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鍛是鍛造大件的唯一加工方法,自由鍛與模鍛相比,其主要不同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3-21 18:00:07

1樓:池少

建築回答

為什麼平動配分函式的質量取kg?

物理學 物理

2樓:

關於自由鍛是鍛鍊大師的唯一加工方法,他們的思想,和我們這些人的思想,有所長。

3樓:星空

自由鍛是鍛造大件的唯一加工方法,沒有其他方法。

4樓:人文漫步者

想要用一種全新的技術鍛造出滿足你要求的配件,就需要知道他們是如何工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只不過鍛造大件兒一般都是用自由鍛造。

6樓:

自由鍛造是所用工具和裝置簡單,通用性好,成本低。 同鑄造毛坯相比,自由鍛消除了縮孔、 縮松、氣孔等缺陷,使毛坯具有更高的力學效能。鍛件形狀簡單,操作靈活。

因此,它在重型機器及重要零件的製造上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為什麼重要的大型鍛件要採用自由鍛造方法製造

7樓:七情

鍛造的不能叫鑄件。 用專用模具鍛造叫模子鍛,不用專用模具鍛造叫自由鍛。 巨型鍛件一般批量小,製作巨型模具造價太高。

另外,用模具鍛造需要太大的壓力機,即使有巨型模具,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機。目前,國內最大噸位的液壓機好象只有5萬噸。 主要是我國模鍛錘最大才16噸,鍛造大型鍛件是裝置標準太低.

一般我國大型模鍛件主要依靠進口,在俄羅斯公尺阿斯有一太50噸 空氣錘 ,能一次鍛造5公尺長的船用曲軸,不過由於他的裝置也比較老,鍛造精度不高! 還有一種用夾板錘模鍛的方法,可精度更差,所以一般大型鍛件採用自由鍛

自由鍛與模鍛相比,其主要不同點是什麼?

8樓:beihai人力資源

自由鍛:產品形狀簡單,直接在摩擦壓力機鍛打成形。

模鍛:產品形狀較複雜,靠上下模型腔擠壓成型。

知識延展:

自由鍛時,金屬僅有部分表面與工具或砧塊接觸,其餘部分為自由變形表面。自由鍛使用的都是通用的模具和工具,靈活性大,費用低,生產準備周期短,適合於單件、小批量生產。但自由鍛造的生產率低,工人勞動強度大,鍛件的精度差,加工餘量大,因此自由鍛件在鍛件總量中所佔的比重隨著生產技術的進步而日趨減少。

自由鍛造也是大型鍛件的主要生產方法,在重型的冶金機械、動力機械、礦山機械、粉碎機械、鍛壓機械、船舶和機車製造工業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9樓:書生無筆

自由鍛是將加熱好的金屬坯料放在鍛造裝置的上,下砥鐵之間,施加衝擊力或壓力,直接使坯料產生塑性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鍛件的一種加工方法. 自由鍛由於鍛件形狀簡單,操作靈活,適用於單件,小批量及重型鍛件的生產.自由鍛分手工自由鍛和機器自由鍛.

手工自由鍛生產效率低,勞動強度大,僅用於修配或簡單,小型,小批鍛件的生產,在現代工業生產中,機器自由鍛已成為鍛造生產的主要方法,在重型機械製造中,它具有特別重要的作用. 模鍛全稱為模型鍛造,將加熱後的坯料放置在固定於模鍛裝置上的鍛模內鍛造成形的。 模鍛可以在多種裝置上進行。

在工業生產中,錘上模鍛大都採用蒸汽-空氣錘,噸位在5kn~300kn(0.5~30t)。壓力機上的模鍛常用熱模鍛壓力機,噸位在25000kn~63000kn。模鍛的鍛模結構有單模堂鍛模和多模膛鍛模。

