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連線問題

時間 2022-05-25 10:55:07

1樓:

【故障現象】區域網中有兩台計算機都能連線到其他計算機並使用對方計算機中的資源,但這兩台計算機無法ping通。

【分析與解決】既然能連線到其他計算機,這就說明網路連線和網路協議方面不存在問題,因此主要從軟體屬性設定方面來考慮。由於ping程式使用的是icmp協議,所以這種故障多數發生在對方計算機上安裝了防火牆軟體,並且遮蔽了icmp協議的時候。所以需要檢查計算機的防火牆軟體設定,看看是否遮蔽了icmp協議。

另外,在windows xp中啟用了系統附帶的防火牆之後,它會自動遮蔽一些常用的網路功能。比如在網路中的計算機採用ping命令來檢測網路連線狀況時,將會看見「request timed out」的錯誤資訊;但在「icmp」標籤下選中了「允許傳入的回顯請求」一項之後,再次執行ping命令就能得到正常的反饋資訊了。

【故障現象】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後,只能檢視到部分計算機,無法檢視到區域網中的有些計算機,甚至自己的計算機,這是怎麼回事呢?

【分析與解決】在區域網暢通的前提下,無論是不能檢視本機還是網路中的其他計算機,都是由於無法檢視到的計算機中沒有正確安裝檔案和列印共享服務所致。

安裝檔案和列印服務時,可在控制面板中雙擊「網路」圖示,在彈出視窗中點選「新增」按鈕之後選擇「服務」一項,並且在「網路服務」視窗中選取「microsoft網路上的檔案與印表機共享」。完成後在「網路」屬性視窗中選擇「檔案及列印共享」,接著勾選「允許其他使用者訪問我的檔案」核取方塊即可。安裝設定好檔案和列印共享服務之後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

另外,如果區域網中的計算機工作組設定出錯也可能無法直接在某乙個工作組中檢視到它。比如大多數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為「office」,但有幾台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為「office1」,這樣當開啟「office」工作組時就不能檢視到「office1」工作組中的計算機,因此需要統一工作組的名稱。在更改工作組名稱時可在「網路」屬性視窗中點選「標識」標籤,分別設定好計算機的名稱和工作組名稱即可。

為了便於區別區域網中的計算機,建議每台計算機名稱按照使用者的姓名命名

【故障現象】區域網中有兩台計算機,其中a機使用windows 98、b機使用windows 2000,b機可以訪問a機共享的資源,但a機無法訪問b機共享的資源,只能單向訪問,真奇怪!

【分析與解決】對於這種只能單向訪問的故障,首先需要檢查在登入時是否進行了身份確認。由於windows 98允許在登入時按下「取消」按鈕或鍵盤上的「esc」鍵跳過使用者登入對話方塊,但這樣就不能看到「網路上的芳鄰」了;如果要訪問網路,必須以某一使用者身份正確登入。因此只有相應許可許可權的windows 98使用者才能連線到windows 2000計算機中。

如果使用了正常方式登入a機之後依然無法訪問b機的資源,這就要檢查b機的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了。 因為windows 2000是真正的多使用者作業系統,如果想通過網路訪問windows 2000下的資源,必須擁有windows 2000計算機設定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或者開啟guest賬戶(windows 2000中的guest是專門給來賓使用的賬戶,但系統預設是將其關閉的,所以需要開啟)。

在windows 2000中開啟guest賬戶可右擊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接著選擇「管理」,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開啟「本地使用者和組」中的「使用者」列表,此時可在視窗右部找到「guest」賬戶。雙擊guest賬戶之後,將「賬號已停用」一項前的勾號去除即可。

為了保證網路的安全,可以給guest賬戶設定密碼,並把密碼告訴允許訪問的使用者。

如果windows 98無法訪問windows xp計算機也可以參照上述方法啟用guest賬戶。

【故障現象】在「網路上的芳鄰」視窗中明明沒有看見某一共享資料夾,但別人卻可以進入這個共享資料夾,這是為什麼呢?

