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鏡是單光的好還是雙光的好,老花鏡要怎樣選擇?購買的時候有講究嗎?

時間 2022-01-25 09:0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光《雙光《漸進多焦。雙光:平頂雙光、圓頂雙光不方便之處:

沒有過渡帶,遠用眼過渡近用眼的時候眼睛會不舒服。

漸進多焦:遠、中、近距離用眼均能實現,且鏡片外觀與普通單光鏡片一樣,不會影響美觀度,且鏡片設計有過渡帶,便於使用。

但在鏡片左右兩側會有模糊區,根據不同的技術和**,像差區也會不同市面**從幾百到上萬不等,適用型別多樣。對驗配資料要求高。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視光中心驗光,如超視立。

才能保證資料的正確性,以得到更合適的驗配資料量身打造。

單眼瞳距、單眼瞳高、遠用度數、下加光度、通道長度、鏡眼距、前傾角等,資料越全面,佩戴舒適度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光老花鏡  優點: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  缺點:戴眼鏡後只能看近,抬頭遠望則視野模糊.適合有閱讀習慣或經常看近的人士.

雙光老花鏡  優點:視野大、可用同一副眼鏡看遠、看近,成本較低.  缺點:不同區域有明顯間隔、外表不美觀,中距離模糊,需要適應期,有稜鏡性跳躍現象,上、下樓會頭暈

3樓:大亦學長

回答馬上給您答覆哦

單光老花鏡 優點: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 缺點:

戴眼鏡後只能看近,抬頭遠望則視野模糊。適合有閱讀習慣或經常看近的人士。 雙光老花鏡 優點:

視野大、可用同一副眼鏡看遠、看近,成本較低。 缺點:不同區域有明顯間隔、外表不美觀,中距離模糊,需要適應期,有稜鏡性跳躍現象,上、下樓會頭暈

您可以對比參考一下哦~

更多1條

單光、雙光、三光和漸進多焦點老花鏡的優缺點是什麼?

4樓:公尺湯

單光老花鏡

優點: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

雙光老花鏡

優點:視野大、可用同一副眼鏡看遠、看近,成本較低。

缺點:不同區域有明顯間隔、外表不美觀,中距離模糊,需要適應期,有稜鏡性跳躍現象,上、下樓會頭暈

三光老花鏡

優點:與雙光鏡相比,三光鏡已經考慮到了中間視覺的矯正,但是和雙光鏡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缺點:在每個視覺區域的聚焦範圍都有限,不能獲得全程的連續視覺,在分界線仍存在像跳。

漸近多焦眼鏡

優點:全程連續的清晰視覺:因為附加值在漸變區呈連續逐漸地增加,在適當的頭位下,配戴者可以通過漸變鏡獲得從遠點到近點各距離連續的清晰視覺。

符合生理光學,適應較佳。外觀比雙光鏡、三光鏡好,不存在子片分界線,也不存在環形盲區,無形子片。

缺點:鏡片左右兩側的下方有變形區,使影象模糊和不規則,需要1-3星期時間才能適應。此外,它的中近距離視野較窄,長時間集中狹窄的聚焦點容易使雙眼疲倦。

適合需要遠、中、近交替視物的人士。

單光、雙光、三光和漸進多焦點老花鏡的優缺點?選擇哪個合適?

5樓:三井獸

單光老花鏡優點是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缺點就是戴眼鏡後只能看近,抬頭遠望則視野模糊。

雙光老花鏡的優點是視野大、可用同一副眼鏡看遠、看近,成本較低。缺點是不同區域有明顯間隔,有稜鏡性跳躍現象,上、下樓會頭暈。

三光老花鏡的優點是與雙光鏡相比,三光鏡已經考慮到了中間視覺的矯正,但是和雙光鏡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缺點是在每個視覺區域的聚焦範圍都有限,不能獲得全程的連續視覺,在分界線仍存在像跳。

漸近多焦眼鏡的優點是全程連續的清晰視覺:因為附加值在漸變區呈連續逐漸地增加,在適當的頭位下,配戴者可以通過漸變鏡獲得從遠點到近點各距離連續的清晰視覺。符合生理光學,適應較佳。

缺點:鏡片左右兩側的下方有變形區,使影象模糊和不規則,需要1-3星期時間才能適應。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光老花鏡

優點: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

缺點:戴眼鏡後只能看近,抬頭遠望則視野模糊。適合有閱讀習慣或經常看近的人士。 雙光老花鏡

優點:視野大、可用同一副眼鏡看遠、看近,成本較低。

缺點:不同區域有明顯間隔、外表不美觀,中距離模糊,需要適應期,有稜鏡性跳躍現象,上、下樓會頭暈三光老花鏡

優點:與雙光鏡相比,三光鏡已經考慮到了中間視覺的矯正,但是和雙光鏡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缺點:在每個視覺區域的聚焦範圍都有限,不能獲得全程的連續視覺,在分界線仍存在像跳。漸近多焦眼鏡

