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解答,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線上等答案!!!!急!!!!!!!!!!

時間 2021-05-05 21:01:38

1樓:匿名使用者

3、計算1090h+1280h的和。

4、ax=1090h,bx=90h。

5、mov dx,1

mov ax,-100h

mov bx,16

imul bx

(1)執行後,ax=f000h,bx=16,dx=ffffh(2)若將imul改為mul則執行完後,ax=1600h,bx=16,dx=000bh

6、下面程式段中每條指令執行完後,ax的內容是什麼(十六進製制)?

mov ax,0;ax=0000h

dec ax;ax=ffffh

add ax,3;ax=0002h

not ax;ax=fffdh

xchg ah,al;ax=fdffh

sub ax,1111h;ax=eceehadd ax,2000h;ax=0ceehor ax,0f000h;ax=fceehand ax,0ebedh;ax=e8echsal ax,1;ax=d1d8h

rcl ax,1;ax=a3b1h

2樓:鑫晨

這個簡單 啊,我給你我的資料你自己去看吧!!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等答案!!!!急!!!!!!!!!!

3樓:匿名使用者

datas segment

bdata db 01h,02h,03h,04h,05h,06h,07h,08h,09h,0ah

sum db 00h

datas ends

stacks segment

;此處輸入堆疊段**

stacks ends

codes segment

assume cs:codes,ds:datas,ss:stacksstart:

mov ax,datas

mov ds,ax

;此處輸入

**段**

xor si,si

mov al,bdata[si]

mov bl,0

mov cx,10

again:

add bl,bdata[si]

inc si

loop again

mov sum,bl

mov al,[sum]

and al,0f0h

mov cl,4

shr al,cl

add al,30h

cmp al,39h

jbe next

add al,07h

next: mov ah,02h

mov dl,al

int 21h

mov al,[sum]

and al,0fh

add al,30h

cmp al,39h

jbe next1

add al,07h

next1: mov ah,02h

mov dl,al

int 21h

mov ah,4ch

int 21h

codes ends

end start

4樓:糊大塗

你妹啊 好好讀書 小飛哥很生氣的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考題,求高手解答

5樓:做而論道

一、判斷題(5道小題,共15分)

1、masm組合語言的注釋用分號開始,無所謂英文分號、還是中文分號。(3分)

錯誤2、按照masm語法程式設計時,可以將shl作為8086指令的標號。(3分)

錯誤3、指令「mov ax,ds:[100h]」中,若ds=1400h,則源運算元來自主存實體地址1500h。(3分)

錯誤4、彙編結束end語句表明程式執行到此結束。(3分)

錯誤5、指令的運算元使用儲存器定址方式,說明運算元儲存在主儲存器中。(3分)

正確二、單項選擇題(5道小題,共15分)

1、某個8086儲存單元的邏輯位址為a400h:2400h,其實體地址是__b、a6400h__。(3分)

a、d7000h b、a6400h

c、3d400h d、0a640h

2、在8086處理器中,用來指示當前堆疊頂部的暫存器是__a、sp__。(3分)

a、sp b、ip

c、bp d、ss

3、已知字變數buffer內容等於1234h,儲存於主存資料段偏移位址為5678h位置,

執行指令「mov ax, buffer」後,ax=__c、3412h__。(3分)

a、7856h b、5678h

c、3412h d、1234h

4、組合語言程式定義符號常量max等於100,正確的表達是__a、max = 100__。(3分)

a、max = 100 b、max db 100

c、max dw 100 d、max org 100

5、堆疊的操作原則可以描述為__b、後進後出__。(3分)

a、先進先出 b、後進後出

c、先進後出 d、迴圈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問題編寫組合語言程式。能每隔10秒顯示數字分別為

org 0000h 數碼管共陰 ajmp main org 000bh t0ms equ not 50000 100 ms 晶振 6.000 mhz pjsbz equ 20h pjsbzy equ 21h pst0 mov tl0,low t0ms t0 中斷 mov th0,high t0ms ...

這個組合語言題目是什麼意思,請問組合語言 這道題是什麼思路?al bl ah bh 這是什麼意思? 還有怎麼計算啊?

承冷菱 組合語言 assembly language 是一種用於電子計算機 微處理器 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程式設計器件的低階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在組合語言中,用助記符代替機器指令的操作碼,用位址符號或標號代替指令或運算元的位址。在不同的裝置中,組合語言對應著不同的機器語言指令集,通過彙編過程轉換成機器...

組合語言程式設計題目,用C或者彙編都ok,最好

採納的答案有錯,正確程式如下 first mov dptr,1200h mov r2,70 mov r3,0 check movx a,dptrjb acc.0,next 是奇數就查下乙個cjne a,40h,3 jnc next 大於等於40h就查下乙個inc r3 next inc dpt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