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語言置父視窗如何讓兩個多個視窗在啟動視窗內顯示

時間 2022-07-30 0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 2

.程式集 視窗程式集1

.程式集變數 hwnd

.子程式 __啟動視窗_建立完畢

.區域性變數 a

可視 = 真

執行 (「notepad.exe」, 假, )

hwnd = findwindow (「notepad」, 「無標題 - 記事本」)

.判斷迴圈首 (hwnd = 0)

hwnd = findwindow (「notepad」, 「無標題 - 記事本」)

.判斷迴圈尾 ()

setparent (hwnd, 取視窗控制代碼 ())

a = 高度 - 取使用者區高度 () - 4

setwindowpos (hwnd, 0, -4, -a, 取使用者區寬度 () + 8, 取使用者區高度 () + a + 4, 0)

.子程式 __啟動視窗_尺寸被改變

.區域性變數 a

a = 高度 - 取使用者區高度 () - 4

setwindowpos (hwnd, 0, -4, -a, 取使用者區寬度 () + 8, 取使用者區高度 () + a + 4, 0)

.版本 2

.dll命令 setparent, 整數型, "user32", "setparent"

.引數 hwndchild, 整數型

.引數 hwndnewparent, 整數型

.dll命令 setwindowpos, 整數型, "user32", "setwindowpos"

.引數 hwnd, 整數型

.引數 hwndinsertafter, 整數型

.引數 x, 整數型

.引數 y, 整數型

.引數 cx, 整數型

.引數 cy, 整數型

.引數 wflags, 整數型

.dll命令 findwindow, 整數型, "user32", "findwindowa"

.引數 lpclassname, 文字型, 傳址

.引數 lpwindowname, 文字型, 傳址

2樓:大海上的明天

先取那個視窗的視窗控制代碼,api如下:.版本 2.dll命令 置父視窗, 整數型, "user32.dll", "setparent"

.引數 子視窗控制代碼, 整數型, , 子視窗的取視窗控制代碼.引數 父視窗控制代碼, 整數型, , 父視窗的取視窗控制代碼載入時用 置父視窗 (某某某視窗1.

取視窗控制代碼 (), 某某某視窗2.取視窗控制代碼 ())

注意:左邊的是子視窗,右邊的是父視窗,或者說把子視窗放到父視窗裡注意:子視窗會變成16位色素

3樓:小小劍聖無敵

關於易語言不懂的,建議你去華夏聯盟論壇求助一下,那裡的程式設計高手應該可以幫到你。

易語言求助,求助視窗置父,如何控制多個子視窗顯示

4樓:

.版本 2.子程式 _視窗1_將被銷毀_啟動視窗.可視 = 真

易語言視窗或元件的置父視窗怎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乙個視窗 名字叫 視窗1

在_啟動視窗建立完畢事件中新增以下**

載入 (視窗1, , 假)

視窗1.置父視窗 (_啟動視窗)

視窗1.移動 (0, 0, 50, 50)/////////////////////////////////////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視窗1到_啟動視窗裡面了.....就是所謂的子視窗....也是mdi視窗...

6樓:匿名使用者

置父視窗()

如:編輯框1.置父視窗(視窗1)

用易語言製作2個視窗時開啟第二個視窗時怎麼 結束第乙個視窗

7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 2

.判斷開始 (圖形按鈕1.可視 = 真)

載入 (「視窗1」, , 真)

.判斷 (圖形按鈕1.可視 = 假)

載入 (「視窗2」, , 真)

.預設.判斷結束

.版本 2

.如果 (圖形按鈕1.可視 = 真)

載入 (「視窗1」, , 真)

.否則載入 (「視窗2」, , 真)

兩種方式都可以!

8樓:

利用銷毀命令.

假設你想要開啟的視窗名字叫 「視窗1」,你將要結束的視窗名叫「_啟動視窗」,那麼可以選用以下**:

載入(視窗1,,假)

_啟動視窗.銷毀()

'運用了這個**,當你結束視窗1時,_啟動視窗也會隨著視窗1的結束而銷毀.但是在使用視窗1時,_啟動視窗還能看見.如果你想在載入視窗1後讓_啟動視窗消失,你應該選用:

載入(視窗1,,真)

_啟動視窗.銷毀()

祝您早日解決問題!!

如何讓檔案在兩個視窗分開顯示,如何讓word檔案在兩個視窗分開顯示

在整個視窗的最上方選定一個要分開顯示的檔案點右鍵,然後選定下拉選單中 轉移至工作區視窗 再選 新工作區視窗 就能單獨顯示了 工具 選項 在工作列中顯示所有視窗打勾 word或wps文件怎樣實現同時在螢幕顯示兩個文件,就是同時顯示兩個視窗 劉先聖 這是兩個不同的軟體,檔案複製一下分別開啟就可以了,或者...

讓兩個視窗各佔半個螢幕的快捷鍵,在電腦兩個視窗之間切換有什麼快捷鍵嗎

網路鍵加左右鍵,左鍵就是左邊佔半個螢幕,右鍵就是右邊佔半個螢幕,網路鍵加tab就是視窗轉換 大山裡的墨竹 手機,還是什麼?如果是手機,現在很多都支援這個分屏功能。我現在用的是華為的mate8,長按工作列鍵就可以了。 如果的win7的很輕鬆就實現了。你拖動一個視窗往螢幕邊上去,它自動會佔半個螢幕 在電...

wps如何在兩個視窗裡開啟兩份,WPS如何在兩個視窗裡開啟兩份word

東北林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使用wps可以先開啟一篇文件,然後再雙擊桌面上的wps圖示 第乙個開啟的wps暫時最小化 開啟wps,使用後開啟的 wps文字 選單中的開啟命令,開啟另乙份文件。這時就可以把原來的wps最大化,調整到另乙個螢幕上了。wps會員睿享辦公,一對一vip專業服務,詳情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