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建小型區域網,如何組建乙個小型區域網

時間 2022-08-30 0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交換機就ok建立乙個工作組每台機子都加入工作組內,把ip設定在乙個ip段基本就ok,其他的就是細節問題比如放火牆組織之類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怎麼組建乙個小型區域網

2樓:郭磊

一、工具:路由器、電腦

二、操作步驟:

【1】設定硬體環境: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

3樓:吳哥說電腦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4樓:ye↑淒美

我就不跟你說理論了 ,我說什麼你就照著做就行了,首先你得確定你幾台電腦幾台就需要幾個網口

第一步:你去你當地科技市場買個小交換機如果你們有無線需求的話可以去買個無線路由(具體型號根據你機器數目定)

第二步:如果你想多人共享上網那麼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會有簡單說明一般人都看的懂,然後你把你的所有機器都連在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記住路由器要插lan口

第三:所有的機器都必須配同乙個網段的位址 你的區域網建成了

如何組建乙個小型區域網?

5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如何組建小型區域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買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了,8個口以上的路由器,如果不行就加個hub或者是交換機也可以,作好網線,設定以下陸游器就可以了,不需要伺服器的。

7樓:曲蘆韶書竹

沒超過四台機器,只用路由器連線就可以了(一般路由器都有四個lan介面),在路由器中設定dhcp開啟,連的

機器中ip位址選自動獲取即可

8樓:赤壽充桐欣

需要小型區域網

如果都有無線的話可以直接在一機器上建立乙個臨時的無線網路

,自己可以設定

密碼,別人加進來就行,要聯機

玩遊戲的話要把

防火牆關了。有

路由器的話那就更好了,可以給

路由建立無線網路大家用無線加進去就行,沒有無線功能的路由器,機器也沒有

無線網絡卡

直接用網線

連路由器也可以組

區域網。

9樓:赫魄字千秋

用路由器,然後大家把自己的機器ip改成192.168.0.x,不要重複,如果不行,就改成192.168.1.x也是不要重複,x=2~255

如何組建乙個小型區域網

10樓:愛笑的

現在區域網很簡單。

乙個路由器就可以

設定。路由器要提供dhcp,就是自動分發ip位址功能,這樣保證每台連線上的電腦都是乙個ip段,就是乙個區域網。然後就是電腦設定為自動獲得ip位址。

路由器的限制是,無線連線可以有250個,有線介面只有4個,如果用網線的台式電腦只能接4臺,如果再想多台機子,只能加交換機。

設定ip位址範圍:192.168.1.2--192.168.1.253

子網掩碼:255.255.255.0

網管:192.168.1.1

11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12樓:

路由器-交換機-交換機-pc

或防火牆-交換機-交換機-pc

13樓:百衣百順服飾

簡單點就是路由器+交換機,如果需要詳細描述,可以直接去baidu下。

怎樣組建小型公司區域網

如何構建乙個小型區域網?

14樓:霈漪魑

連線各網線,配置電腦ip位址,開通網路共享即可。

構建乙個小型區域網方法步驟:

1、準備好壓線鉗、水晶頭(也叫rj45)、測試儀及根據設定之間的離情況製作若干根網線;網線在連線裝置時先通過測試儀測試網線的連通性。

2、網線全做好後,請用網線將adsl(標準叫數據機)的line口與路由器的vlan口相連線,路由器與集線器的lan口連線起來,集線器與電腦網絡卡介面連線起來。

注:正常如果家中只有4臺客戶端以內的話,可以直接路由器與電腦網絡卡介面相連線,就不需要集線器了,集線器的主要作用是,因為集線器的網絡卡口多,它可以與多台電腦連線。

3、完成後,為了確保每台電腦的網絡卡驅動安裝正常且電腦之間是否可以互相訪問,我們需要通過命令測試。

測試方法:點選電腦螢幕左下角「開始」,找到「執行」選項開啟,會彈出對話方塊,輸入命令「ping 127.0.

0.1  -t",後確定,會新彈出乙個視窗,如果你出現的介面與下圖一樣,證明安裝正確。

4、計算機本地ip位址分配

ip位址有兩種分配方式:動態位址分配與靜態位址分配,目前用動態位址分配的方式最多,動態位址分配,只要設定好路由器就可以了(路由器預設廠家設定好,你也不需要再設定了),所以這步對你來說就不需要再操作。靜態操作如下:

5、每台計算機的ip配置完成後,接下來進行每台計算機之間的連線且互通性測試。

測試方法: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在任意一台計算機上通過命令「ping 192.168.

1.x」(x代表任意一台計算機制ip最後一組數字,如:ping 192.

168.1.158)進行測試,如果出現如下介面,說明網路已連線。

至此,整個區域網就搭建完成。

15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怎麼組建區域網,怎麼組建乙個區域網

設定好ip,子網掩碼,及閘道器就可以了,同乙個區域網中使用乙個閘道器 網路上的芳鄰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下一步 下一步.工作組名要一致,做完後重啟.在你的一台電腦上點選你想要的又機點選共享檔案 在你的那個電腦上就可以共享了 在網路上的芳鄰上設定乙個小型家庭 辦公網路 兩台都要設定 把資料夾做成共...

組建區域網,組建乙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建議用個soho路由器這樣大家上網就不受伺服器開機的限制了,要是用伺服器共享上網的話就的長期開伺服器。而且要求伺服器的配置還的高點。用個小路由加個交換機最好了。如果你們用貓上網就還的買個貓,一般給你們裝網的會送。你諮詢一下。建議 tp soho 5口路由乙個 120元左右 8口tp交換機 60元左右...

怎樣組建區域網,組建乙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有木有網線無所謂,區域網的組建可以不接入網際網路。首先你要準備1個路由器或交換機,將路由器或交換機接好電源,再準備2根直通網線,分別接在兩台電腦 pc 的網絡卡上,這樣就可以組建成區域網了。或其中1臺電腦 pc 有2塊網絡卡,這樣,1臺就作為主機,將另1臺電腦 pc 和主機的第二塊網絡卡,用一根雙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