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單元格怎麼實現隨機加減範圍內的值

時間 2022-05-25 10:55:05

1樓:聲飛語聖棠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從b1中隨機加減a列中幾個單元格中的任一數值

從b1中隨機加減a列中幾個單元格中的值的和

^randbetween(1,2)

2樓:逯晨鈺辜澍

1、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office

excel,軟體的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其他版本的office或wps**可以參考本操作。

2、根據問題描述,我們在a1單元格中輸入乙個固定值。

3、然後我們在任意乙個單元格內輸入得到隨機值的函式,「=rand()*24000-12000」,該函式產生的數值範圍為-12000~+12000之間。

4、然後我們使用a1加上範圍內的隨機數實現隨即加上乙個範圍內的值,在任意單元格內輸入「=a1+d4」,其中d4的單元格內容為隨機範圍內的值。

5、輸入完成後點選回車,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乙個固定值隨機加乙個範圍內的值,因為是隨機值函式,所以每次的**變動都會更改單元格的值。

excel中 如何將單元格公式中的數值生成乙個隨機範圍內的數值

3樓:少年薄荷涼

1、可以使用自動生成指定範圍數值的randbetween函式做到。首先開啟excel,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的公式: 2、然後在公式中新增引數,該函式的引數是生成隨機數的範圍值,比如生成23到98之間的隨機數,就輸入「=randbetween(23,98)」後回車就會出現乙個隨機數了:

3、最後點選這個生成的隨機數,將滑鼠移動到單元格邊緣,拖動單元格向下,就能生成一列隨機數了:

如何讓excel裡的某一列數減去乙個帶範圍的隨機數? 10

4樓:星月曉秋風

1) 產生a與b之間隨機數: 在b1格內輸入=rand()*(b-a)+a

2) 如果a1列都減去這個相同的隨機數 就可以copy b1

然後 選中 a列,用 有條件貼上 中的 減去 功能3) 如果a1列減不同的隨機數 可以c1=a1-b1 然後把b1,c1 往下拖,

5樓:匿名使用者

1) 產生a與b之間整數隨機數

=randbetween(a,b)

如果需要小數,可以乘以小數獲得。

2) 假設隨機數公式放在c1單元格、源資料在a列。

若a列都減去這個相同的隨機數:

b1=a1-$c$1,向下複製公式;

若a列減不同的隨機數 :

b1=a1-c1,b、c列共同向下複製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列為a列。你可以在b1中填寫=a1-(10+10*rnd),然後往下一拖即可

這個就是減去範圍在10-20之間的隨機數

excel 單元格怎麼實現隨機加減乙個範圍內的值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隨機函式公式=rand(),即可得到乙個隨機數值。

2、如果需要將其設定為數字2到數字10之間隨機加減,可以輸入隨機函式:=rand()*(10-2)+2。

3、點選回車,即可將輸入的公式生成計算結果,在下圖中可以看到生成的隨機資料就在2到10之間了。

4、雙擊公式單元格再生成結果,可以看到此時已經生成減少數字的範圍內的數值。

8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office excel,軟體的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其他版本的office或wps**可以參考本操作。

2、根據問題描述,我們在a1單元格中輸入乙個固定值。

3、然後我們在任意乙個單元格內輸入得到隨機值的函式,「=rand()*24000-12000」,該函式產生的數值範圍為-12000~+12000之間。

4、然後我們使用a1加上範圍內的隨機數實現隨即加上乙個範圍內的值,在任意單元格內輸入「=a1+d4」,其中d4的單元格內容為隨機範圍內的值。

5、輸入完成後點選回車,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乙個固定值隨機加乙個範圍內的值,因為是隨機值函式,所以每次的**變動都會更改單元格的值。

9樓:匿名使用者

親,公式改為:

=a1+rand()*24000-12000

這就產生了-12000~+12000之內的加減。

10樓:詞不達意

你這個公式意思就是說想要a1加減0至12000任意數值,可以用randbetween,如果想要整數則:

=a1+randbetween(-12000,12000),不必那麼複雜。

如果你想加減這個區間內的任意小數(1位舉例)則:

=a1+randbetween(-120000,120000)/10 或者

=round(a1+randbetween(-12000,12000)+rand(),1)

excel某列數值 減或者加 某個範圍內的隨機數值

11樓:桂雅安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你原來的數沒啥用了?就是說b1-c78之間的數都是在14.5到18.5之間?

