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語言儲存結構示意圖,組合語言記憶體中資料存放

時間 2022-08-30 21: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d dw c,'a,b'  語句中,裡面的 'a,b' 是' a','b' 還是 'ab'  ?

下面按照'ab'來描述。

b 為資料常量,不佔記憶體單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彙編編譯器的結果,如果生成的是bin檔案,絕對記憶體位址就在左邊,該滿意了吧,最後乙個c被編譯器翻譯成乙個位址c=0004h:

[line] loc: machine code source

[ 1] : data segment

[ 2] 0000: 0b 00 0c 00 a dw 11,12

[ 3] : b equ 100

[ 4] 0004: 31 32 33 34 c db '1234'

[ 5] 0008: 04 00 61 2c 62 00 d dw c,'a,b'

[ 6] : data ends

[ 7] :

[ 8] :

3樓:

最佳答案裡a 61h b 62h吧

組合語言記憶體中資料存放

4樓:匿名使用者

22 低位址

1144

33 高位址

每個dw的高位址存放高位資料,低位址存放低位資料。

8086彙編中資料是存放在資料段的,所有從低位址到高位址的存放。你在訪問3344h時可以直接用[num+2]來訪問。

需要區別的是windows的棧記憶體,是從高位址到低位址存放的。

5樓:

資料在記憶體中的存放原則是低位在前高位在後,所以:

num dw 1122h,3344h,5566h,7788h 在記憶體中的存放順序是:

22h,11h,44h,33h,66h,55h,88h,77h

在資料結構中,邏輯結構和儲存結構之間的關係

6樓:life布可

儲存結構是邏輯

結構的儲存映像,邏輯結構指的是資料間的關係,它又分為線性結構和非線性結構,這兩者並不衝突。乙個指的是資料之間的關係,而另乙個指這種關係在計算機中的表現形式。兩者的區別就在於給他們定義的特殊操作,它們都有」出「和」入「兩種操作,乙個是「先進先出」,而乙個是「後進先出」。

一種邏輯結構在計算機裡可以用不同的儲存結構實現。比如邏輯結構中簡單的線性結構,可以用陣列(順序儲存)或單向鍊表(鏈結儲存)來實現。邏輯結構:

指各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儲存結構:就是資料的邏輯結構用計算機語言的實現。

擴充套件資料:

1、邏輯結構

是指資料之間的相互關係。通常分為四類結構:

集合:結構中的資料元素除了同屬於一種型別外,別無其它關係。

線性結構:結構中的資料元素之間存在一對一的關係。

樹型結構:結構中的資料元素之間存在一對多的關係。

圖狀結構:結構中的資料元素之間存在多對多的關係。

2、儲存結構

是指資料結構在計算機中的表示,又稱為資料的物理結構。通常由四種基本的儲存方法實現:

順序儲存方式。資料元素順序存放,每個儲存結點只含乙個元素。儲存位置反映資料元素間的邏輯關係。儲存密度大。但有些操作(如插入、刪除)效率較差。

資料元素間的邏輯關係。這種方式不要求儲存空間連續,便於動態操作(如插入、刪除等),但儲存空間開銷大(用於指標),另外不能折半查詢等。

索引儲存方式。除資料元素儲存在一組位址連續的記憶體空間外,還需建立乙個索引表,索引表中索引指示儲存結點的儲存位置(下標)或儲存區間端點(下標)。

雜湊儲存方式。通過雜湊函式和解決衝突的方法,將關鍵字雜湊在連續的有限的位址空間內,並將雜湊函式的值解釋成關鍵字所在元素的儲存位址。其特點是訪問速度快,只能按關鍵字隨機訪問,不能順序訪問,也不能折半訪問。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結構分別為邏輯結構、儲存結構(物理結構)和資料的運算。

1.資料的邏輯結構是從具體問題抽象出來的數學模型,是描述資料元素及其關係的數學特性的,有時就把邏輯結構簡稱為資料結構。

資料必須在計算機內儲存,資料的儲存結構是資料結構的實現形式,是其在計算機內的表示。

2.乙個邏輯資料結構可以有多種儲存結構,且各種儲存結構影響資料處理的效率。

資料結構中,邏輯上(邏輯結構: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可以把資料結構分成線性結構和非線性結構。

線性結構的順序儲存結構是一種順序訪問的儲存結構,線性表的鏈式儲存結構是一種隨機訪問的儲存結構。線性表若採用鏈式儲存表示時所有結點之間的儲存單元位址可連續可不連續。邏輯結構與資料元素本身的形式、內容、相對位置、所含結點個數都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一、資料的邏輯結構:指反映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的資料結構,其中的邏輯關係是指資料元素之間的前後件關係,而與他們在計算機中的儲存位置無關。邏輯結構包括:

集合資料結構中的元素之間除了「同屬乙個集合」 的相互關係外,別無其他關係;

2.線性結構

資料結構中的元素存在一對一的相互關係;

3.樹形結構

資料結構中的元素存在一對多的相互關係;

4.圖形結構

資料結構中的元素存在多對多的相互關係。

二、資料的物理結構:指資料的邏輯結構在計算機儲存空間的存放形式。

資料元素的機內表示(映像方法): 用二進位制位(bit)的位串表示資料元素。通常稱這種位串為節點(node)。

當資料元素有若干個資料項組成時,位串中與個資料項對應的子位串稱為資料域(data field)。

關係的機內表示(映像方法):資料元素之間的關係的機內表示可以分為順序映像和非順序映像,常用兩種儲存結構:順序儲存結構和鏈式儲存結構。

8樓:顯示屏

邏輯結構指的是資料間的關係,它又分為線性結構和非線性結構,而儲存結構是邏輯結構的儲存映像。這兩者並不衝突,乙個指的是資料之間的關係,而另乙個指這種關係在計算機中的表現形式。兩者的區別就在於給他們定義的特殊操作,它們都有」出「和」入「兩種操作,乙個是「先進先出」,而乙個是「後進先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結構:指各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

