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填空

時間 2022-07-21 2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如下:%3d表示從標準輸入裝置讀取3位十進位制數字,所以x = 123;空格是預設的資料分隔符,所以y只能讀取到空格,以後的都被丟棄,因此y = 45,又因為y是浮點數(float),c評語在格式化輸出時,根據資料來決定顯示精度,但float最多顯示6位小數,所以最後顯示y是45.0。

2樓:匿名使用者

scanf("%3d%f",&x,&y)中的3d就限制了整數型變數x只能取3位,故x=123,繼讀入y遇到空格分割就是45這個數了,y是單精度數占八位,但這裡沒有具體要求,所以45.0也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解釋吧,不一定能說明白:

5.main()

其中,char z='a'; 表示定義乙個字元型變數z,賦初值'a'給z。

printf("%d\n",(x&1)&&(z<'z'); 意思是用十進位制格式輸出乙個變數的值,這個變數具體是指(x&1)&&(z<'z')這個表示式,這個表示式運算的結果是真(c中真用十進位制表示=1),所以輸出為1。為什麼運算的結果是真? &&表示交集運算,&&左右兩邊都為真,結果就為真;&是位操作與運算,參加運算的兩個量 均為1時,結果為1,其他時候均為0.

int x=0.5, x=0,左邊(x&1)的運算結果是0,右邊(z<'z')的運算結果1,所以(x&1)&&(z<'z')的結果是0。

6.main()

這段程式是輸出兩個變數的十進位制格式值,兩個值之間用","隔開(有點太羅嗦hehe)。

a=1,b=2

a=a+b,=>a=1+2=3

b=a-b,=>b=3-2=1

a=a-b,=>a=3-1=2

輸出:2,1

7.main()

解方程:

16.0=9/2 + 2*x/1.1 - 1/2

x=6.6

ps: 你的題目中"輸出結果是:16.00",是不是應該"輸出結果是:16.0"[完]

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輸入資料12345 678x的值是 123 ,可能和scanf("%3d%f",&x,&y);中的%3d有關,至於輸出y 為什麼會是45.0,而不是45.000000這就和printf中要求輸出的格式有關了

printf中若為%.f,則輸出結果為45.0,若直接為%f,則輸出結果為45.000000。.希望對你有幫助!!!!!!!!!!!!!!

C語言程式填空,C語言程式填空題

有1個地方填錯了 第一題 第一空 num k n 2 第二空 for k 0 k 去掉第二題 第一空 a i 2 0 第二空 s a i c語言程式填空題 include include int isprime int num 1判斷num是否為質數 for int i 2 i格外面已經有分號,格仔...

C語言填空謝謝

手機使用者 2,返回值是1 所以當k 2時,函式會遞迴呼叫 如果實在不能理解,可以進行有效 替換來看一下遞迴呼叫的過程 首先fun 6,x 等價於 fun 5,x fun 4,x x a b 然後進一步替換fun 5,x 又等價於 fun 4,x x a b 繼續 fun 3,x x a b fun...

請教C語言程式填空T,請教乙個C語言程式填空T?

factorsum int x main 注 如果想輸出的數中不相等,在第2個填空處改一下if factorsum j i i j 解釋說明 按上方提示順序 1.首先factorsum 函式的作用是求出乙個數的因子之和。根據例子說明很顯然因數不包括數本身,所以在填空處為i 2.此處為程式錯誤,x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