優點:全程連續的清晰視覺:因為附加值在漸變區呈連續逐漸地增加,在適當的頭位下,配戴者可以通過漸變鏡獲得從遠點到近點各距離連續的清晰視覺。

符合生理光學,適應較佳。外觀比雙光鏡、三光鏡好,不存在子片分界線,也不存在環形盲區,無形子片。

缺點:鏡片左右兩側的下方有變形區,使影象模糊和不規則,需要1-3星期時間才能適應。此外,它的中近距離視野較窄,長時間集中狹窄的聚焦點容易使雙眼疲倦。

適合需要遠、中、近交替視物的人士。

老花鏡要怎樣選擇?購買的時候有講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選購老花鏡

市面上提供的老花鏡品種很多,選購時宜根據自己的須要和經濟條件作出選擇。

單光鏡 優點:整個鏡片的每一點看近距離景物相當清晰。缺點:戴眼鏡後只能看近,抬頭遠望則視野模糊。適合有閱讀習慣或經常看近的人士。

雙光鏡 優點:這種鏡片能同時照顧遠近視野,用途全面又容易適應。缺點:鏡片分為上下兩截,外觀較差,且未照顧到中近距離的視象。

漸近鏡 優點:可同時照顧遠,中,近三種距離,鏡片沒有界線,外觀良好。缺點:

鏡片左右兩側的下方有變形區,使影象模糊和不規則,需要1-3星期時間才能適應。此外,它的中近距離視野較窄,長時間集中狹窄的聚焦點容易使雙眼疲倦。適合需要遠,中,近交替視物的人士。

鴛鴦隱型眼鏡 優點:乙隻是近用度數,另乙隻是遠用度數,看近或看遠時雙眼會自行調節。由於是普通鏡片,故價錢便宜,且容易配到。

缺點:只適宜老花度數在150度以下者。適合成功佩帶隱型眼鏡者。

配鏡應注意:1必須在眼科醫生或驗光師的檢測後佩帶花鏡。2配花鏡須要檢測兩眼瞳距。

3選有濾光作用的煙色或灰藍色鏡片,以保護視網膜。4戴上花鏡在30厘公尺處,能看清報紙上最小的字而不出現物體變形,眩暈等症狀,說明花鏡度數合適。5初戴老花鏡自覺目標放大,物體變形,眩暈等不適症狀,多為花鏡度數過大;相反,視物雖清,但閱讀久則出現眼睛疲勞,多為鏡片度數不足。

6一般兩眼花鏡度數不能相差 400度以上。7糖尿病人配花鏡時須將血糖控制到接近正常時再配鏡。8口服或注射磺胺類藥物,青光眼滴縮瞳劑後,不要急於配花鏡。

國內能買到的最好的老花鏡是哪個品牌

暴走少女 國內比較好的老花鏡品牌推薦 老人100老花鏡 夕陽紅老花鏡 良明老花鏡 年輕態老花鏡 億超老花鏡。1 老人100老花鏡 2 夕陽紅老花鏡夕陽紅老花鏡屬於廈門上傑光學科技 旗下的老花鏡品牌,是國內老花鏡第一品牌,是國內唯一一家8年抽檢合格率達100 的品牌 產品 便宜是許多老花人士的首選品牌...

雅詩蘭黛口紅402是啞光還是珠光的

1 雅詩蘭黛口紅無論哪個系列都沒402這色,說的應該是雅詩蘭黛傾慕脣膏魅色系列13號色,輕奢玫瑰420 不珠光也不啞光,正常光澤。2 雅詩蘭黛傾慕系列脣膏口紅420 是溫婉內斂的深玫瑰豆沙色。絲緞般柔滑質感,色彩濃郁飽滿,著色力出眾,蘊含豐富的滋潤護脣成分,令雙脣豐盈飽滿,魅力綻現。3 塑形 多重顏...

瓷磚要啞光的好還是亮光的,瓷磚應選擇啞光的還是亮光的?

知匯居家 這個需要業主根據風格或者喜好進行決定 再者看業主的喜好,有的人喜歡亮亮的反光,有的人不喜歡那種反之就是啞光磚了。啞光磁磚和亮光的有什麼區別 向日葵 1 特點不同 同屬於釉面瓷磚,亞光磚與亮光磚有共同的特點,即釉面花色豐富多彩,規格齊全,裝飾風格多樣,且具有防汙防滲等特點,被廣泛應用於牆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