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旺火相水休金囚土死怎麼解釋謝謝了

時間 2022-04-30 07:35:06

1樓:蘭陵繹史

五行各有王的時候,對於各個季節。木王對應春天,這個時候火「相」,輔助,水休息,金被囚,木剋土,木王則土死。每個五行都有王的時候,不斷迴圈往復。

2樓:依含雁

春天木旺盛,木去生火,所以火次旺為相。水能生木,但春天木旺,不需水生了,所以水休息為休,木旺金克不動木反被木傷,為囚。木本剋土,春天旺木剋土,故土死。

3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意思是;春天木旺盛,木去生火,所以火次旺為相。水能生木,但春天木旺,不需水生了,所以水休息為休,木旺金克不動木反被木傷,為囚。木本剋土,春天旺木剋土,故土死。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提問那適合佩戴金器來補金嗎,或者怎麼平衡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合適的金屬是很搭配這個蘊意的不用平衡的提問噢噢,只要佩戴金飾就好了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的

提問謝謝啦

回答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關注贊哦~更多8條

4樓:應妙子

九星是天蓬、天任、天衝、天輔、天英、天芮、天柱、天心、天禽,因為它們有自己的五行屬性,所以就有了「生剋」產生的「生旺、比和」等狀態,也就是有「得氣」和「不得氣」的區別。

木旺 火相 水休 金囚 土死什麼意思,誰給分析分析,起名應補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的是這個人的八字當中存在一些缺陷:我們一般都知道我們大自然是乙個金、木、水、火、土五行相互和諧融合的整體,簡單的說就是五行之間是相互制約、也是相互作用的(倘若五行中的水的作用力小了,那麼火的力量肯定會大大地增加,這就是所謂的相生相剋,因為水是用來克制火的,一旦水的力量小了(就是所謂缺水),那麼地球的溫度(火)肯定會上公升)。從你的孩子的八字來看他是缺「土」,所以起名的時候就應該選乙個帶有「土」或者是「土」字旁的漢字來補充調和他八字的缺陷,這個這是個人建議。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6樓:愛麗絲的夢境境

怎麼你的和我的一樣啊

幫我看看我的八字缺什麼?木旺、火相、水休、金囚、土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辛未年辛卯月癸卯日戊午時,五行:金土、金木、水木、土火,不缺。

命中土、金、木較旺(各有2個),而水和火各有1個,所以實在要補的話建議補水、火。水火同補的話可少量補木,因水火相剋需要木來通關(水生木,木生火)。

五行屬水的水晶:黑髮晶、黑碧璽、黑曜石、海藍寶、青金石、拉利瑪等;

五行屬木的水晶:綠髮晶、橄欖石、綠幽靈、綠東陵、葡萄石、孔雀石等(可少量佩戴);

五行屬火的水晶:粉晶、紫晶、石榴石、紅紋石、玫紅碧璽等。

飾品的話建議戴黑色、藍色、綠色、紅色、紫色的飾品(也包括服飾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的女的,生日是公曆還是農曆。說清楚我幫你

金休、木相、水旺、火死、土囚 說明什麼,具體的

9樓:有孚翁

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五種物質及其運動變化。

五行學說是古代漢族人民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樸素的辨證唯物的哲學思想。多用於哲學、中醫學和占卜方面。

他們認為世界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基本物質的執行(運動)和變化所構成。自然界各個事物的發展,變化都是這五種不同屬性的物質在不斷運動和相互作用的結果,.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

它強調整體概念,描繪了事物的結構關係和運動形式。如果說陰陽是一種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則五行可以說是一種古老的普通系統論 。

五行在不同的事物上有不同的表現,每種事情的五項內容都分別顯示出木、火、土、金、水的五行順序.

比如五色:青、赤、黃、白、黑;

五聲:角、徵、宮、商、羽;

五味:酸、苦、甘、辛、鹹;

五臟:肝、心、脾、肺、腎;

五情:喜、樂、欲、怒、哀;

五常:仁、禮、信、義、智等等,

五行有生成、相生、相剋的順序.生成的順序是木、火、土、金、水;

相生的順序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剋的順序是: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五行生剋中,並不只存在順克,如旺克衰,強克弱,有時也會出現逆克,衰克旺,弱克強的現象.即;土旺木衰,木受水克;木旺金衰,金受木剋;水衰火旺,水受火克;土衰水旺,土受水克;金旺火衰,火受金克.這叫反侮.

從季節而言,春天屬木,夏天屬火,秋天屬金,冬天屬水,而在每個季節之始,即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後十八天,則是屬於四季土.

方位分為東南西北中,東方屬木,南方屬火,西方屬金,北方屬水,**屬土.

氣候分為風寒暑濕燥,風屬木,寒屬水,暑屬火,溼屬土,燥屬金.

顏色分為青紅黃白黑,青屬木,紅屬火,黃屬土,白屬金,黑屬水.其他顏色亦不過是青紅黃白黑的變奏.

味道分為酸苦甘辛鹹,酸屬木,苦屬火,甘屬土,辛屬金,鹹屬水.

人體分為五臟五腑,五臟是心、肝、肺、脾、腎,五腑是小腸、大腸、胃、膽、膀胱,

心和小腸屬火,肺和大腸屬金,脾和胃屬土,肝和膽屬木,腎和膀胱屬水.

