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能夠加工淬火以後的軸承鋼嗎用什麼刀

時間 2022-04-30 0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能夠加工淬火以後的軸承鋼產品,只是刀具需要特殊選擇,一般的軸承鋼淬火後的硬度是hrc58-62,可以選擇超細晶粒硬質合金刀具,由於其晶粒極細,刀刃可以磨得鋒利、光潔;同時由於它的強度和硬度都很高,故能長時間保持刀刃有極小的圓弧半徑和粗糙度。因此,在加工耐熱合金鋼時,使用ys2、ym051、ym052、yd05等超細晶粒硬質合金刀具比採用yt、yg、yw三類普通硬質合金刀具有較好的耐熱性和綜合耐磨效能,不僅其刀具耐用度有明顯提高,切削效率提高數倍,而且加工工件的表面粗糙度也顯著降低。它與立方氮化硼cbn刀具相比,雖然耐磨性稍低一些,可廣泛推廣應用。

2樓:abc臭小子

我覺得能不能加工,要看什麼材質,淬火後的硬度是多少,超過一定硬度車床不管用什麼刀都不行,不過你講的這個情況硬質合金刀/立方氮化硼刀可選,具體的看看相關刀具廠家的使用介紹,他有個切削引數與硬度的對照表

3樓:數控磨床部落

瀋陽海默數控工具機公司研發生產的數控車床可車削加工硬度hrc45--68的材料,當然可以車加工淬火後的軸承鋼。他們並給客戶免費提供試車加工零件。如果有興趣諮詢了解,可與4006407919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粗加工的話用cy6刀具,精加工用hj63或者hj60,hj60用於連續精加工,hj63用於斷續精加工,效果不錯

5樓:軸承匠人

60-66hrc的硬度,可以加工,但是有點困難!陶瓷車刀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cbn刀具加工淬火後軸承鋼的合理引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淬火鋼也就是淬火後的鋼件,硬度一般都在hrc45以上,如齒輪鋼20crmnti淬火後硬度hrc58-62之間,軸承鋼gcr15淬火後硬度hrc60-62之間,模具鋼h13淬火後硬度hrc65,還有其他,如42crmo,20cr等硬度都很高,目前加工淬火鋼的刀具有塗層硬質合金刀具,陶瓷刀具和cbn刀具。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下淬火鋼件,低成本的塗層硬質合金可實現低速車削,**還比較便宜。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上淬火鋼件,大批量生產時用陶瓷刀具和cbn刀具更經濟。

加工淬火鋼時,陶瓷刀具和cbn刀具可以同時選擇,因此進行成本效益和加工質量分析非常必要,以確定哪一種材料更經濟。陶瓷刀具脆性大,主要用於連續加工,cbn刀具bn-h05同樣也可以連續加工,因此客戶可進行分析對比,確定哪個更經濟就選擇哪個。

但斷續加工淬火鋼時,就不建議用陶瓷刀具,脆性大遇到斷續易崩刀,此時選擇cbn刀具比較好,輕微斷續用bn-h10cbn刀具,強斷續加工用bn-h21cbn刀具,如大型淬火鋼淬火後變形量大於1mm,且切削餘量不均勻的情況下,用bn-h200cbn刀具,如果淬火鋼件餘量大於2mm及以上餘量,則用bn-s20cbn刀具,大餘量切削不崩刀更耐磨。

8樓:雨

用山特維克刀效果最好,但**也高,你捨得用嗎?

切削淬火軸承鋼用什麼刀片

9樓:趙文星空絮雨

淬火鋼加工刀具牌號:bn-s20牌號,hlcbn刀具適合加工單邊餘量大於0.3mm的淬火鋼,線速度90m/min,走刀0.

25mm/r,可間斷切削。適合大餘量車削加工淬火料。

bn-h10,適合餘量小余0.3mm以內精加工淬火鋼,線速度90--120m/min;走刀量0.07-0.15mm/r。

切削淬火鋼時,光有好的刀具材料,而沒有合理的刀具幾何引數,也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所以要根據具體的刀具材料、工件材料和切削條件,合理地選擇刀具幾何引數,才能有效地發揮刀具材料應有的切削效能。

(1)前角:前角的大小對切削淬火鋼影響很大。由於淬火鋼的硬度、強度高,切削力大,而且集中在刀具刃口附近。

為了避免崩刃和打刀,前角應選零度和負值,一般γ0=-10°~0°。工件材料硬度高、斷續切削時,應選較大的負前角,γ0=-10°~-30°。如果採用正前角可轉位刀片時,應磨出bγ=0.

