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的流量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2-04-05 16:20:13

1樓:離魂銘亂

流量,你可以這麼理解,它就像是現實裡,筆中的墨的濃度,流量數值越小,濃度也就越低,畫出來的色就越淡,當然數值越大則越濃,100%就是正常的濃度了。

用途不好說,photoshop之所以神奇,就在於其靈活和多變,每個人用法不同。這裡舉個簡單的用法,水墨的顏色疊加

類似圖里,這裡都採用55流量值,在第乙個位置,我重複點了幾次,可以看到,流量從淡慢慢疊加變濃,而右邊是對比,我只點了兩次。這就好比,我們拿一支毛筆,沾上了兌了很多水的墨,在乙個地方塗了幾次一樣。用途可以拿來上色、畫背景、畫自己想要的內容,濃淡總相宜,看自己發揮了。

也可以好幾個顏色疊加,效果很漂亮的。

這裡需要提一點的是,不透明度和流量的區別

流量剛剛說了,那不透明度是啥?

顧名思義,不透明度就是將畫筆的透明度降低或提高,效果跟流量類似,都好像變淡了一樣,但是有乙個很大的區別在於,你按著滑鼠畫一條線,不鬆手,你會看到,如果調整不透明度的話,即使你這條線在同乙個地方反覆疊加,色彩還是不變的,而如果你調整的是流量,那重複的地方就會變得更加深一點。如下對比圖

自己再根據實際需要來調整這兩個數值吧,希望能幫到你

2樓:小花卷的

流量是畫筆中用到的,就好比鋼筆中的鋼筆水,流量越大就相當於鋼筆水越多越流暢,畫出的線條實,反之線條虛

3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就相當於顏料的流出速度

當用畫筆和噴槍的時候, 可以明顯的感覺出區別來。

流量50的噴槍毛筆 當你點在乙個位置不放手, 顏色是不斷流出的。 會顏色越來越重

而如果是透明度50 你在那噴半年還是那麼深,除非你噴第2下。

4樓:kirara_星星星

比如說你調了20%流量,你畫一筆是不透明度20%再畫一筆就是40%

5樓:薛冰問剛

使用畫筆的流量,按的時間越長,點越大,就象墨水在宣紙上暈開的效果

photoshop中的流量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用途?

6樓:拍子

流量是畫筆中用到的,就好比鋼筆中的鋼筆水,流量越大就相當於鋼筆水越多越流暢,畫出的線條實,反之線條虛。

photoshop中,畫筆工具中流量的作用是:控制畫筆顏色的輕重,就好比實物畫筆中墨水的多少,墨水越多,畫出的效果越濃;墨水越少,畫出的效果越淡。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美國adobe公司旗下最為出名的影象處理軟體系列之一。

photoshop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就相當於顏料的流出速度

當用畫筆和噴槍的時候, 可以明顯的感覺出區別來。

流量50的噴槍毛筆 當你點在乙個位置不放手, 顏色是不斷流出的。 會顏色越來越重

而如果是透明度50 你在那噴半年還是那麼深,除非你噴第2下。

ps中畫筆的流量是起什麼作用的?

8樓:成都_小月

流量是控制畫筆顏色的輕重,就好比實物畫筆中墨水的多少,墨水越多,畫出的效果越濃;墨水越少,畫出的效果越淡。

photoshop中畫筆的硬度、流量是什麼意思?

9樓:和小z學toonboom動畫

硬度是指畫筆頭的邊緣是虛的還是實的,而流量就是指畫筆頭的深淺了

10樓:少年初如夢

1、畫筆的硬度指的是畫筆的羽化程度

當硬度為100%的時候,邊緣就是清晰的,沒有虛化;

硬度0%就是,邊緣最柔。

2、流量是控制畫筆顏色的輕重,就好比實物畫筆中墨水的多少,墨水越多,畫出的效果越濃;墨水越少,畫出的效果越淡。

photoshop畫筆工具中流量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筆頭流量越小 透明度越大(比如用毛筆蘸的水在紙上寫出的字) 流量大 透明度越小

(假如流量設定100% 就像用毛筆蘸的墨寫在紙上)設定50% 墨和水摻在一起寫出來的效果

說白了就濃度大小 夠白話了吧 希望你能明白 呵呵

同行PHOTOSHOP中「蓋印可見圖層」是什麼意思?它有何作用

蓋印就是在你將處理 的時候將處理後的效果蓋印到新的圖層上,功能和合併圖層差不多,不過比合併圖層更好用!因為蓋印是重新生成乙個新的圖層而一點都不會影響你之前所處理的圖層,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如果你覺得之前處理的效果不太滿意,你可以刪除蓋印圖層,之前做效果的圖層依然還在。極大程度上方便我們處理 也可以節省...

photoshop中,採用什么技術可以將一副影象分為多個部分,在加以層次化處理

數碼產品科普 photoshop中,採用圖層技術可以將一幅影象分為多個部分,再加以層次化處理。圖層就好似一個透明的 玻璃 而圖層內容就畫在這些 玻璃 上,如果 玻璃 什麼都沒有,這就是個完全透明的空圖層。當各 玻璃 都有影象時,自上而下俯視所有圖層,從而形成影象顯示效果這樣就夠了。擴充套件資料 圖層...

Photoshop中的ImageReady是做什麼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可以用imageready把靜態的 連線處理做成動態,也就是製作小動畫,比如常見的gif格式 常用於網路,比如qq表情等 都可以使用imageready製作。再就是photoshop工具條底部的那個跳轉按鈕,可以實現在photoshop和imageready兩者之間的跳轉,從而實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