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那個好,高通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時間 2022-02-23 04:10:11

1樓:iwalk愛沃可

從應用層面看的話,華為麒麟處理器會稍微更弱一些。目前安卓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高通晶元,麒麟處理器主要還是華為和榮耀手機在使用。具體型號看的話,基本上麒麟980在計算和遊戲效能上還是要差於驍龍855。

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目前最新的晶元分別是高通驍龍855和麒麟980晶元。雖然高通的驍龍855處理器更強一些,但實際上這款晶元是2023年的,而麒麟的980晶元是去年的。因此,如果從時間上看的話,2023年對應的應該是高通驍龍855和未發布的麒麟990晶元。

在未來的5g上麒麟的處理器背靠華為運營商業務技術沉澱是比較不錯的。

效能方面:

高通驍龍 855 採用 7 奈米製程工藝,kryo 485 cpu,效能提公升了 45%。驍龍 855 採用了 1+3+4 的三集群架構。「1」是一顆基於 cortex-a76 的大核,主頻為 2.

84ghz;「3」是三顆主頻為 2.41 ghz 的中核;「4」是四枚主頻 1.78 ghz 的小核。

驍龍 855 將 gpu 公升級為 adreno 640,相比 adreno 630 提公升了 20%。驍龍 855 內部整合了 x24 lte 數據機,支援最高 2gbps 的下行速率。5g 數據機 x50 並沒有整合在 soc 上,這意味著手機廠商需要外掛程式 x50 才能夠實現 5g 支援。

高通驍龍855是支援5g的。

麒麟980同樣使用八核心設計,兩個2.60ghz的大核、兩個1.92ghz中核、四個1.

80ghz的小核。海思的麒麟980是首款7nm製程工藝的安卓soc,4個a76大核,4個a55小核,其中這個a76是arm新推出的架構,按照官方資料比起上代a75,綜合性能的提公升幅度高達35%。4個大核又分為兩組,一組主頻高達2.

6ghz,負責高負載的使用場景,為了平衡能效比,另外一組主頻為1.92ghz.剩下的4個a55主頻都是1.

8ghz,負責低負載場景。

gpu部分麒麟980採用的依舊是mali圖形處理器,arm mali-g76 mp10,頻率720mhz。

2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首先,不是我不支援麒麟。跟愛不愛國沒有關聯。只論好壞,麒麟壽命耐用值真的比高通差了太多太多。

乙個時期出的旗艦cpu。兩年而已,麒麟非常明顯的老化,卡、慢、崩潰等等,卡到什麼程度呢?卡到按開關機鍵息屏都沒反應,10多秒才會息屏。

簡直了。高通的不管600系列800系列,兩年機子基本沒什麼毛病,會變慢一些,但是不會這麼恐怖的卡死,是經常的整個系統卡死,不是應用卡死崩潰什麼的。系統卡死只有處理器才會導致的,所以麒麟這個鍋背定了。

等麒麟做到壽命耐用值等等跟上高通,我會毫不猶豫放棄高通的。

3樓:

1. 從綜合性能上看,在同一時期的高通驍龍的處理器的綜合性能會比麒麟的要好。高通驍龍處理器整合的gpu是非常的強大的,雖然高通驍龍820的cpu多執行緒分數比同時期的麒麟955低,但是它的gpu卻領先許多,綜合性能比麒麟955強太多了。

2. 目前,有很多的手機都搭載了高通驍龍的處理器,而麒麟處理器目前只是華為自己在使用而已。由此可見,搭載高通驍龍處理的的手機款式我們可以選擇很多,而要想使用搭載麒麟處理器手機的話,我們只能使用華為自產的手機了。

3. 目前的市價而言,同檔次的處理器,搭載高通處理器的手機**會更便宜,價效比也更高。而搭載麒麟處理器的華為手機,最低價的都要搭載高通處理器的大部分手機貴。

所以,在研發成本以及銷售**方面,高通都會比麒麟更加的實惠。

目前手機行業的晶元基本上是以高通、蘋果、聯發科和海思麒麟為主,而效能方面又以蘋果和高通的最佳。華為的麒麟晶元在近幾年中雖然發展得很快,但是想要追上高通的話,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4樓:去

