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軟體不可逆的記賬功能有哪些,會計軟體應當提供不可逆的記賬功能對嗎

時間 2022-05-13 10: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軟體應當提供不可逆的記賬功能,確保對同類已記賬憑證的連續編號,不得提供對已記賬憑證的刪除和插入功能,不得提供對已記賬憑證日期、金額、科目和操作人的修改功能。

下列各項中,符合會計軟體不可逆的記賬功能要求的是(a)a. 記賬標記不得通過任何操作予以取消b.不可以用紅字憑證更正記賬錯誤

c.可以刪除已經記賬的記賬憑證

d.可以進行反記賬

如果滿意我們的回答請記得[採納],你的採納是我們答題的無限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軟體,是指企業使用的,專門用於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的計算機軟體、軟體系統或者其功能模組。會計軟體具有以下功能:

(一)為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直接採集資料;

(二)生成會計憑證、賬簿、報表等會計資料;

(三)對會計資料進行轉換、輸出、分析、利用。

本規範所稱會計資訊系統,是指由會計軟體及其執行所依賴的軟硬體環境組成的集合體。

第三條 企業(含**記賬機構,下同)開展會計資訊化工作,軟體**商(含相關諮詢服務機構,下同)提供會計軟體和相關服務,適用本規範。

第四條 財政部主管全國企業會計資訊化工作,主要職責包括:

(一)擬訂企業會計資訊化發展政策;

(二)起草、制定企業會計資訊化技術標準;

(三)指導和監督企業開展會計資訊化工作;

(四)規範會計軟體功能。

第五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財政部門管理本地區 企業會計資訊化工作,指導和監督本地區企業開展會計資訊化工作。

第二章 會計軟體和服務

第六條 會計軟體應當保障企業按照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開展會計核算,不得有違背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的功能設計。

第七條 會計軟體的介面應當使用中文並且提供對中文處理的支援,可以同時提供外國或者少數民族文字介面對照和處理支援。

第八條 會計軟體應當提供符合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的會計科目分類和編碼功能。

第九條 會計軟體應當提供符合國家統一會計準則制度的會計憑證、賬簿和報表的顯示和列印功能。

第十條 會計軟體應當提供不可逆的記賬功能,確保對同類已記賬憑證的連續編號,不得提供對已記賬憑證的刪除和插入功能,不得提供對已記賬憑證日期、金額、科目和操作人的修改功能。

會計軟體應當提供不可逆的記賬功能對嗎

3樓:小碟雲財務軟體

不對的,做錯是經常的事情,要返回去修改最好。

4樓:go紅月亮

會計軟體提供不可逆的記賬

那如果做錯了,不可更改

畢竟做錯是很正常的事

功能簡單一點的記賬軟體有哪些?

5樓:海天盛筵

有松鼠記賬、網易有錢、timi時光記賬、隨手記、挖財等記賬軟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款軟體。

1.松鼠記賬

松鼠記賬通過簡單的趨勢圖和餅狀圖分析使用者淺層的財務資料。對於日常生活來說,這些資料足夠滿足人民的日常需求。

2. 網易有資金

網易財險資料由太平洋財險覆蓋,一旦使用者因網易財險資料洩露,經濟損失均由太平洋財險提供賠償,所以安全也非常可靠。應該指出的是,雖然每個人都聲稱資料是絕對安全的,但在網際網路時代,我們仍然不得不對資料安全持有保留意見。

3.記住

從資料安全的角度來看,由於時間的積累,它屬於金蝶,擁有行業內最好的資料和使用者,所以安全是值得信賴的。

4.timi時間核算

注意事項:

1.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會計軟體的選擇,是會計軟體公司的強項。如果公司實力不強,很容易失敗,很容易導致記錄資料的消失。

6樓:敬業籤

目前,敬業籤這款軟體的小賬本功能就比較簡單實用,它分為流水賬、收入賬、支出賬和應收賬,可用於目標收款、專案預算、銷售尾款管理、專項支出及資金出借記錄等多個方面,讓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賬目更清晰明了。

7樓:簡益軟體

功能簡單的記賬軟體,哪就是流水記賬軟體啦,不像會計複式記賬哪樣複雜,也不需要專業的會計知識 ,符合日常的記賬習慣。

8樓:你大爺

松鼠記賬

timi時光記賬

timi時光記賬首創時間軸記賬法,是她理財團隊推出的一款很火的手機記賬應用,介面簡潔明瞭,一目了然,文藝清新,還可以順便記錄生活。

可萌記賬

海豚賬本

海豚賬本是年輕使用者記賬工具的選擇,介面簡潔,操作有趣,年度趨勢、月度分析、日曆等視覺化的資料展示,讓您的賬單一目了然。

圈子賬本

9樓:悠夢化蝶

說功能簡單,其實說白了就是操作簡潔,頁面清晰,不至於看半天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我體驗了世面上幾款記賬軟體,最終選擇了@墨子記賬,主要專注於生活記賬類,沒有多餘無聊的功能,使用起來感覺很清爽