5~1mm寬,γ01=-5°~-15°較大的負倒稜,以增強刀刃強度。 (2)後角:切削淬火鋼刀具的後角應比一般刀具的後角大一些,以減小後刀面的摩擦,一般α0=8°~10°為好。

(3)主偏角和副偏角:為了增強刀尖強度和改善散熱條件,主偏角κr=30°~60°,副偏角κ』r=6°~15°。

(4)刃傾角:刃傾角為負值時,可以增大刀尖強度。但負值太大時,會使fp力增大,在工藝系統剛性差時,引起振動。

所以在一般情況下,λs=-5°~0°;斷續切削時,λs=-10°~-20°;硬齒面刮削滾刀,它的刃傾角λs=-30°。

(5)刀尖圓弧半徑:它的大小影響刀尖強度和已加工表面粗糙度。因工藝系統剛性的影響,刀尖圓弧半徑γε=0.

5~2mm為宜。 切削淬火鋼刀具,在合理選好幾何引數的基礎上,必須經過仔細刃磨和研鐾,提高刀具各表面的刃磨質量,使刀具耐用度得到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齒輪材料包含有20crmnti,16mn5、42crmo等.常見的齒輪型別有汽車齒輪,壓力容器齒輪和牽引機用的大齒輪等等。一般是原材料製成粗毛坯,然後再用數控車床加工使齒輪基本成型,再經過熱處理後進行再加工,車削,磨削等。

熱處理後的齒輪一般硬度能夠達到hrc58~62,難加工,所以選擇合適的刀具車削齒輪變得尤為重要。

熱處理後的齒輪硬度高於hrc50,過去一般需要退火後硬度降低來加工,隨著刀具的發展,cbn超硬刀具已經能夠滿足刀具的需求,常見的加工淬火後齒輪的cbn刀具材料包括:kbn100,kbn200分別用來連續和斷續精加工淬火鋼件。

常見的加工齒輪的刀具使用案例

(1)kbn100牌號cbn刀片連續精加工齒輪內孔(2)kbn200 牌號cbn刀片斷續車削齒輪端麵

11樓:金剛石

氮化硼cbn刀具最合適

特點:刀具耐磨性強、光潔度高、加工效率高

12樓:

淬火鋼加工刀具牌號(立方氮化硼刀具牌號)

bn-s20牌號hlcbn刀具適合加工單邊餘量大於0.3mm的淬火鋼,線速度90m/min,走刀0.25mm/r,可間斷切削。適合大餘量車削加工淬火料。

bn-h10,適合餘量小余0.3mm以內精加工淬火鋼,線速度90--120m/min;走刀量0.07-0.15mm/r(具體視工藝粗糙度要求調整)

附:線速度(m/min)=轉速*3.14*工件直徑(mm)除以1000.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什麼?切淬過火的軸承鋼??這個,基本上很難,因為就是找到刀片能切,切出來個是什麼樣子我不敢想像,因為都太硬了,最好是熱處理之前切,然後淬火,精加用磨的。

我還真沒聽說過有軸承鋼在有火了再去切的。

14樓:來自黃崗山年輕活力的獅子

刀片是不行的 用ys8合金 或是yg643合金 沒問題

15樓:何求許

立方氮化面磞 160

pcd是沒有用的 200以上

陶瓷刀刀行而且便宜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 常見的齒輪材料

常見的齒輪材料包含有20crmnti,16mn5、42crmo等。通常這些齒輪都是經過熱處理後使用,熱處理後的硬度一般在hrc45以上。常見的齒輪型別有汽車齒輪,壓力容器齒輪和牽引機用的大齒輪等等。

第二部分 齒輪的加工工藝

一般是原材料製成粗毛坯,然後再用數控車床加工使齒輪基本成型,再經過熱處理後進行再加工,車削,磨削等。熱處理後的齒輪一般硬度能夠達到hrc58~62,難加工,所以選擇合適的刀具車削齒輪變得尤為重要。

第三部分 硬車加工齒輪刀具的選擇

熱處理後的齒輪硬度高於hrc50,過去一般需要退火後硬度降低來加工,隨著刀具的發展,cbn超硬刀具已經能夠滿足刀具的需求,常見的加工淬火後齒輪的cbn刀具材料包括:

第四部分加工淬火後齒輪推薦切削引數

淬火後齒輪加工選擇合適的切削引數是保證cbn刀具加工最終效果的 保證,下邊是kbn100和kbn200加工齒輪時推薦切削引數:

第五部分常見的加工齒輪的刀具使用案例

(1)kbn100牌號cbn刀片連續精加工齒輪內孔

(2)kbn200 牌號cbn刀片斷續車削齒輪端麵

第六部分小結

綜上所述,當精加工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kbn100和kbn200是理想的刀具材料,當粗車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建議諮詢相關刀具技術人員選擇合適的刀具牌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淬火鋼也就是淬火後的鋼件,硬度一般都在hrc45以上,軸承鋼gcr15淬火後硬度hrc60-62之間,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下淬火鋼件,低成本的塗層硬質合金可實現低速車削,**還比較便宜。

對於硬度在hrc45以上淬火鋼件,大批量生產時用陶瓷刀具和cbn刀具更經濟。

加工淬火鋼時,陶瓷刀具和cbn刀具可以同時選擇,因此進行成本效益和加工質量分析非常必要,以確定哪一種材料更經濟。陶瓷刀具脆性大,主要用於連續加工,cbn刀具bn-h05同樣也可以連續加工,因此客戶可進行分析對比,確定哪個更經濟就選擇哪個。

但斷續加工淬火鋼時,就不建議用陶瓷刀具,脆性大遇到斷續易崩刀,此時選擇cbn刀具比較好,輕微斷續用bn-h10cbn刀具,強斷續加工用bn-h21cbn刀具,如大型淬火鋼淬火後變形量大於1mm,且切削餘量不均勻的情況下,用bn-h200cbn刀具,如果淬火鋼件餘量大於2mm及以上餘量,則用bn-s20cbn刀具,大餘量切削不崩刀更耐磨。

車床車淬火材料用什麼車刀?

18樓:玩轉省港澳

車淬火後的鋼材,應該用硬度很大的刀具,比如碳素鋼刀,金剛石刀,yt726合金車刀等。

鋼的淬火是將鋼加熱到臨界溫度ac3(亞共析鋼)或ac1(過共析鋼)以上溫度,保溫一段時間,使之全部或部分奧氏體化,然後以大於臨界冷卻速度的冷速快冷到ms以下(或ms附近等溫)進行馬氏體(或貝氏體)轉變的熱處理工藝。通常也將鋁合金、銅合金、鈦合金、鋼化玻璃等材料的固溶處理或帶有快速冷卻過程的熱處理工藝稱為淬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車淬火材料可以用陶瓷刀具和cbn車刀加工,具體根據情況選擇。如硬度hrc50左右,選擇陶瓷刀具和cbn車刀均可,哪個價效比高用哪個,如果hrc55以上,一般建議用cbn車刀,硬度高,耐磨性和抗衝擊韌性兼備,可承受大餘量切削和強斷續切削。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10牌號pcbn硬車刀片:連續切削淬火硬鋼,刃口焊接式cbn刀片,vc=120-230m/min;fn=0.1-0.

25mm/r,複合式cbn車刀,單面復合。

淬火鋼精車bn-h11牌號pcbn硬車刀片:連續切削用,vc=120-190m/=0.1-0.3mm/r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20牌號pcbn硬車刀片:中等斷續切削用pcbn刀片,vc=100-180m/min,fn=0.07-0.

15mm/r,鑲嵌式cbn車刀,刃口多。

淬火鋼硬度hrc60左右精車bn-h21牌號:強斷續切削刀片,焊刃式結構(同bn-h10);抗衝擊韌性較好,適合斷續切削hrc55以上淬火鋼件,單面複合式cbn車刀,精度高。

數控車床加工工件單價的計算方式,數控車床加工費如何計算的

羊初雪寸軒 機械加工的 問題是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加工批量問題,單件和大批量 可能相差很大了。第二是工件的複雜程度和公差特別是形位公差,也就是精度等級,這對工件的 影響也很大。第三是當地的小時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材料了,是易切削程度了,這些因素都影響 的,所以 問題...

數控車床和加工中心哪個好,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當然是加工中心更厲害啦!車床再怎麼車也只能車出圓形狀來,加工中心就能銑出各種複雜的形狀來。如果說光是操作機器而不會程式設計的話我想應該沒什麼區別,都只是操作工而已,如果是程式設計當然是加工中心的程式複雜一點了,不知你說好指哪方面呢 這個是可以加工兩種不同型別的工件的工具機 1 數控車床主要是用來加工...

T型螺紋加工,數控車床加工T型螺紋

用來修飛機的工件,要求一定要嚴,不能因為你的一點失誤而傷及他人性命。為什麼容易彎曲的原因有很多,1 多沒磨好 車工裡面有句俗語 3分技術,7分刀 2 跟刀架的裝夾不正確,3 轉數過快 慢 4 機床的老化程度。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宇工全自動滾絲機 宇工機床可以加工60 8的t型牙長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