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配老花鏡好啊,老花鏡去哪配合適呀?經濟實惠的

時間 2022-04-12 21:25:14

1樓:搜虎哈哈

選擇好老花鏡是一件重要的事,具體選擇步驟如下:

1.前往正規的眼鏡店先進行驗光操作,以便後面為老花鏡選擇正確的度數。千萬要選擇有驗光資質的店家,這樣檢查出來的度數才準確可靠。

2.在選配老花鏡時,試鏡環節應該稍微久一點,這樣才能確定眼睛的度數是否適合自己的眼睛。及時根據視力變化調整鏡片度數。

如果不出現字型變形、眩暈嘔吐等症狀說明老花鏡度數合適;如果閱讀久了出現眼睛疲勞,說明度數必須調整。

3.選配老花鏡乙個重要環節就是:檢測兩眼瞳距;戴上老花鏡在30厘公尺處,能看清報紙上最小的字而不出現物體變形、眩暈嘔吐等症狀,這個才是最適合的瞳距距離。

只有這樣,眼睛佩戴起來才沒有不適感

4.建議最好選配有濾光作用的煙色或灰藍色老花鏡片,一些鏡片外加有緩解視疲勞的功效也是不錯的。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要將放大鏡當成老花鏡來用。

拓展資料:

1.老花鏡又稱老視鏡,是一類光學產品,供眼睛老花之人所用的眼鏡,屬於一種凸透鏡。老花鏡主要是為了滿足眼睛老花人群的需要。

2.老花鏡是用於中老年人補充視力的,它同近視鏡一樣有許多國家標準規定的光學指標,也有一些特殊的使用規律。它和一般太陽鏡相同,只憑款式和顏色顧客就能判斷合適不合適購買。

3.市面上的老花鏡主要有三種,即單光鏡,雙光l鏡和漸進多焦鏡。單光鏡只能用於看近,看遠時需要摘掉眼鏡。

雙光鏡是指上半鏡片用於看遠,下半鏡片用於看近,但這種老花鏡視物有跳躍現象,外形也不美觀。

4.漸進多焦鏡可以滿足遠中近不同距離視物需求,外觀也非常良好,現在普及率已經逐年上公升,第一初代者適應時間較長。

2樓:陌下鬼隕

一、不能貪圖便宜,將就著配眼鏡。

街邊的老花鏡往往雙眼的度數相同,而且瞳距固定,但絕大多數老人都存在近視、遠視或者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情況,而且雙眼老化程度不同,如果隨便配副眼鏡,不但無法使老人的視覺達到最佳效果,反而會產生視覺干擾,出現眼疲勞等現象。

二、不要不驗光不檢查就配鏡。

配老花鏡前要到醫院做眼睛的全面檢查,包括遠視力、近視力、眼壓和眼底的檢查。要排除白內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之後,才能驗光確定度數。

三、不要老花鏡一戴到底,不及時更換。

老人隨著年齡增加,花眼程度也會加深。一旦老花鏡不合適就得及時更換,否則會給老人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還會加速眼睛老花的程度。老花鏡使用時間長了,鏡片會出現劃痕、老化等現象,造成通光量下降,影響鏡片的成像質量。

四、不能用放大鏡代替老花鏡。

老人經常拿放大鏡代替老花鏡。放大鏡折合成老花鏡相當於1000-2000度,長時間這樣「縱容」眼睛,等再配老花鏡時就很難找到合適的度數了。

拓展資料:

對鏡架質量的識別主要可考慮以下幾條:

1、彈性好的鏡架一般質量較好。

2、鍍層光滑亮澤的鏡架質量較好。

3、製作材料光滑、小而均勻的鏡架質量較好。

4、各部分裝配緊密者為好。

5、鏡圈尺寸、形狀必須完全一樣,鼻樑對稱。

3樓:奰嚝豴

?loho眼鏡生活介紹:人到40多歲的時候大部分都會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

而老花鏡是**老視最有效的辦法,也是唯一的辦法。但許多人不到醫院去驗光,就隨便到眼鏡店或街邊買一副老花鏡戴上,甚至和老伴合戴一副老花鏡。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不但容易加重視力疲勞、視物模糊等症狀,而且對眼睛的損傷也很大。

一、配老花鏡要注意: 1、配鏡前要徹查眼底 中老年人視力下降不一定都是老花,很多疾病都會影響視力,比如白內障、青光眼、黃斑變性等早期老年眼病,甚至未有明顯症狀的視網膜病變都可以導致視力下降。所以,老年人配老花鏡鏡比較好到專業眼科醫院進行嚴格的眼底檢查,這樣配鏡才更安全。