墨子記賬

墨子記賬

excel有哪些功能是會計軟體不可替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理解說兩句:

現在企業的財務,不使用計算機輔助記賬,是難以想象的。基本上大部分企業都採用了財務軟體來進行會計核算。用友,金蝶可能是使用比較廣泛的。

我單位一開始用的財務之星,現在是用友。

excl因為其強大的兩維**能力,一直是財務人員最常用的一款辦公軟體。

財務軟體的本質是資料庫,乙個高階的access,它的長處是資料的歸類與計算。而產生的**則太模式化。如你想通過財務軟體生成非資產、負債、現金流以外的**需要請軟體公司人員幫你設計格式和提取資料。

比較麻煩。

excl與財務軟體的功效正好相反,它的**能力強大,但是資料歸類能力差,雖然也可依據表間公式運算,取數,但是限制太多,容易出錯。

現在企業主要是通過財務軟體出財務每月的主表,資產,損益。通過excl做日常需要用到的一些列輔助**:工資表,社險計提表,銀行餘額調節表,往來明細表等等。

11樓:小碟雲財務軟體

很少很少,用了財務軟體excel基本就剩下整理報表和列印的功能了。因為操作性來講還是軟體體驗更好。

12樓:方括號

凡是上了財務軟體的企業,主要用財務軟體做財務報表。

excel仍有其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指,財務軟體不可能包含所有的情況,對於一些特殊的要求,因財務軟體沒有提供相關功能,只好用excel來完成了。

其實,主流的財務軟體都可以擴充套件功能,比如自定義查詢,二次開發等等,但一般使用者不願意多學,只是對excel有些熟悉,所以就選用excel來完成了。

我還遇見一種情況,明明財務軟體有某個功能,但使用者不熟悉,不知道有這種功能,只艱excel來做了。

常用的會計軟體都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2、速達軟體:速達公司相繼推出了速達3000系列、速達5000系列以及備受市場好評的online系列等20多種產品,憑藉簡潔實用、功能強大、易學易用等突出的效能特點,速達擁有遍及全國1200余家合作夥伴,構成了國內規模龐大、實力雄厚的軟體銷售服務體系。

3、用友軟體:用友軟體股份****連續多年被評定為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體企業」,2023年獲得工信部系統整合一級資質企業認證;2023年獲「年度中國經濟十大領軍企業」、上交所「年度董事會獎」。「用友erp管理軟體」系「中國名牌產品」。

4、會計核算軟體:帳務處理模組主要是以會計憑證為原始資料,按會計科目,統計指標體系對記帳憑證所載的經濟內容,進行記錄、分類、計算、加工、彙總,輸出總分類帳、明細分類帳、日記帳及其他輔助帳簿、憑證和報表。

5、財務軟體:是比較常見的企業管理軟體。財務軟體主要立足於企業財務帳目,企業資金帳戶,企業收支狀況等方面的管理,用途明確,使用很簡單。

財務軟體它以圖形化的管理介面,提問式的操作導航,打破了傳統財務軟體文字加數字的繁瑣模式。

14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會計軟體都有以下三種:

1、u8財務系統:作為國產化通用會計資訊系統的軟體,操作方便,被廣大小會計所熟知

2、sap&oracle:作為國際兩大erp巨頭的產品,以功能強大和介面醜陋而著稱。當然,會計系統指的主要還是這兩者內的財務模組

3、其他:主要是一些行業專門的會計資訊軟體,由於不具有普適性,所以不參與本次討論,打個醬油。

那麼,我們對於「會計資訊系統」有哪些要求呢?當然,要求也是分等級的

一、基礎要求

1、操作便利:熟練使用的人可以又快又好的錄憑證、做月結等工作

2、成熟穩定:不會出現各種bug

3、查詢方便:包括資料查詢和出具報表兩部分

二、高階要求

4、通用性強:可以適用於各種業務型別、各種行業

5、擴充套件性強:可以對接多種外圍系統,從外圍系統中匯入財務資訊

6、自動化:通過既定的規則,自動生成相應的會計憑證,自動出具相應的管理報表

7、預算管理:這也是一塊比較重要的功能基於以上描述.