驍龍處理器更好。

目前高通最好的手機處理器是驍龍855,華為海思最好的手機處理器是麒麟980,在功耗控制方面,同樣搭載7nm工藝的驍龍855更出色,效能方面兩者都能輕鬆的駕馭絕大部分熱門手遊。

5樓:在開元寺追風箏的孔雀

遊戲驍龍強!ai麒麟強!剩電聯發科強

6樓:

我覺得是驍龍吧,華為起步較晚所以比國外的處理器的要差一點,但是華為自主研發的處理器到這一步已經很厲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綜合性能還是驍龍,畢竟起步更早

8樓:銀河之力薔薇彥

個人感覺驍龍處理器還是要強一些的

9樓:

當然是高通驍龍800系列的好

10樓:小鹿子說電影

如果從品牌來看的話驍龍好,他們已經研究很多年了,優化等各方面很好。

具體要看型號,不然沒法比啊,

11樓:蕭儀容

目前我們在市面上可以看到,採用660處理器的機型還是非常多的,而且銷量也非常好,而效能比較好的835卻很少見到呢?

660作為中端處理器,其成本比835這種高階處理器要低,而且效能也足夠日常使用,偶爾玩玩遊戲,還是可以的,而835作為高階處理器,伴隨著845 855等新的旗艦處理器出現,為了保證新處理器的銷量,舊旗艦處理器自然就要下架。

(原創)

高通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10

12樓:

就事論事,

綜合性能,同時期高通的處理器綜合性能比麒麟要好,尤其是gpu,高通處理器整合的gpu非常強,820的cpu多執行緒分數比同期麒麟955差,但是gpu領先非常多,綜合性能反超955非常多,量化的分數,820跑分13w,955跑分9.2w,有人可能會說960怎麼樣,要知道,820已經賣了將近一年;

搭配高通處理器的手機,選擇餘地更多,820為例,小公尺,樂視,努比亞,moto,zuk,一加都有可以選的型號,麒麟只有華為自己用;

同檔次處理器,搭配高通處理器的**更低,820為例,最便宜的幾款,zuk z2,小公尺5標準版,這些只要最多1599,我們不用看華為的品牌,看其網際網路品牌,榮耀,2499的榮耀8用的是比955更低的950,而跟820效能相當的960,mate9的最低配也要5000+;

13樓:月球男神

國外網友討論麒麟處理器和驍龍處理器哪個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款都有各自的優點,但個人覺得高通驍龍更好一些,因為麒麟處理器若不是9開頭的如970;980都還一般。但驍龍710就可以滿足一部分使用者的需求。因此重度玩家可以選擇高通驍龍,麒麟980也行。

15樓:歌聲嘹亮

實事求是的說還是高通驍龍更強一點,不過現在麒麟做得越來越出色了,不敢說一定能超過,肯定差距會越來越小的。

16樓:在飛水寨做瑜伽的花椰菜

麒麟980是2023年的處理器,驍龍855是2023年的,兩者沒有可比性,應該讓麒麟990和855對標。990強於855

17樓:吾知必答

我覺得吧,我現在手機用的是高通的,我覺得高通的處理器會好一點,覺得高通處理器比較流暢會更好一些吧。

18樓:熊熊桖雨

驍龍晶元好,麒麟960用了兩年後,卡到要死,之前的驍龍615都四年了,還沒變化呢

19樓:就是愛上進

應該說是各有千秋,同等價位,差別不大,望採納!!!!

20樓:

沒什麼太大區別 支援中國就用麒麟處理器

支援美國用驍龍

反正我是支援中國科學技術

21樓:

總體來說,裡面的遊戲或者軟體比較多才會出現卡頓?不知道是不是記憶體大小的問題。還是後台執行?

我就納了悶兒了,也就是乙個高階的處理器,幹嘛不造的一步到位**同等呢?動不動拿著處理器的型號來比**。想想都來氣。

等到國家出面的時候,造出統一9999衛星級處理器。把什麼驍龍,麒麟了都取消了得了。買個手機本來都挑三揀四的了,還要在處理器上為難,想想都噁心。

22樓:風清天開

美利堅的東西更好........

