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位址最後幾位是什麼意思,IP位址最後一位斜槓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13 15: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無類網路裡,ip位址脫離了netmask基本上沒意義的。

如果你是有類網路,122開頭的是b類網路,所以後面兩位代表主機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所在地區的網路簡碼

3樓:

前面部份來網路ip

後面是主機ip

4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分為網路欄位和主機字段,其中網路欄位是用來標示不同的網路,路由器就是根據這個欄位來路由,主機字段用來標示主機(當然某些多主機的機器就有多個ip位址),具體這兩個欄位的劃分分為a,b,c,d,e幾類,具體標準可以參考對應的rfc標準。

ip位址最後一位斜槓是什麼意思?

請問ip位址中的後面幾位數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沒什麼意義 每重新鏈結一次網路 最後的那幾位數都會變

6樓:局揚譚雪曼

簡單點,就是區分位址,使得每一台聯網中的電腦都有自己的ip

ip位址的最後4位數字是什麼意思?最好詳細點.

7樓:媽媽說名字太長不記得

4位數字??ip有4位數的段嗎?就算是埠號,那也有1位的.2位的,最大的是65535呢~

8樓:

ip位址的最後4位數字?32位二進位制的最後4位數字?還是點分10進製表示法的最後4位數字?

ip位址 最後一位是 * 是什麼意思?

9樓:

就是隱藏了不讓你看,看到前三位知道ip段就得了,還要告訴你具體的ip那就算隱私**了

ip位址四位 分別代表什麼意思?(高手 解答) 5

10樓:朋玉花完妝

不一定,電腦的ip位址就想你的名字是的有的是正常叫的有的是副姓,也就是說你的ip是什麼樣的你要看看你家的子網掩碼看看是255.255.255.

0還是255.255.***.

0(*:代表除255以外的數)ip位址和你和你的子網掩碼都是四短的他們都是對應的,假設一下你的ip是123.55.

115.126然後你的子網掩碼是255.255.

255.0其中和255所對應的就是姓0對應的就是名咯,你應該明白了吧!

11樓:

我個人感覺吧,ip不是乙個,而是有許多小弟的幫派

a類位址用乙個位元組表示,開始必須是0,後面的三個位元組就是分配給他的小弟的編號

b類位址則是兩個位元組,第乙個位元組必須是10開頭,後面兩個位元組則是分配給他小弟的編號

c類就是三個位元組,第乙個位元組必須110開頭,最後乙個位元組是分給小弟的編號,小弟個數也就最少

我個人理解哈,每個幫派應該屬於乙個預設的網路,你可以把他分成幾個小的網路,也可以把幾個合成乙個大的網路,這種分合用到的就是子網掩碼

個人的理解,可能不對。也希望對你能有幫助,大家相互交流

12樓:快來溪

不能單單講每一位代表什麼的。

ip位址分為五類等級:a、b、c、d、e。

例如我們經常見到的c類,192.168.1.2前面三位代表網路位,最後一位是主機位。

而你的123.55.115.126 是a類位址,網路位只有前面2個,就是123.55.。後面2位是主機位

13樓:國際學院

定義:ip位址是人們在全世界環球網和中國教育與科研計算機網上使用的唯一、明確、供全世界識別的通郵位址。在internet網上,每個網路和每一台計算機都被唯一分配乙個ip位址,這個ip位址在整個網路(internet網)中是唯一的。

它是微機、伺服器和路由器的埠位址。它是全球認可有的通用位址格式。

分類:ip位址分為五類等級:a、b、c、d、e。

區別他們主要看ip開頭的數

a類000~126, b類128~191, c、d、e類192~223

ip位址最後面5個數字代表著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220.185.62.246這是ip位址 後面的是埠號,同一臺電腦上的埠號是可以換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拉,來湊個熱鬧。西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用.隔開的是ip位址,後面用:隔開的是埠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搞錯了 那個數應該在1--255之間,如果那個是冒號的話,那應該是埠號

靜態ip後三位是什麼意思?

17樓:暗黑戲子

ip位址是一組32位長的二進位制數字,用點分十進位制表示,ip位址的組成:網路位址+主機位址,詳情如下:

通常家用或公司使用的都是小型公網,也叫c類網路,ip位址是由一組八個二進數的十進位制組成,這組八位數的十進位制數值為255。

同一網路中的ip位址是由網路位址和主機位址組成,如192.168.0.100,前三個位元組為網路位址,後乙個位元組為主機位址。同一網路中網路位址是相同的,不同的是主機位址。

主機位址是專一的,在同一網段中不能和其他計算機相同,否則會造成ip衝突,無法使用網路,也不能大於255,因為這個值的網段只適用於同一網路的254臺主機使用,而192.168.0.

255為網內的自檢位址,不能用著計算機的ip位址。

所以,在設定ip位址時,只要從1-254中任選一項為主機位址,如果多台計算機在同網段,就可以把ip設成靜態,讓同網段的主機不出現相同主機位址.

18樓:普騫堯

就是乙個網斷的唯一位址!標識是你臺電腦的位置!

19樓:

沒什麼意思 就是位址的一部分

IP位址是什麼意思,IP位址是什麼意思?

it風雲說 什麼是ip位址?ipv4和ipv6又是什麼意思? 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 英語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 是ip address的縮寫。ip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

ip位址衝突是什麼意思,IP位址衝突是什麼意思

ip位址相當於是每乙個計算機唯一的身份證號碼,就象你的身份證一樣,每個人的號碼都不一樣的,不可能有其他人的身份證號碼也跟你一樣的,處於區域網的環境中,例如你的計算機的ip設定是192.168.2.10而另外一台計算機的ip也設定成192.168.2.10,那麼就會導致ip與其他系統衝突。解決方法 1...

IP位址是什麼,ip位址是什麼

ip位址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 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ip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我們知道,在internet上有千百萬臺主機,為了區分這些主機,人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