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360安全衛士懂的來

時間 2022-04-23 23: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的提問我覺得你是在懷疑防毒軟體的查殺能力,其實辯別防毒軟體的查殺能力在於它的防毒引擎與病毒庫的關係。病毒庫與防毒引擎沒有直接的關係,防毒引擎的任務和功能非常簡單,就是對指定的檔案或者程式進行判斷其是否合法。而病毒庫,只不過是對防毒引擎的一種補充,也就是說:

「我們沒有足夠聰明的防毒引擎來完成這個過程」,那個過程,就是防毒引擎對檔案或者程式判斷。明白這一點,就應該知道,好的防毒軟體,重要在於引擎的優秀,病毒庫只不過是補充,而且病毒庫越大,防毒速度肯定會降低。因為病毒庫防毒的過程,是引擎把判斷能力交給病毒庫,用病毒庫與指定的檔案進行對比判斷。

那什麼是防毒引擎和病毒庫呢?

防毒引擎它就是一套判斷特定程式行為是否為病毒程式或可疑程式的技術機制,引擎不僅需要具備判斷病毒的能力,還必須擁有足夠的病毒清理技術和環境恢復技術,如果一款防毒軟體能查出病毒但是卻無法清除、或者無法將被病毒破壞的系統環境成功恢復,那它就不能算是一款優秀的防毒軟體。

病毒庫它就是防毒軟體都是根據病毒的特徵來判斷檔案是否為病毒和是否已經感染病毒的,而這些病毒的特徵會被記錄在乙個檔案中.這個檔案就是病毒庫。

現在大多數的防毒軟體,對我們的電腦安全還是有很多幫助的,雖然也有不如我們意願的時候。他們對已知病毒的查殺能力都差不多,都很強大,但關鍵是防範未知病毒的能力,如果一款殺軟能夠做到智慧型化的主動防禦,能夠防禦未知的或者是加殼處理的病毒,那他就是非常強大的防毒軟體。

目前防毒軟體都不能完全做到防範未知病毒,能做到80%就已經很不錯了。新病毒層出不窮,殺軟一般都是在病毒出來後,再公升級病毒庫對其查殺,所以總是在對抗病毒的過程中慢上半拍,就是你擔心也沒用,作為殺軟使用者我覺得既然目前沒有更好的防禦病毒的策略,我們只能選擇殺軟,選擇了我們就要相信其能力。放心去用就行了。

2樓:會真美麗

一般的病毒瑞星防毒軟體都是可以攔截查殺的,只要保證軟體及時更新,各項防禦都完全開啟,系統漏洞及時修復就可以,另外還可以再安裝上瑞星防火牆

3樓:聆聽地球的心跳

電腦這東西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

什麼怎麼辦?防毒軟體、安全軟體、防火牆、保險箱、乙個都不能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備份,未雨籌繆。學習技術,中毒不怕。殺軟掛了,手動查殺。養成好上網習慣,常改帳號密碼。沒有萬能殺軟,只有傑出使用者。

5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目前防毒軟體都不能完全做到防範未知病毒,防毒軟體病毒庫每天都是在更新公升級的,以便查殺更多的病毒,所以樓主只要及時更新防毒軟體就沒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視裡的一句話。「防毒軟體不是萬能的」 電腦裡最好不要自動記錄密碼,我用360 也就是為里清理系統裡快取檔案和垃圾檔案。電腦速度慢了就重灌個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病毒查殺掉,小病毒沒什麼可擔心的,

360安全衛士好嗎,360安全衛士好嗎?

我感覺很好,可以用它打補丁 清理惡意外掛程式等用途。但是它不是防毒軟體,也不能直接代替防毒軟體使用。電腦必須安裝360防毒軟體或是國外某種防毒軟體配合使用。挺好的,功能多,效果好,如果配上360防毒就更好了 還行吧。不過要論防毒能力的話還是用金山毒霸 金山網盾 金山衛士好。金山衛士3.0版本新出,介...

360安全衛士解除安裝不了,360安全衛士解除安裝不掉什麼原因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奏效,應該是你的解除安裝工具被破壞導致的,請先覆蓋安裝一遍再解除安裝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可以在360安全衛士主介面 軟體管家裡面使用360強力解除安裝進行解除安裝 正常解除安裝方法 點選windows桌面左下角的 開始 按鈕,在的開始選單最下方,選擇 所有程式 在彈出的選單中找到 3...

360安全衛士如何重灌系統,360安全衛士怎麼重新安裝系統

帖聽南范宜 朋友你好,360的系統重灌功能在360安全衛士8.2beta版裡,現在最新的8.5正式版已取消,建議你還是選擇系統安裝盤安裝。 你想裝什麼系統win7還是win10,你現在是什麼系統 為什麼要用360重灌? 環燦讓冰嵐 很簡單,我的正在安裝,不過有一步很慢,不過這個360安全衛士還挺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