如果是的話可以用這個

=randbetween(1450,1550)/100和=randbetween(1750,1850)/100隨機複製各一部分

excel怎麼實現乙個單元格加上乙個隨機數值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求a1+隨機數值的和:=a1+randbetween(1,10)

如果你想要的效果是(假設a1是文字,你要的效果是「文字9」):=a1&randbetween(1,10)

13樓:沈一民

b1=a1+int(rand()*10)+1

向下複製,按f9重新整理隨機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a1+max(1,randbetween(1,10))

15樓:匿名使用者

=a1+randbetween(1,10)

16樓:

=a1+rand()*10

excel我想使乙個數字在 某一區間段內隨機加減某乙個數字怎麼辦啊

17樓:綠衣人敲門

=rand()*.5+1.5,生成之後用選擇性貼上(數值)使其變為普通數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if(rand()>0.5,randbetween(1,9999),-randbetween(1,9999))下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是有的,用randbetween函式,不會很難,關鍵在於你把問題描述清楚。

excel 如何在乙個單元格範圍內使用隨機數?

20樓:萬佛遊子

rand

返回大於等於 0 小於 1 的均勻分布隨機數,每次計算工作表時都將返回乙個新的數值。

語法rand( )

說明如果要生成 a,b 之間的隨機實數,請使用:

rand()*(b-a)+a

如果要使用函式 rand 生成一隨機數,並且使之不隨單元格計算而改變,可以在偏輯欄中輸入"=rand()",保持編輯狀態,然後按 f9 鍵,將公式永久性地改為隨機數。

示例如果要生成大於等於 0,小於 100 的隨機數,請輸入:

rand()*100

2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

=rand()

產生 0~1的隨機實數

如何在excel中生成乙個在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2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excel**的單元格內輸入隨機函式公式:=rand()。

2、點選回車即可生成乙個隨機數字,該資料的大小範圍無法控制,需要將其設定在一定範圍內。

3、例如需要將其設定為數字5到數字15之間,可以輸入隨機函式:=rand()*(15-5)+5。

4、點選回車,即可將輸入的公式生成計算結果,在下圖中可以看到生成的隨機資料就在5到15之間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10,20)

表示隨機生成10到20之間的整數(適用於excel2007以上版)

24樓:山明智

使用randbetween函式

=randbetween(小數值,大數值)

如果需要小數,可以用rand函式生成乙個0到1之間的數,乘以(大數-小數)的差,加上小的數,再保留到自己需要的小數字數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a,b)生成介於ab之間的整數隨機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最小數,最大數)

27樓:梁奕聲卷燕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乙個隨機數(帶小數)

28樓:塞寧禰雨

如果你是高版本的excel直接

=randbetween(1,100)

這樣的函式即可生成1到100之間的隨機數

如果你是低版本的就用

=int(1+rand()*99)

這樣的函式來生成

excel怎麼把單元格分成,excel怎麼把乙個單元格分成三個

excel單元格不能拆分,可以把三個合併成乙個的樣子,話說分成三個的目的是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說的是製作斜線表頭吧。這樣操作。來將 製作好後,調整好行列,再設定斜線表頭,以降低 的格式設定難度。斜線表頭製作 1.在工具欄右側右擊,...

excel怎麼把單元格全部變黑,excel把做好的表格周圍的單元格全變成黑色的

工具 原料 電腦 excel。把excel單元格全部變黑的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需要調整的excel 開啟後點選 左上角 三角形符號,點選選中將所有的單元格。2 然後點選選單欄上的主題顏色選項,並在頁面中選擇黑色。3 點選後就可以看到excel單元格全部變成黑色,這樣把excel單元格全部變黑的問題...

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魚木混豬喲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indirect r row c column 1 false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語法 in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