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關於陣列的問題,c 的乙個關於陣列的問題

時間 2022-05-13 20:55:10

1樓:金色潛鳥

(1)主要問題在陣列的動態分配。

main() 以前 應當寫宣告,不能寫語句。

所以把開始的幾句改成: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n1,n2,n3;

int *data1,*data2,*data3; // 改成這樣--------------------------------再把 main() 開始改成:

int main(){

n1=n2=n3=100;

data1 = new int[n1];

data2 = new int[n2];

data3 = new int[n3];

aray a;

-------------------------------這樣,全域性陣列 data1,data2,data3 便可在 aray a 中使用了。

(2) comepare 函式裡的 n3 最好給初值 0,以防 n3 因多次呼叫而變掉。

void comepare(){

n3=0; // 加1句保險

for(int a=0;a

n3++;

....

c++的乙個關於陣列的問題

2樓:

陣列是存放資料的。資料量太大的話,存檔處理是根本辦法;但若不是十分大,定義全域性陣列一般就能解決問題……

關於c++陣列的乙個問題

3樓:陽光穿透空氣薄

看下這段**,

int a = ;

printf("%d\n", *(a + 2));

printf("%d\n", a[2]);

輸出均為45,陣列下標運算其實就是指標運算。a[2] 就是將a這個指標加了2然後取裡面的資料。

-----------------------然後下面這段**:

int *b = a + 2;

printf("%d\n", b[-1]);

printf("%d\n", *(b-1));

輸出為30. 表示對b這個指標做減1運算然後取裡面的值列印。 指標能減1,那麼陣列下標就能是負數。

c/c++中關於訪問陣列元素的問題? 10

4樓:匿名使用者

int main()

;cout << arr[0] << endl; //寫錯了吧? 陣列下標從0開始,int a[n] 元素是從a[0]到a[n-1]

return 0;

}輸出的是10

關於C 的問題,關於C 的一個問題?

size type應該是c 為例如string類和許多其他庫型別定義的配套型別,使這些庫型別的使用與機器無關.所以不能單獨用。具體如下 size type是為string類型別和vector類型別定義的型別,用以儲存任意string物件或vector物件的長度,標準庫型別將size type定義為u...

關於c 的問題,乙個關於c 的問題

random number 函式介紹 見幫助文件,簡單再提一下,random number 返回乙個0 number 1之間的隨機整數,引數number代表 5 10的數就是 int i random 5 5 這樣就是了 random 5 就是隨機0到5,加5就是5到10了 c 實現生成隨機數200...

c指標陣列問題,C 中關於指標陣列的問題。

typedef 是 定義一種資料型別 就好像內建的資料型別如 int 它僅是乙個定義,不產生例項物件,即不分配任何記憶體,怎麼能給它賦值呢?對陣列賦初值的方法用for迴圈,在這裡還可用memset nod的記憶體分配在動態棧上,所以值不能確定,要初始化,必須使用顯式的方式。cdma980的回答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