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驅動器用什麼電源,步進電機驅動器供電電源,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5-13 15:40:07

1樓:貪戀邇的香吻

要考慮電機工作過程中對電源電壓的波動造成的影響,不能讓工作電壓超過驅動器的最高工作電壓。如果採用開關電源,選擇的電壓可以適當高一點,如果採用線性變壓器供電,電壓要選擇低一點(要考慮網路電壓的波動)。

斬波式步進電機驅動器工作時不停地改變電機繞組端電壓的大小及方向,同進檢測電流以獲得精確的相電流。

1、如果要同進保證高效和低噪音,則驅動器供電電壓至少倍於電機額定相電壓(即電機額定相電流×相電阻)。

2、如果您需要電機獲得更好的高速效能,則需要提高驅動器供電電壓。

3、如果使用穩壓電源供電,要求供電電壓不得超過36v。

4、如果使用非穩壓電源供電,要求電壓不得超過24v。

因為非穩壓電源的額定電流是滿載電流;在負載很輕,例如電機不轉時,實際電壓高達電源額定電壓的1.4倍。想要電機平穩安靜的運轉,選擇低電壓。

2樓:曉得我就說

有直流驅動和交流驅動兩種。

直流驅動一般用開關電源的比較多。

交流驅動一般居民用電加個變壓器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60以下的規格的步進一般用開關電源比較多,可以步進電機的執行速度的不同,選擇24、36、48、60vdc等標準規格開關電源,也部分使用者,採用線性變壓器+整流板方式來供電;對86規格的步進電機可以用開關電源供電,也可以直接用線性變壓器來供電,但需要注意驅動器必須選擇帶交流供電的驅動器如nem860h,其供電範圍20~80vac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是什麼驅動器了?你可以把你的驅動器型號給我,也許可以幫你,還有就是你在哪兒買的,問賣給你東西的人了。

步進電機驅動器供電電源,如何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驅動器的供電電壓是ac40v,電源可以選擇36vac的交流輸入或36vdc的直流輸入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ac40v,就是交流40伏電壓,這種能輸入交流的驅動器內部有整流和濾波電路了,用220v-40v的變壓器即可,當然能加個濾波器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選擇輸出電壓為40vac的變壓器來供電就可以,驅動器內部有整流和濾波。

8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開關電源,同時考慮工作電流。

怎麼選擇步進電機的驅動器和驅動器的電源

9樓:華全集團

推薦選擇電源電壓值比最大所需的電壓高10%-50%。此百分比因kt,

ke,以及系統內的電壓降而不同。驅動器的電流值應該足夠傳送應用所需的能量。記住驅動器的輸出電壓值與供電電壓不同,

因此驅動器輸出電流也與輸入電流不相同。為確定合適的供電電流,需要計算此應用所有的功率需求,再增加5%。按i =

p/v公式計算即可得到所需電流值。

從步進電機原理上來說電源功率越充裕越好,實際應用中因為生產成本的需要使用者往往在滿足要求的條件下要求功率越小越好。

功率過低,首先容易導致電機輸出力矩不足甚至丟步,其次也容易損壞驅動器甚至開關電源。具體的電源選擇和使用者的系統要求以及系統配置密切相關。

10樓:

針對步進電機的型號,主要是就開關電源功率、電流不要小於驅動器最大電流。有的型號的步進電機,對於開關電源,條件允許,24vdc-90vdc能選大的,不選小的。有的步進電機的矩頻曲線是按80vdc電壓來測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通常是24v開關電源,在購買驅動器的時候電流選相配最好,電流大的話會燒電機,為了安全起見,最開始先把驅動器電流調到最小,再慢慢調節使電機正常運轉即可,避免燒壞電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步進驅動器的電源時,一定要考慮電機工作過程中對電源電壓的波動造成的影響,不能讓工作電壓超過驅動器的最高工作電壓。如果採用開關電源,選擇的電壓可以適當高一點,如果採用線性變壓器供電,電壓要選擇低一點(要考慮網路電壓的波動)。如英納仕的ezm552,工作電壓為20~50vdc,在選擇開關電源時可以,電源的電壓可達40vdc,如果要工作到48~60vdc的電壓,則可以選擇ezm852,電源的功率可以按0.

7*工作電壓*工作電流來預估。

13樓:

驅動器選擇:

從步進電機原理上來說電源功率越充裕越好,實際應用中因為生產成本的需要使用者往往在滿足要求的條件下要求功率越小越好。

功率過低,首先容易導致電機輸出力矩不足甚至丟步,其次也容易損壞驅動器甚至開關電源。具體的電源選擇和使用者的系統要求以及系統配置密切相關。

電源選擇:

選擇電源電壓值比最大所需的電壓高10%-50%。此百分比因kt, ke,以及系統內的電壓降而不同。驅動器的電流值應該足夠傳送應用所需的能量。

記住驅動器的輸出電壓值與供電電壓不同, 因此驅動器輸出電流也與輸入電流不相同。為確定合適的供電電流,需要計算此應用所有的功率需求,再增加5%。按i = p/v公式計算即可得到所需電流值。

步進電機驅動器上調到電流為4.2安,那要用多大的開關電源?

1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器一般供電電源是普通單相或三相交流電,不需要特別的開關電源

步進電機驅動器與伺服電機驅動器的區別

靜水一語 區別 1.轉速要求不同。步進適合低轉速場合,轉速調整範圍較小的場合。伺服電機可控轉速較大的場合。2.可控可靠性不同。因為伺服電機有反饋訊號,因此在控制系統裡裡,可以實現高可靠性控制。3.輸出轉矩要求不同。目前國外和國內,步進電機最大系列為130框。最大輸出靜轉矩為50牛.米。伺服電機可以有...

步進電機驅動器脈衝電壓是多少

步進電機驅動器一般可以接收5vdc的訊號,如ezm332 ezm442 dm860等 如果控制訊號是24vdc,可以選擇24vdc訊號介面的驅動器,如ezm442 24 dm860 24等,或者在5vdc訊號驅動器的訊號線上外接2k的電阻,只是比較麻煩,也不是很可靠。市面上也有可以同時接收24vdc...

步進電機驅動器問題要如何接線高分

禚興國屠溫 問題描述的不是很清晰,您是說步進電機驅動器上貼的那個名牌還是在原理圖上的。第乙個,如果是說是名牌上的您可以在上面寫清楚a a b b 就好了。因為步進電機接線關注的是線圈的組別。和正負。如果是說原理圖上的畫也差不多。如果想詳細一些的話,可以把繞組畫好。這樣就會更容易理解。希望能夠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