【分析與解決】區域網中共享資料夾和印表機是提供給所有使用者使用的,如果僅僅想將乙個資料夾或者是印表機共享給部分使用者使用,就需要將共享資源隱藏起來。將資料夾、驅動器或印表機設定為共享屬性時,如果在共享名稱後面加上乙個美元符號「$」,那麼這個共享名稱就不會出現在其他計算機的網路上的芳鄰中,這樣可以將共享的資源對外界隱藏起來。在使用這些資源時,只要在「位址」輸入框中輸入「\\\\計算機名稱\\共享名稱$」就能訪問被隱藏的內容了。

比如將區域網中名稱為「ibm」計算機中的d盤設定為共享隱藏屬性(d$),這時在其他計算機中開啟網路上的芳鄰視窗,並在「位址」輸入框中鍵入「\\\\ibm\\d$」,確認之後就可以看見這個隱藏碟符中的所有資源了。

兩台機器互相訪問的四項基本原則:

①雙方計算機開啟,且設定了共享資源;

②雙方的計算機新增了「檔案和列印共享」服務;

③雙方都正確設定了網內ip位址,且必須在乙個網段中(雙方的ip位址的前三位必須相同,僅僅是尾數不同,如都是192.168.0.x);

④雙方的計算機中都關閉了防火牆。

windows xp與windows 2000的互訪

預設狀態下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對guest賬戶都是停用的。可以讓雙方都啟用guest賬戶,如果對該賬戶都沒有加上密碼,則雙方都可以很順利地看到對方的共享資源了;如果windows 2000一方對guest賬戶加了密碼,則windows xp訪問windows 2000的共享資源時,就必須正確輸入這個密碼才可以訪問。如果在不知道對方密碼的情況下反覆試探,在進行了一定次數的試探之後,windows 2000的賬戶鎖定策略會自動鎖定它的guest賬戶,此時雖然windows 2000的guest賬戶處於啟用狀態,但在windows xp下雙擊windows 2000的機器名時,仍然會出現無法看到對方共享目錄的現象。

在這種情況下,惟一的辦法就是在windows 2000下手工解除對guest賬戶的鎖定:開啟控制面板,雙擊「使用者和密碼」,點選「高階」標籤中的「高階」按鈕,在「本地使用者和組」的右邊視窗中,雙擊「guest」使用者,去掉「賬戶已鎖定」前面的勾。

windows 98與windows 2000/xp的互訪

在滿足了「兩台機器互相訪問的四項基本原則「之後,windows 2000/xp的使用者應該能訪問到windows 98使用者計算機中的共享資源了,但此時windows 98的使用者可能還不能訪問windows 2000/xp使用者的計算機,需要windows 2000/xp開啟guest賬戶或設定一賬戶和密碼。windows 98的使用者訪問windows 2000/xp的共享資源時,如果出現需要輸入密碼的對話方塊,有兩種情況:1.

windows 98方當前的登入使用者名稱(開啟「開始」選單,在「登出」選項後面跟的就是)不是windows 2000/xp方的乙個使用者。比如windows 98方是以使用者名稱「chen」登入的,但在windows 2000/xp的所有使用者中,根本沒有「chen」這個賬戶,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在密碼框中填入對方的guest使用者的密碼後「確定」。2.

windows 98方當前所使用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存在於windows 2000/xp方的使用者群中,則必須在這個密碼框中輸入windows 2000/xp下該賬戶的密碼(必須通過詢問對方才可以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這個不是hub和寬頻貓的問題,使你系統設定的問題。

2、其次,檢查你的系統的防火牆設定級別,最好設定為區域網模式(金山防火牆會自動檢測區域網模式,瑞星防火請手動設定把區域網段設定為信任段);

3、系統是否安裝了網路共享協議;系統帳號是否設定給予區域網訪問的guest訪問許可權。

區域網連線問題,區域網連線問題

裝的是什麼防火牆,系統自帶還是瑞星什麼之類的。不如把 ip分別為192.168.1.2 244 都加入可信區吧,或者設定一下白名單,若是退了防火牆還沒訪問許可權也有可能你想進的那個系統沒開共享 共享設定看樓上的,樓上有人說了 xp作業系統有自帶的防火強,把它關了再試試。看不到是因為兩台機子沒有組建區...

區域網問題,區域網問題!!!

可否描述的再詳細一些,沒怎麼理解。看了你的描述,問一下,你的路由器與另乙個地方的交換機連線採用了是不是光纖?在你的這一端,你用了乙個光電轉換,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你用來與對方交換機連線的路由器介面是廣域網介面還是區域網介面,路由器上的rj45介面是分廣域網和區域網的,最好是...

cs區域網無法連線,cs區域網無法連線

應該是你們的cd key使用重複了 你可以選擇cs裡聊天室選項,這樣會提示你的cd key不合法,你就可以換下cd key了,cd key一般在安裝檔案裡的檔案或者有序號產生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cs是1.5的吧!cd key 是非法的!你到網上隨便找個cdkey 就可以了!兩台機子不要一樣。如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