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租賃合同能作為受了工傷的證據嗎

時間 2022-05-03 15:40:10

1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賠償協議可以作為工傷認定的直接證據。但工傷賠償協議應當註明雙方當事人詳細資訊、工傷基本經過和結果等。

2樓:點滴成河

提問過於簡單,

認定工傷必須有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1、如果你是挖掘機所有者,挖掘機租賃,你和租賃方是平等關係,要以你們合同辦

2、如果你是僱傭挖掘司機,受傷後,無論什麼情況,老闆對你應按工傷處理

3樓:三鎮訴師

如果是租賃合同,屬於平等主體間的民事法律關係調整的範疇。而工傷的前提是雙方屬於勞動關係,勞動關係具有不平等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算是工傷啊,去當地勞動局申請,他們會下乙個工傷認定書給你,你拿著認定書去找工地索賠,如果他們不給,直接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者到法院起訴。

5樓:

合同到期挖掘機即可以收回,出租方(必須是物主)當然可以決定賣車

給村委會幹活被村委會僱傭的挖掘機傷到了算工傷嗎傷嗎

6樓:三心真人之坡

這個問題值得討論一下,首先要明確村委會的性質,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那麼村委會,屬於什麼組織?村委會不是行政機關,根據法律: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

群眾自治組織,算什麼組織?是社會團體,還是民辦非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第二,村委會屬不屬於用人單位?如果不屬於用人單位肯定就不能與之簽訂勞動合同,我認為是不屬於用人單位,因為村委會成員都是村民選舉產生的,本身職業具有公益性質,且村委會一般來說也沒有自身的財產。

所以,我認為,不屬於工傷。那該怎麼賠償?按民事賠償。村委會僱傭挖機,應該是承攬合同,挖機造成你的損傷,應由開挖機人賠償。開挖機人如果是幫老闆開,則由挖機老闆賠償。

挖掘機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挖掘機液壓油缸工作原理是什麼

液壓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液壓系統 工作裝置 行走裝置和電氣控制等部分組成。液壓系統由液壓泵 控制閥 液壓缸 液壓馬達 管路 油箱等組成。電氣控制系統包括監控盤 發動機控制系統 泵控制系統 各類感測器 電磁閥等。液壓挖掘機一般由工作裝置 迴轉裝置和行走裝置三大部分組成 圖1 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

徐工挖掘機怎麼樣,徐工挖掘機總體質量怎麼樣?

在國產挖掘機裡面輸中等,資金實力如果還行,建議採購合資車型 先說合資品牌的 卡特彼勒 美國品牌,老品牌,自主生產。cat 優點 力量充足,耐用,結實,不容易壞。缺點 高,油耗高,小臂短,工作範圍偏小。特別是礦上類機型,油耗大,售後服務一般。小松 日本品牌,挖掘機行業領先者,總價效比高,自主生產。ko...

挖掘機一小時能挖多少方堅土,挖掘機一小時能挖多少方堅土 5

哎喲帶你看娛樂 根據不同的型號,挖土量不同,型號35為3.5噸級的鬥容量在0.11 型號60為6噸級的鬥容量在0.3立方。挖掘機型號及鬥容量規定,型號35為3.5噸級的鬥容量在0.11立方 型號60為6噸級的鬥容量在0.3立方 型號120為12噸級的鬥容量在0.5立方 型號160為16噸級的鬥容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