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問題符串 ab112803 的長度是多少?怎麼算

時間 2022-07-17 00:10:10

1樓:知秋小楓

"ab'1'\\\12803"長度是10ab'1

'\\ // 字元'\'

\12 // 見注釋①80

3\0 // 不算在長度內

注釋:①轉義字元後,跟的是數字的話,表示的是八進位制數(不能容納大於等於8的數字),所以後面的數字8被隔離。另外,轉義字元最多能處理,其後緊跟的三個數字,範圍為\0到\377,表示成十六進製制是0x0到0xff,也就是乙個字元型變數表示的範圍。

超出這個範圍的數(例如\400),在程式編譯時,將被報錯。

還有一點,字元型變數的範圍跟ascii碼的範圍沒有任何關係。

字元型變數的範圍:0x0到0xff

ascii碼的範圍:0x0到0x7f

2樓:小黑跳大不解釋

11ab'1'

\\ -->第乙個\ 為轉意字元 第二個表示真正的\ 兩個在一起表示輸出\

\12 -->第乙個\表示轉意, 12表示ascii表的乙個字元8 -->為什麼不是 \128? 因為ascii表最大為12703'\n'

一共11

c語言中為什麼字串"ab'1'\\\12703"的長度是9,而"ab'1'\\\12803"的長度是10

3樓:wuli思遠

而第二個,因為第三個\後面的128,8不可能出現在八進位制中,所以就是\12,轉化成十進位制就是10,對應的是換行鍵,也是個字元,再加上後面的8, 0, 3, 所以是10個字元。

c語言 字串長度

4樓:

這個字串長度為10個字元。

你可以用strlen("ab'1'\\\12803")來求這個字串的長度。

也可以用sizeof("ab'1'\\\12803")來求,但是這個求出的結果是多了乙個字串結束符\0。

你可以試著輸出這個字串看看是不是10個字元。

實際上,這10個字元分別為:

1、a2、b

3、'4、1

5、'6、\\(\\表示:前乙個表示這是乙個轉義字元,後乙個才是字串中的真實字元)

7、\12(同上,\表示這是乙個轉義字元,其後面的1~3個數字位是乙個八進位制數,在這裡,第3個數字為8,所以它不是這個八進位制數的一部分,即這個八進位制數應該是12,轉換為10進製數即為10,對應的ascii碼為乙個換行符)

8、89、0

10、3

注:\用來說明乙個轉義字元,如\\表示反斜槓字元「\」,\ddd表示1~3位八進位制數所代表的字元(ascii碼),\xhh表示1~2位十六進製制數所代表的字元。

5樓:

如果使用strlen函式求它的長度的話,它的長度就是 14,因為strlen求的是其在記憶體裡儲存的長度,而字串在記憶體裡儲存時後面會自動帶上\0,所以多了一位元組。

但用sizeof函式求,其長度就是 13 了。

6樓:匿名使用者

a乙個b乙個

'1'乙個

\\乙個,相當乙個\

\12803乙個,這是乙個八進位制字元

後面還有乙個\0是系統自動補上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3個程式: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後的結束字元\0的話,長度為10

a b ' 1 ' \ \12 8 0 2

函式strlen("ab\'1'\12803")的值是

c語言 字串「ab\034\\\x79」的長度為?怎麼看?

9樓:匿名使用者

ab\034 後跟034三位的8進製數,表示乙個字元\\ 後跟乙個字元\ 就是\字元\x79 後跟x79(16進製制數),表示乙個字元反斜槓是轉義字元,要按轉義字元去分析後續的內容所以,共計是5個字元,長度為5

10樓:匿名使用者

5個位元組。

'a'--------------1個位元組。字元型'b'--------------1個位元組。字元型'\034'--------------1個位元組。

八進位制的034就是十進位制的28,對應乙個字元

'\\'--------------1個位元組。就是字元'\'

'\x79'--------------1個位元組。十六進製制的x79就是十進位制的121,對應乙個字元

關於c語言的問題,有如下字串"ab\168\017\x2x"的在記憶體中的長度為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輸出7個字元,還有乙個'\0',共8個位元組

12樓:

ab\168

\017

\x2x

\0共8個字元長

c語言字串常量 "ab\\c\td\376" 的長度怎麼算啊,主要是轉義字元讓我混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a 單獨的字母

b 單獨的字母

\\ 兩個反斜槓代表乙個反斜槓

c 單獨的字母

\t 代表水平製表符

d 單獨的字母

\376 代表ascii為376的字元

(但是實際是不存在的, 序列範圍是0~127)一共長度為7個字元, 其中4個字母, 3個轉義序列.

14樓:匿名使用者

8 在字串末尾有個隱藏的\0,這是字串的結束標記

第一題就好了!!!!為什麼要算ab的長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題中a的模等於b的模,即ab的長相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建立關於x,y的方程

c語言中一道題目,求解,字串「ab\034\\\x79「的長度為??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字元的長度是 5

a, b, \034, \\, \x79

其中 \ddd 表示任意三位八進位制數, \\, 表示輸出 \ 本身, \xhh 表示任意兩位十六進製制數

18樓:最愛麻辣鍋

答案為 6

分別是 a,b,\034,\\,\x79,\0\034 八位

\x79 十六位

\0 結束符 字串常量的後面都會有乙個結束符判斷結束。

19樓:匿名使用者

\0 代表字串的結束符把,在c語言string函式庫裡都是這麼判斷的

你問的長度是指機器讀的長度,還是本身的長度?

另外\\\也是代表一位字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轉義符號,\0 \\ 合起來才算乙個字元

大一C語言問題,輸入符串,求該字串中字母與數字的總個數

幫不了啦 這個是我大學學的最不好的一門語言啦 可以乙個個讀取 if ch a ch z ch a ch z ch 0 ch 9 else if ch n 風雷九州 int len int loop int count char str 300 while 1 count 0 for loop 0 l...

c語言運算子的問題

1全部這與c語言函式呼叫時對引數的處理機制有關。在c語言中,引數的呼叫順序是由右至左,具體到這個例子上,對於第乙個printf語句,其中的引數 p,p 是傳右引數 p 再處理 p,這樣,也就是說,如果從左向右看,先調 p 也以這裡的變數的值實際上是自增之前的值,而再輸出 p時,已經是自增後的值了。同...

C語言邏輯運算子問題,c語言邏輯運算子 我不明白 和 到底是怎麼運算的

c表示式中的操作符按優先順序順序結合,本表示式中運算子的優先順序順序從高到低為 所以表示式計算分解為 temp1 year 4 temp2 year 100 te year 400 temp4 temp1 0 temp5 temp2 0 temp6 te 0 temp7 temp5 temp6 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