情緒分為怒喜思悲恐,其中怒屬木,喜屬火,思屬土,悲屬金,恐屬水

所謂旺,相,休,囚,死,是指當令者旺,我生者相,生我者休,克我者囚,我剋者死,如你生在春季是木旺,火相,水休,金囚,土死,余季類推。

金休、木相、水旺、火死、土囚 ,具體說的就是冬季。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水旺剋火,水旺生木相。木旺剋土,木旺生火相。火旺克金,火旺生土相。

土旺克水,土旺生金相。金旺克木,金旺生水相。春天木旺,夏天火旺,秋天金旺,冬天水旺,土旺四季三.

六.九.十二。

以上為四季五行

. 水旺、木相、金休、土囚、火死是怎麼回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旺相休囚是指五行的發展變化。就好像萬物的自然變化。本命要根據四柱和大小運及流年方位六親神煞才能推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水旺剋火,水旺生木相。木旺剋土,木旺生火相。火旺克金,火旺生土相。

土旺克水,土旺生金相。金旺克木,金旺生水相。春天木旺,夏天火旺,秋天金旺,冬天水旺,土旺四季三.

六.九.十二。

以上為四季五行。

五行個數, 2旺水 1相木 1死火 3囚土 1休金是什麼意思? 5

13樓:魯北野叟

丿灬貓公子 :你好。

四柱(年、月、日、時)、八個字(四個天乾、四個地支)。天乾、地支各有五行屬性,共八個字。

在你的四柱、八字中的五行屬性有:金1、木1、水2、火1、土3.。(1+1+2+1+3=8)。

五行的旺相休囚死表(四時五行對照表)

五行木 春旺、冬相、夏休、四季囚、秋死

五行火 夏旺、春相、四季休、秋囚、冬死

五行土 四季旺、夏相、秋休、冬囚、春死

五行金 秋旺、四季相、春囚、夏死、冬休

五行水 冬旺、四季死、春休、夏囚、秋相

根據你說的:2旺水 1相木 1死火 3囚土 1休金.。你生在冬季,所以水旺、木相、火死、土囚、金休。

八字,丙午 庚子 壬寅 辛亥 五行, 3旺水 1相木 2死火 0囚土 2休金 五行中屬水命

14樓:修學的人

八字壬生在子月帝旺之月,而且生在辛亥時,亥是壬水之祿地,又有庚辛金來生水,水旺且強。地支寅亥合,壬水坐於寅上生寅木,寅中透出乙個丙火坐在年支午上,丙火起到了調候的作用,又坐在午火之上,寅午半合火局,木也可以生到火,丙火是太陽之火照亮全域性,說明命主智慧型超群,才能一流。不過財運不怎麼好,因為子午衝,午是財星,命主的才能全用在了午火之上,通過寅午半合,亥午暗合,又有天乾丙辛合的方式去取得這年支的大財,結果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庚子,庚就是大金屬,大石頭阻隔了丙辛合,庚又坐在子上去衝午,午火財星被沖散了,這就是這個八字的大病,只有去掉庚子,就能發財,而且是大財。

不知男女,無法排出大運,故不分析大運了。以上是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丙午 庚子 壬寅 辛亥

八字還的我來看 首先要說的你能看懂 的話 我是職業的 我都看的費勁那就是真問題了

首先你的八字 壬水旺 這是肯定的 所以 2023年開始到18年 你就不咋的 財來財去的

你住的地方 手邊 一定會有 **或執法的單位 如在東邊 西北偏西 一有 你的運氣就更差了 這兩個方向也不能有 金屬的桿子 類的東西 有了 你也運勢差了 閒的沒事找找

我這樣說你能看懂吧?

八字 是出生時間 這玩意你告訴我怎麼改? 重新生一次? 這不可能是不是?

我們能改的是 居住的環境 居住的格局 這才是我們改的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忌水金,喜木火土

八字即生辰八字,是乙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八字在中國民俗信仰中占有地位,年幹和年支組成年柱,月幹和月支組成月柱,日乾和日支組成日柱,時乾和時支組成時柱;一共四柱,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共八個字,故又稱四柱八字。八字僅儒學學家會排立,如甲子年、丙申月、辛丑日、壬寅時等,技術含量在於排運氣節律

八字一詞命理界無所不知,但是八字到底有多少種?大部分人認為八字總共有一百一拾二萬三千二百種。其實這是沒有掌握當代完整**模式的誤會;因為深入到四柱或六柱太陽律月亮律,自古到今包括今後都不可能出現完全相同的八字。

17樓:三號上帝

具體得結合八字,加我給你分析一下

18樓:易雅軒

性別,幾點幾刻出生,出生城市;現在所在城市;你母親懷你時職業;你的職業。

因為同一時辰全國出生一千多人,這些人會因為以上資訊不同而千差萬別,形成南橘北枳的狀態。

本人五行水旺木相金休土囚火死是什麼意思

有孚翁 五行是指 金 木 水 火 土五種物質及其運動變化。五行學說是古代漢族人民從生活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樸素的辨證唯物的哲學思想。多用於哲學 中醫學和占卜方面。他們認為世界萬物都是由金 木 水 火 土五種基本物質的執行 運動 和變化所構成。自然界各個事物的發展,變化都是這五種不同屬性的物質在不斷運動和...

金木水活土是什麼生什麼?什麼克什麼

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五行相生含義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里,依附著山,津潤而...

土土,水金,木金,土火,五行什麼旺?缺什麼?起名

湛藍的 性別 男 出生 公元2009年10月6日10時30分 陽曆 農曆 二 九年八月十八日巳時 當月節氣 寒露 10月8日12 7 中氣 霜降 10月23日15 5 生辰八字 己丑年 癸酉月 甲申日 己巳時 一.八字五行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猴,出生於黃牛年。日天乾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