它用燕尾槽和斜楔配合使鍛模固定,防止脫出和左右移動;用鍵和鍵槽的配合使鍛模定位準確,並防止前後移動。單模膛一般為終鍛模膛,鍛造時常需空氣錘製坯,再經終鍛模膛的多次鎚擊一次成形,最後取出鍛件切除飛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鍛是簡單形狀,加工餘量大,小批量的鍛件,模鍛可製做形狀複雜,加工餘量小,大批量的產品。

11樓:哎呦螞蟻

自由鍛:

自由鍛鍛件的精度不高,形狀簡單,其形狀和尺寸一般通過操作者使用通用工具來保證,主要用於單件、小批量生產。對於大型機特大型鍛件的製造,自由鍛仍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自由鍛對鍛工的技術水平要求高,勞動條件差,生產效率低。

模鍛:模鍛是指在專用模鍛裝置上利用模具使毛坯成型而獲得鍛件的鍛造方法。此方法生產的鍛件尺寸精確,加工餘量較小,結構也比較複雜生產率。

按所用裝置的不同分類:錘上模鍛、曲柄壓力機模鍛、平鍛機上模鍛及摩擦壓力機上模鍛等。錘上模鍛最常用的裝置是蒸汽-空氣模鍛錘、安陽鍛壓在國內的模鍛全液壓領域取得了較高的成就無砧座錘和高速錘等。

大型鍛件為什麼要用自由鍛造?

12樓:戎瑾萱

自由鍛造是金屬塑性加工的一種簡單而靈活的基本成形方法。它是利用鍛壓裝置上下砧塊和一些簡單通用工具,使坯料在壓力作用下產生塑性變形。自由鍛有手工鍛造和機器鍛造之分。

隨著機器製造工業的迅速發展,現在生產中主要採用機器鍛造。根據鍛造裝置型別不同,機器鍛造可分為鍛錘自由鍛和水壓機自由鍛兩種。前者用以鍛造中小鍛件,後者主要鍛造大型鍛件。

由於自由鍛所用的工具簡單,通用性強,靈活性大,因此適合單件和小批量鍛件的生產。自由鍛件是由坯料逐步變形而成,工具只與坯料部分接觸,故所需裝置功率比模鍛要小得多,所以自由鍛也適於鍛造大型鍛件。如萬噸模鍛水壓機只能模鍛幾百公斤重的鍛件,而萬噸自由鍛水壓機卻可鍛造重達百噸以上大型鍛件。

可見,對於大型鍛件的鍛造,只能採取自由鍛成形技術。

但是,自由鍛是靠工人的操作來控制鍛件的形狀和尺寸,所以鍛件的精度差,鍛造生產率低,勞動強度較大。針對以上不足,近些年來永鑫生的自由鍛生產在提高鍛件精度和實現機械化方面,正在不斷得到改善和發展。

13樓:亢惜鑲

對於大型的段作為什麼去呼叫自由短途?因為可能會更好一些。

14樓:初嗯嗯嗯嗯

重要的東西有時也會遲一步到來 無論是愛情 還是生活」

自由,這是我現在唯一能愛你的方式

freedom,this is the only way i could love you.freedom,it is the only mode for me can love you now.at liberty,the only method i could love you now.free...

學習是唯一嗎,學習是唯一的出路麼?

在中國,不,在亞洲,學生學習壓力大是個普遍現象。亞洲人口多,競爭大,想當人上人,先嚐苦中苦!學習是一條道路,如果學習好,考上了名牌大學,自然前景一片光明。除了學習我想也可以走藝術類的道路,但藝術類一旦失敗,也許退路就很少了。所以不管是學習還是其他方面,要想做得好就必須會忍耐,有毅力,敢拼搏。你的家長...

運動是物質的唯一特徵,運動是物質的唯一特性對嗎

物質概念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可以從下述三個方面來思考,以便較準確地理解它。第一,要明確 客觀實在 是從萬事萬物中抽象出來的,它是物質的唯一特性。物質的唯一特性是客觀實在性。物質的運動表明運動和物質是密切聯絡 不可分割的。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去理解這個觀點。首先,物質是運動的物質,運動是物質的根本屬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