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本底資料庫?或者說本底庫

時間 2022-08-30 00: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鍵的概念,其實就像大家的身份證號,作為記錄的唯一標識,不能有重複的。

資料表之間,可以通過逐漸進行關聯,可以大大地提高檢索效率,同時減少資料的冗餘度。

比如說在乙個使用者登入系統中:

乙個user表:

id(主鍵), 使用者名稱,密碼,infoid.

另外乙個info表:

id(主鍵),真實姓名,電子郵箱,手機,位址,……user表,在使用者登入的時候,檢查他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密碼是否匹配,只檢索這個表就好了。再進行使用者的資訊查詢時,再通過user.infoid=info.

id的關聯,把使用者資訊檢索出來。這樣,根據功能將表拆分,可以提高檢索效率。

以上是個人意見,我的資料庫學了一些,基本的體會就是這樣。當然設好主鍵的意義還有很多呢。希望能幫上你一點忙。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底資料是指乙個地區或地域的最基本狀況的資料,在gis裡一般包括自然地理資料,地圖資料,統計分析資料,調查資料等,本底資料庫自然是用來儲存這類資料的。

什麼資料庫是全文資料庫具有較高的資料

全文資料庫即收錄有原始文獻全文的資料庫。全文資料庫以期刊 會議 出版物如政令檔案等 研究報告 法律條文和案例 商業資訊等為主。全文資料庫免去了文獻標引著錄等加工環節,減少了資料組織中的人為因素,因此資料更新速度快,檢索結果查準率更高 同時由於直接提供全文,省去了找到原文的麻煩,因此深受使用者喜愛。全...

什麼是整合資料庫營銷,什麼是資料庫營銷?資料庫營銷的概念是什麼?

七昧真火 多渠道整合和多互動方式的整合的資料庫營銷就被我們稱為 整合資料庫營銷 整合資料庫營銷 包含兩個要點 一是 資料庫營銷 二是渠道 整合 所謂資料庫營銷,指的是為了實現接洽 交易和建立客戶關係等目標而建立 維護和利用客戶資料與其他客戶資訊的乙個過程。它不僅僅是一種營銷方法 工具 技術和平台,更...

什麼是資料庫?

當人們從不同的角度來描述這一概念時就有不同的定義 當然是描述性的 例如,稱資料庫是乙個 記錄儲存系統 該定義強調了資料庫是若干記錄的集合 又如稱資料庫是 人們為解決特定的任務,以一定的組織方式儲存在一起的相關的資料的集合 該定義側重於資料的組織 更有甚者稱資料庫是 乙個資料倉儲 當然,這種說法雖然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