儲存結構:就是資料的邏輯結構用計算機語言的實現。

一種邏輯結構在計算機裡可以用不同的儲存結構實現。比如邏輯結構中簡單的線性結構,可以用陣列(順序儲存)或單向鍊表(鏈結儲存)來實現。

10樓:流年細雨

分析問題:

兩者關係問題,需要找出關聯點:資料元素關係、資料儲存

涉及知識點:

1,資料:被計算機儲存、處理的物件叫資料(資料是由資料元素組成,資料元素是由資料項構成。)

2,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資料和儲存資料的方式。包含:資料邏輯結構、資料儲存結構、資料的基本執行。

3,邏輯結構:資料元素之間邏輯關係的整體。

4,儲存結構:資料的邏輯結構在計算機中的實現。

答題:邏輯結構反映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而儲存結構是資料結構在計算機中的表示,它包括資料元素的表示及其關係的表示。

一種邏輯結構可以採用一種或幾種儲存方式來表達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相應的儲存結構稱為給定邏輯結構的儲存實現或儲存映像。

組合語言中 字,位元組,儲存單元,三者的關係?

11樓:蘑菇屯

乙個字佔2個位元組,乙個位元組佔8個儲存單元

12樓:輕舟颺

1位元組等於8 bit(位)

1字等於2位元組

儲存單元是儲存空間的單位,一般為位元組

13樓:風雷小草

字、位元組、儲存單元

這本身並不是組合語言中的概念,而是cpu結構中的東西。但由於組合語言與硬體直接相關,所以往往講組合語言的時候,會提到這三個詞語。

儲存器是ram或rom,它的乙個儲存單元典型的可以是4位、8位、16位或32位,而乙個字長是指cpu一次處理資料的長度,具體看cpu的處理能力而定,但乙個位元組是固定的8位。

組合語言暫存器都叫什麼

14樓:我無語呀

8086的話

有通用暫存器,段暫存器,標誌暫存器!

通用暫存器分

資料暫存器ax.bx.cx.dx;指標暫存器(sp堆疊指標暫存器,bp堆疊基址指標暫存器)和變址暫存器(si源變址暫存器,di目的變址暫存器).

段暫存器:

cs**段,ss堆疊段,ds資料段,es附加段標誌暫存器:f

手機打的!希望採納!

15樓:sweet馮

對於8086的系統:

1.暫存器按照功能的不同可分為通用暫存器(ax,bx,cx,dx,sp,bp,si,di。其中的前四個暫存器可分別分成ah,al ;bh,bl;ch,cl;dh,dl的八位暫存器)、指令指標暫存器(ip)、標誌暫存器(flags)、段暫存器(cs,ds,es,ss)。

它們的區別和聯絡體現在它們的功能上,對它們的深入了解和正確運用需要通過編寫程式來實現。

2.大致功能如下:

ax,可存放一般資料,而且可作為累加器使用;

bx,可存放一般資料,而且可用來存放資料的指標(偏移位址),常常和ds暫存器連用;

cx,可存放一般資料,而且可用來做計數器,常常將迴圈次數用它來存放;

dx,可存放一般資料,而且可用來存放乘法運算產生的部分積,或用來存放輸入輸出的埠位址(指標);

sp,用於定址乙個稱為堆疊的儲存區,通過它來訪問堆疊資料;

bp,可存放一般資料,用來存放訪問堆疊段的乙個資料區,作為基位址;

si,可存放一般資料,還可用於串操作中,存放源位址,對一串資料訪問;

di,可存放一般資料,還可用於串操作中,存放目的位址,對一串資料訪問;

ip,用於定址當前需要取出的指令位元組,程式設計師不能對它直接操作;

flags,用於指示微處理器的狀態並控制它的操作;

cs,**段暫存器,**段是乙個儲存區域,存放的是cpu要使用的**,cs存放**段的段基位址;

ds,資料段暫存器,資料段是包含程式使用的大部分資料的儲存區,ds中存放資料段的段基位址;

es,附加段暫存器,附加段是為某些串操作指令存放目的運算元而附近的乙個資料段,es中存放該資料段的段基位址;

ss,堆疊段暫存器,堆疊段是記憶體中乙個特殊的儲存區,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執行時所需的資料或位址資訊。ss中存放該儲存區的段基位址。

什麼是組合語言,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叢依波弘瀾 組合語言 assembly language 是面向機器的程式設計語言。在彙編語閤中,用助記符 memoni 代替操作碼,用地址符號 symbol 或標號 label 代替地址媽。這樣用符號代替機器語盲的二進位制碼,就把機器語音變成了組合語言。於是組合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使用組合語言編寫...

什麼是組合語言,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組合語言就是計算機語言,它是有0,1組成的.通俗的說就是我們人和計算機交流的語言. 介於機器語言和高階語言之間的一種 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揚落 彙編語copy言是一種低階計算bai機程式語言,說 低階du 並不是指語言的功能和複雜程度,而是它zhi出現在計算機發展史dao的早期,但現在仍廣泛應用...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解答,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線上等答案!!!!急!!!!!!!!!!

3 計算1090h 1280h的和。4 ax 1090h,bx 90h。5 mov dx,1 mov ax,100h mov bx,16 imul bx 1 執行後,ax f000h,bx 16,dx ffffh 2 若將imul改為mul則執行完後,ax 1600h,bx 16,dx 000b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