2、配戴眼鏡不要拖延 出現了老花,強撐著不戴老花鏡,那麼睫狀肌精疲力竭也調節不了,一定會加重閱讀困難,產生頭昏眼脹等許多症狀,影響生活和工作,這是很不明智的。所以,老花眼鏡當配即配,不要延誤,同時還要注意及時更換。 3、配老花鏡也要先驗光 有些老年朋友兩隻眼睛老花程度不一致,或者原先還有遠視、近視、散光,那麼不經醫學驗光就買一副老花鏡來戴,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引起複視、眼脹等問題,使視力下降。

更何況每個人兩眼的瞳孔距離不盡相同,這也得經過醫學驗光才能準確測定。 二、配老花鏡的誤區 1、圖便宜清楚就行 街邊的老花鏡往往雙眼的度數相同,而且瞳距固定,但絕大多數老人都存在近視、遠視或者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情況,而且雙眼老化程度不同,瞳距也不同,如果隨便配副眼鏡,不但無法使老人的視覺達到最佳效果,反而會產生視覺干擾,出現眼疲勞等現象。 2、不驗光不檢查就配鏡 配老花鏡前要到醫院做眼睛的全面檢查,包括遠視力、近視力、眼壓和眼底的檢查。

要排除白內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之後,才能驗光確定度數。 3、老花鏡一戴到底 老人隨著年齡增加,老花程度也會加深。一旦老花鏡不合適就得及時更換,否則會給老人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還會加速眼睛老花的程度。

同時,老花鏡鏡片的壽命有限,使用時間長了,鏡片會出現劃痕、老化等現象,造成通光量下降,影響鏡片的成像質量。 4、放大鏡代替老花眼 老人經常拿放大鏡代替老花鏡。放大鏡折合成老花鏡相當於1000-2000度,長時間這樣「縱容」眼睛,等再配老花鏡時就很難找到合適的度數了。

佩戴老花鏡,只能用於看近處的物體,戴著老花鏡走路,或者看遠處,是一定視物模糊,暈眩的感覺的。配老花鏡還要經過嚴格的視力檢查,因為隨便購買一副老花鏡後,可能會因為引數不對,引起配戴不舒適、眼睛老花程度加深等症狀。

4樓:萊蕪視防中心亮

戴老花鏡也大有學問,資深眼視光師提醒,必須經過準確的驗光配鏡,而且每5年還要重新驗光、配鏡,否則戴了不合適的眼鏡,只會適得其反,甚至還會掩蓋一些眼病,如白內障、糖尿病在眼部的表現等等。現代老花眼鏡多採用漸進式鏡片,鏡片共分三部分,上方看遠物(上光區),下方位置看近距離(近光區),中間部分(中光區)用來看中距離的物件,三個光區之間會隨著度數深淺而呈漸進式變化,從而調節看各種距離的物體,戴上它既可近瞧也可遠看。眼花後絕不能遇見賣老花鏡的就隨意掏錢買下,其實,這些傳統的老花鏡只用來幫助「近瞧」,遠望時絕不能戴。

老花鏡還是去正規的眼科醫院由專業的驗光師驗配為好。

5樓:曉人時代

去眼科醫院的驗光配鏡中心配眼鏡**。驗光準,不被騙。街邊的老花鏡雖然便宜,但是質量無法保障,而且鏡片度數相同,瞳距固定。

而人眼存在主視眼,度數不能完全相同,而且現在很多人還有近視、散光、遠視等屈光問題,隨便配鏡,不但不能滿足視覺清晰的效果,而且可能會產生視覺干擾,引起眼部疲勞,導致度數上公升。因此,配鏡必須選擇專業的視光機構進行驗光配鏡。

6樓:藍澀楓葉

配老花鏡什麼的,當然還是需要去專業的超視立視光中心了,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這樣才能配適合自己的老花鏡。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我們的眼睛更健康,我們需要認真、謹慎,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1、必須先驗光,去超視立視光中心檢測後再佩戴老花鏡。

2、左右視力、瞳距、不同程度的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都要檢測。

3、如果愛玩手機或戶外活動,可以選擇防藍光、防紫外線的鏡片。

4、戴上老花鏡後於30厘公尺處,能看清報紙上最小的字而不出現物體變形、眩暈等症狀,說明花鏡度數合適。如習慣在40cm距離看書、則應略微減淺所配屈光度,反之略增。身體體質差可考慮適當提高度數。

5、戴老花鏡需要乙個適應期,還要定時保養維護。

6、一般兩眼老花鏡度數不能相差400度以上。

7、如果有影響眼睛的疾病,如三高,在吃藥物等,不要急於配鏡,諮詢醫師後再按照醫囑做好配鏡準備。

8、為了舒適度,選擇一對一量身定製。根據你的年齡、職業、興趣愛好、臉型、視力狀況等資料進行配鏡。

8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問題分析: 眼睛近視需要配鏡的人,大都知道需要到正規醫院驗光。

