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語言的語句,請問乙個c語言的語句

時間 2022-07-15 23: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 可以理解為賦值的意思,c語言的賦值操作使用=所以,1=>a的意思是 a = 1;

2=>b的意思是 b = 2;

a+b=>a的意思是 a=a+b; 或者 a+=b; += 是c語言的乙個操作符,表示自加。

b+1=>b的意思是 b=b+1; 或者 b++; 或者++b; 都可以。

後面的問題看不太清楚。

求1+2+..+100寫出程式來,大概是這樣子int i, sum;

sum = 0;

for ( i = 1; i <=100; ++i )寫程式時變數起名盡量有意義,否則不容易理解。

2樓:我是誰

不就是個簡單的累加求和嗎?

+ ...+100=5050

a和b都是變數,每次都會更新內容,其中,a變成a+b,就是他們的和,b每次加1,所以最後你的到的結果就儲存在了a中。

比如迴圈到第50次的時候a中儲存的其實是(1+2+3+4+...+49)+50,

第100次的時候就是(1+2+3+...+99)+100理解這個程式關鍵在於要動態的去看a和b,這兩個變數每次都會更新的。

說清楚沒?

3樓:匿名使用者

int a=1,b=2;

for(;b<=10;)

printf(/%da);

100年沒寫c了 不知道對不對

4樓:媛猿生活札記

少年你這圖好多字都看不清……

C語言乙個for迴圈有幾條語句?

三條,語句之間用 分隔。語句可以省略,但是 不可以省略。這個沒有限制的,for的引數裡面的 符號只是用來區分3個語句塊的用途,分別是 初始化,迴圈條件,累加器,實際上下面這個語句也是正確的。如果都寫的話是3個語句。c語言for迴圈巢狀語句中有連續多個for語句怎麼執行的?舉個例子。int n 0 f...

C語言問題,乙個C語言問題

錯誤是 d 了 因為陣列名s,代表字串陣列的首位址,s指向的位址就是s 0 的位址。gets s 正確則gets s 0 也是正確的,所以 a,c 正確。而scanf s s 1 實際上只是不從s 0 開始,而是從s 1 開始賦值而已,既然只輸給它5個字元,所以從s 1 開始賦值也不會過界,則b是正...

C語言問題,乙個C語言問題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 它們的和為 d sum include int main if i 3 0 return 0 include main printf n printf sum d sum system pause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