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用XP系統光碟重新安裝系統

時間 2022-02-26 04:30:33

1樓:買瑤說春

光碟放到光碟機裡,重啟電腦,一般就ok。最對按個f8什麼的選擇光碟啟動(看你主機板什麼樣的了)

2樓:佘素芹念女

第一步,設定光啟:

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本)。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這裡我們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

(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e文,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第二步,從光碟安裝xp系統

在重啟之前放入xp安裝光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啟,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

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藍色背景的安裝介面,這時系統會自動分析計算機資訊,不需要任何操作,直到顯示器螢幕變黑一下,隨後出現藍色背景的中文介面。

3樓:雷奕琛時錦

開啟光碟機裝進系統盤---重啟電腦--(如果是光碟機驅動的你什麼都不用管

它就自動進入安裝選單--點選安裝就行了)如果是需要輔助鍵啟動的一般啟動時按f9或f12或f8進入主選單

點選安裝就行了

4樓:焉愛景鎮珍

在正常的情況下,win中,用光碟機裝系統。

彈出光碟機,把光碟放進去,然後開啟我的電腦,就會出現1個g盤,那是cd/***光碟機,會有顯示,是***系統,雙擊進去,執行onekey或其他「安裝系統」,「還原系統」,…………「是」,是否重啟「是」。

它重啟就會自動安裝的了

怎麼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上次有人給你做過系統,那麼你的bios應該已經被哪個人設定成為光碟啟動了.這樣的話,你開啟電腦,進入桌面後 其實不用進也可以,但你是新手,還是進桌面吧.將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在dos下,就是黑螢幕,白色的字型的時候.會提示你,press any key to cdrom.差不多是...

我要重新安裝XP系統,xp怎麼重灌系統啊?

ghost 幽靈 軟體是美國賽門鐵克公司推出的一款出色的硬碟備份還原工具,可以實現fat16 fat32 ntfs os2等多種硬碟分割槽格式的分割槽及硬碟的備份還原。俗稱轉殖軟體。使用起來很簡單,首先使用光碟啟動 當然你可能要先去買張ghost xp的盤 而且基本都是盜版 如果是新買的光碟 啟動後...

重新安裝了系統後怎麼沒聲音了,電腦重新安裝系統後就沒聲音了怎麼辦

吉安信誠電腦 1 先開啟裝置管理器,看一下音訊裝置的驅動是否安裝上了2 如果驅動沒有裝上請安裝乙個驅動精靈等類似軟體進行安裝3 如果驅動已經裝上了,那麼開啟控制面板,找到音訊軟體管理器 設定為禁用前置面板檢測的功能。通過以上3步一般就搞定了。如果還不行可能是 輸出裝置故障,即音箱損壞了,或者是音量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