p8z68 v pro 1 1799 1799 ...

效果圖公司用什麼配置的機器渲圖,能渲染3D效果圖的電腦需要什麼配置啊?

一般渲圖都是用多核心的機器,因為3dmax,maya的渲染器都對多核心支援非常好的。如果是至強的話,可以達到物理12核心,超執行緒後可以達到24個執行緒,在渲染的時候就有24個格仔,肯定是普通的pc機無法比擬的。推薦你看看國產品牌正睿的這款雙路六核伺服器。標配一顆至強e5645六核十二執行緒處理器 ...

做3D效果圖的電腦配置,主要做3D效果圖的電腦配置

本人是,頂極專業人士 我先來分析做效果圖的工作量。就目前國內,不是太專業的設計師做效果圖 大部分的公司都這樣 一般建模都不複雜 國內的設計師設計的很複雜,出的都是精模式 最主要是用在場景的安排和材質燈光的設計,然後就是出圖。好,知道了目前做效果圖的過程後,來配置電腦。對於不是頂級專業人士,建議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