那麼主要的區別在於:

1、u8財務系統的操作性明顯優於s&o,更接地氣,更符合財務的紙質記賬習慣

2、查詢功能,u8財務系統的查詢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

3、u8財務系統的擴充套件性和開放性,遠遜於s&o4、通用性:s&o的通用性更強,但是需要有經驗的實施顧問來做實施,才可以更鐵盒企業實際

5、自動化:s&o如果配置做的足夠好,業務流程的規劃足夠細,實施的模組足夠全,完全可以做到財務不用錄入任何的憑證,每個月就審審單子,出出報表,把絕大部分的精力放在資料分析和財務控制上

6、預算控制:這一塊sap我不太了解,o做的不太好,預算管理的功能很初級。一般企業還是用專門的績效管理和預算管理軟體來做,會用到財務軟體的資料,但是不會用財務軟體來管。

15樓:敬業籤

常用的會計軟體有很多,不

同的軟體所擅長的面也不同,對於記錄日常支出和流水來說,敬業籤的小賬本功能就很適合,目前,敬業簽小賬本分為流水賬、收入賬、支出賬和應收賬,可用於目標收款、專案預算、銷售尾款管理、專項支出及資金出借記錄等多個方面,讓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賬目更清晰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企業使用最多的還是一本賬,賬目透明,方便股東管理,簡單省事

17樓:會計學堂

用友的介面比較友好 使用較簡單

浪潮的後台比較強大 但是有點故弄玄虛的感覺金蝶的好像和用友差不多 最近沒用過 不好評價管家婆的比較適合小型企業使用

總的來說對於一般企業所需要使用的功能,會計軟體都大同小異。

18樓:很小的過路人

中國最大的就兩家,用友和金蝶,大公司會有自己的財務軟體,小公司省成本可能用速達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是用友和金蝶,都是比較老的牌子了,質量可以保證,一些小的品牌的話則是速達,4fang等。

20樓:樂觀的鳳大神

我知道乙個叫大賬房的軟體,在我們城市很火。

21樓:獨飇力姣麗

有郵箱嗎?我發個給您。

22樓:盧江網盤

我們對這方面還是比較了解的,有空可以私聊。

23樓:韶華

財務王軟體,簡單好用,好用的有很多,個人都有自己看法,很好理解,我來談談我的觀點,從16年開始接觸財務王軟體,開始的1.0到現在的4.6,中間見證了很多新版本,唯一沒有變的還是簡易好用,實用性非常強,特別對中小企業財務記賬,安裝到使用每乙個環節基本上都能自己掌握,可能感覺最難的還是編輯公式吧,現在財務王軟體裡的公式已經是圖形介面化了,通過操作指引,也變得「人人都會公式」,感覺使用中很放心,知根知底的意思,有這樣乙個記賬工具,對自己沒有什麼盲點,就是好

常用會計軟體有哪些功能模組,常用的會計軟體有哪些功能模組

會計核算軟體是專門用於會計核算工作的電子計算機應用軟體,包括採用各種計算機語言編制的用於會計核算工作的電腦程式,從而替代人工,實現會計核算任務。會計核算系統是以賬務處理功能為核心,包括多種功能的有機組合體。大部分的會計核算軟體將會計核算系統按功能劃分為若干個相對獨立的子系統,於系統每一部分的功能簡單...

桑螵蛸的功能,桑螵蛸的功能有哪些?

icecream榮榮榮 桑螵蛸有固精縮尿,補腎助陽的功效,桑螵蛸有 遺精 陽痿 遺尿 尿頻 小便失禁 白濁 帶下的作用。1 注意事項 桑螵蛸用藥禁忌是陰虛火旺或膀胱有熱者慎服桑螵蛸。2 關於它的介紹 桑螵蛸又叫蜱蛸 螵蛸 桑蛸 賴尿郎 螳螂蛋 螳螂殼 螳螂子。3 功能 桑螵蛸味甘 鹹,性平,既補益又...

微信都有哪些功能?微信的具體功能有哪些?

支援傳送語音簡訊 包括表情和文字,是一種聊天軟體,支援多人群聊,大家可以在一起暢所欲言。微信支援查詢 檢視qq好友新增好友 檢視手機通訊錄和分享 新增好友 搖一搖新增好友 查詢新增好友和漂流瓶接受好友等7種方式。實時對講機功能,可以通過語音聊天室和一群人語音對講,在手機螢幕關閉的情況下也仍可進行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