意見建議:同樣,配老花鏡也需要驗光,可就是有一些老人圖省事、圖便宜,隨便買乙個就戴上了。

老花鏡去哪配合適呀?經濟實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眼鏡店了!不過我建議您到北京眼鏡批發市場去看看,有老花成鏡也有定配老花鏡,相對來說比眼鏡店便宜點,不過質量也會差一點。相反您到專業眼鏡店去買了一副眼鏡的話,以後售後服務比較好點。

到市場上可以到北京潘家園去看看,到眼鏡店可以眼光定配,也可以買老花成鏡,買老花成鏡建議您買夕陽紅牌的老視鏡,這個牌子的老花鏡是中國市場上最好的,也比較實惠。這只是我建議僅您參考!

10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問題分析: 眼睛近視需要配鏡的人,大都知道需要到正規醫院驗光。

意見建議:同樣,配老花鏡也需要驗光,可就是有一些老人圖省事、圖便宜,隨便買乙個就戴上了。

配帶老花鏡要注意哪些事情?如何買到一副合適的眼鏡?

11樓:匿名使用者

配老花鏡,我們更應該注意一些正確事項

1、必須先驗光,去醫院眼科或視光中心檢測後再佩戴老花鏡。

2、左右視力、瞳距、不同程度的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都要檢測。

3、如果愛玩手機或戶外活動,可以選擇防藍光、防紫外線的鏡片。

4、戴上老花鏡後於30厘公尺處,能看清報紙上最小的字而不出現物體變形、眩暈等症狀,說明花鏡度數合適。如習慣在40cm距離看書、則應略微減淺所配屈光度,反之略增。身體體質差可考慮適當提高度數。

5、戴老花鏡需要乙個適應期,還要定時保養維護。

6、一般兩眼老花鏡度數不能相差400度以上。

7、如果有影響眼睛的疾病,如三高,在吃藥物等,不要急於配鏡,諮詢醫師後再按照醫囑做好配鏡準備。

8、為了舒適度,選擇一對一量身定製。根據你的年齡、職業、興趣愛好、臉型、視力狀況等資料進行配鏡。

總之,為了我們老花鏡的佩戴舒適性,不要隨便購買成品的老花鏡。我們要先去超視立驗光,然後再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臉型、視力情況等選擇鏡架、鏡片等。為了我們的眼睛更健康,我們需要認真、謹慎,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為自己的幸福負責。

12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首先是驗光要專業科學,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驗光

其次,是鏡架的選擇,因為老花鏡片直徑比較小,建議在鏡框前總寬合適的情況下,鏡框寬度越小越好

13樓:淘瞳網

驗光,定配眼鏡是最合理的,包括老花鏡,定製的眼鏡是根據個人的眼睛度數以及臉型,瞳距,離眼距等等引數定製的,舒適度能調整到最好,而成品老花鏡度數瞳距等引數都是定死的,不一定符合你的臉型

怎麼配老花鏡,怎麼配乙個老花鏡?

去專業眼鏡店或者醫院都可以,醫院科室分的比較細的話就去視光門診,沒有視光門診直接掛眼科號 一般建議按照驗光處方定做一副眼鏡更準確,單獨乙個花鏡,800元已經很好了 主要錢畫在了鏡片上 你可以去醫院眼科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老花眼,如果是,看看是多少度,你可以在醫院直接配一副老花鏡。你也可以去正規的眼鏡...

如何選購老花鏡

王亦玉 老花鏡的購買技巧 1 舒服性選擇 a 超視立老花鏡鏡片,看遠看近只需一副,且鏡片無界線,外形美觀。遠近兼顧 減輕眼部負擔。缺點 稍高,需要一段時間適應。b 雙光老花鏡,雖然可以從遠處 近處觀察,但是中距離 相對模糊,並且需要適應期。不同領域有明顯的區間,物體有跳躍現象,外觀也不好看。缺點 不...

帶老花鏡可以治療近視嗎,戴老花鏡能治療近視眼嗎

戴老花鏡肯定是不能 近視眼的,近視眼的方法有 一 使用電腦每次最長不超過2小時,必須連續使用時,每使用2小時就休息半個小時。二 休息時 包括平時 先做一遍眼保健操,閉眼10分鐘,然後,輕輕搓臉 揉眼,再然後,望遠 不管白天還是黑夜,目的是使眼睛放鬆 三 晚上上網,電腦前要有一盞白熾燈15瓦即可。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