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剛買的手機沒充夠14小時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7-19 01: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為新電池充電 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 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 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 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新鋰電池在啟用 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

不 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 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激 活方式是最好的。 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 次,以便啟用電池。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 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 (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我查閱 過一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 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 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 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 時的超長充。

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 充,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 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充放電保護電路的 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電 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這是特別要注 意的。 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 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 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 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 來附加的危險。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一 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 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 二、正常使用中應該何時開始充電 充放電的次數是有限的,但也不能走向電 池電量用完再充的極端,曾經有人因為電 池電量出現的警告後,仍然不充電繼續使 用,一直用到自動關機的例子,結果機器 在充電及開機中均無反應,不得不送客 服。

這就是由於電池過度放電造成的。 三、鋰電池充放電的正確做法 鋰電池在使用中的充放電最重要的是: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 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出現機器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盡 量及時開始充電;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 在機器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

如 果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 電啟用」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因此,所有追求12小時超長充電和把鋰電 池用到自動關機的做法,都是錯誤的。如 果你以前是按照錯誤的說法做的,請你及 時改正,也許為時還不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相關的報導,說其實大家普遍都有說手機剛買回來要衝滿多少多少個小時的電,電池才能用更久,其實這都是以前流傳下來的思想,以前電池跟現在的電池不一樣,現在大家都是鋰子電池,就算沒有充滿14小時,相信對手機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3樓:

你這個可以當笑話來說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的手機是不會有問題的,你的電池最多壽命減一點,一塊電池,壞了,在換乙個,所以你的懸賞分給我吧

4樓:1胡裕鋒

這個沒事的啦,不管你是新機還是什麼,都大概7到8小時就已經充的很滿了,至於說新機就一定要充14小時,那純屬是你所聽到的流傳吧,這其實沒必要的,充個7到8小時相信對手機是沒什麼影響的!

5樓:明淵

絕對沒有很大關係,我試過了,和別人充滿的差不多效能

6樓:淡然冷情緒

根本不用管它 只要不用多功能充電器充就沒事

7樓:悶騷的乙隻雞

不會怎麼樣 , 鋰電池。不用擔心這個,

我的手機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開著如果沒充電那充電器會耗電嗎還是說開著的話充不充電都會一樣耗電

手機充電器不充電時插在插座上耗電。手機充電器不充電時插在插座上,在接通電源的情況下,約有一兩瓦的損耗。因為一般大多數手機充電器是屬於開關電源,先把220v整流成直流電,然後通過高頻變換,經過脈衝變壓器耦合,單向整流輸出低壓直流。即使沒有輸出電流,高頻變換部分仍然是在工作的,需要消耗部分電能。從綠色生...

剛買的黑莓手機,好多不明白,急,剛買的黑莓9000遇到好多問題!!!求助,,,急 !

要不你就去 官網上看看 要不就去客服問問 沒用過 不太了解 1 區別是因為翻新與否和配件的問題。現在市面上的7290基本都是翻新了,高低也只是配件上的區別而已。2 不用區別了,都是翻新的,只是翻新的質量區別而已。3 可以自己搜尋一下taobao上的店鋪,然後親自去看貨。ps 如果真的對7290很有興...

剛買的OPPO手機應該如何保養電池

失落的記憶 您好,電量不足10 20 開始充電。請您參考電池保養方法 1.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 2.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 5.電池出現故障時,通過官方指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