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組合語言!例子,舉幾個最簡單的組合語言例子

時間 2021-09-14 19:0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語言是一種低階語言,不過並不好學,據說要學好組合語言比學資料結構還難。不過再學校學的淺,挺容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語言是一種低階語言,我們正在學

3樓:寰宇飛

組合語言(assembly language)是面向機器的程式設計語言。

在彙編語閤中,用助記符(memoni)代替操作碼,用地址符號(symbol)或標號(label)代替地址媽。這樣用符號代替機器語盲的二進位制碼,就把機器語音變成了組合語言。於是組合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

組合語言比機器語言易於讀寫、易於除錯和修改,同時也具有機器語言執行速度快,佔記憶體空間少等優點,但在編寫複雜程式時具有明顯的侷限性,組合語言依賴於具體的機型,不能通用,也不能在不同機型之間移植。

例如:start:in al,20h

mov bl,al

in al,30h

mov cl,al

mov ax,0

adlop:add al,bl

adc ah,0

dec cl

jnz adlophlt

舉幾個最簡單的組合語言例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雙位元組資料相加:r3r2+r5r4=r3r2adddb:

mov a,r2

add a,r4

mov r2,a

mov a,r3

addc a,r5

mov r3,a

ret2:

;r1:r0/b=r1:r0

div16:

mov r7,#08h

mov b,#6

div1:

clr c

mov a,r0

rlc a

mov r0,a

mov a,r1

rlc a

mov r1,a

clr c

subb a,b

jc div2

mov r1,a

inc r7

div2:

djnz r7,div1

ret3:雙位元組迴圈左移:

rldl:

mov a,r2

rlc a

mov a,r3

rlc a

mov r3,a

mov a,r2

rlc a

mov r2,aret

什麼是組合語言,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叢依波弘瀾 組合語言 assembly language 是面向機器的程式設計語言。在彙編語閤中,用助記符 memoni 代替操作碼,用地址符號 symbol 或標號 label 代替地址媽。這樣用符號代替機器語盲的二進位制碼,就把機器語音變成了組合語言。於是組合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使用組合語言編寫...

什麼是組合語言,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組合語言就是計算機語言,它是有0,1組成的.通俗的說就是我們人和計算機交流的語言. 介於機器語言和高階語言之間的一種 什麼是彙編和組合語言? 揚落 彙編語copy言是一種低階計算bai機程式語言,說 低階du 並不是指語言的功能和複雜程度,而是它zhi出現在計算機發展史dao的早期,但現在仍廣泛應用...

組合語言中db是什麼意思,組合語言中DB是什麼意思?

風翼殘念 db作為組合語言中的偽操作命令,它用來定義運算元佔用的位元組數。表示式中可包含符號 字串 或表示式等項,各個項之間用逗號隔開,字串應用引號括起來。括號內的標號是可選項,如果使用了標號。db的作用 在這裡b是byte的縮寫,即位元組,所以,該偽操作所定義的每個運算元佔有1個位元組 8位 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