23樓:薔雅豔

驍龍處理器比麒麟處理器好

24樓:令鋒

首先,不是我不支援麒麟。跟愛不愛國沒有關聯。只論好壞,麒麟壽命耐用值真的比高通差了太多太多。

乙個時期出的旗艦cpu。兩年而已,麒麟非常明顯的老化,卡、慢、崩潰等等,卡到什麼程度呢?卡到按開關機鍵息屏都沒反應,10多秒才會息屏。

簡直了。高通的不管600系列800系列,兩年機子基本沒什麼毛病,會變慢一些,但是不會這麼恐怖的卡死,是經常的整個系統卡死,不是應用卡死崩潰什麼的。系統卡死只有處理器才會導致的,所以麒麟這個鍋背定了。

等麒麟做到壽命耐用值等等跟上高通,我會毫不猶豫放棄高通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多台小公尺,和樂士感覺上很普通,現在用華為反而覺得好用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就用國產的麒麟處理器啦,崇洋就是驍龍啦。同級別的處理器,效能相差不大的,且**也不相同啦。

27樓:囬憶有多遠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個人支援國產

2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主打高階機,如果不差錢,買高階就買華為不會有錯,別人國內外都開那麼高的價自然有他的原因,而中端或千元機就沒什麼好比的,成本擺在那,哪家手機都差不多,要差也主要差系統和外觀,高通晶元畢竟是美國的,晶元裡面有沒有間碟裝置就不知道了

29樓:霸7威武

麒麟900與驍龍800系列作為當今智慧型手機晶元市場的兩大頭牌,免不了要經歷一番正面廝殺。

海思麒麟920在業界引起了強烈反響,作為迭代更新的麒麟930自然是備受期待,驍龍810亦被看作是高通的大殺器,實力不容小覷,下面就來看看這兩大強「芯」之間的對決。

高通驍龍810效能詳解

高通將在明年年的ces上發布新的旗艦機必備的驍龍810處理器。

相比驍龍805來說,驍龍810是一款基於20nm工藝製程的64位產品,並且採用了新armv8-a的指令集。

這款處理器在2023年4月份發布,但是並不影響它成為明年的旗艦機必備處理器。

通常,處理器都要經歷多年的開發才能上市,所以驍龍810在開發完成、批量生產之後將在2023年取代今年的驍龍805處理器,成為高通公司明年的旗艦級產品。

日前,筆者在高通公司的見面會上親自上手試用了一台配備有驍龍810處理器的手機,並獲得了許多有關這款處理器簡單細節。

驍龍810技術引數

驍龍810、驍龍808對比

下面就來看看驍龍810的引數:高通正逐漸棄用其自主研發的krait處理器架構,這一架構從2023年的s4處理器開始就持續沿用至805處理器。

在漸漸放棄了krait處理器架構之後,高通這次在810處理器上使用了arm處理器架構,兩顆cpu分別為64-bita57和a53。

驍龍810處理器的a57和a53處理器上分別有4個核心,所以處理器上總夠有8個處理器核心。

arm組織稱這種安排為「big.little」的結構安排,a57負責大型任務,a53負責輕量級任務來節約電量。

所有8個核心技術上都可以同時啟用,不過許多手機應用程式可能並不支援同時開啟這麼多核心。

現在還不清楚cortexta57處理器的效能表現,到現在為止高通公司也並未透露任何有關時鐘頻率之類的細節。

高通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就事論事,綜合性能,同時期高通的處理器綜合性能比麒麟要好,尤其是gpu,高通處理器整合的gpu非常強,820的cpu多執行緒分數比同期麒麟955差,但是gpu領先非常多,綜合性能反超955非常多,量化的分數,820跑分13w,955跑分9.2w,有人可能會說960怎麼樣,要知道,820已經賣了將近一...

麒麟955和驍龍820哪處理器好

簡單粗暴的給麒麟955晶片進行排名,可參考 驍龍820 三星exynos 8890 驍龍810 麒麟955 mt6797 955圖形效能很低,這也是海思麒麟一直軟肋 但是華為手機在易用性和電池續航上很有優勢,所以根據自己購置手機的使用方向 比如遊戲 購買不同cpu的手機,遊戲肯定選擇820或者蘋果a...

驍龍855plus處理器和麒麟980哪個厲害

三點科技 驍龍855 plus比麒麟980厲害?實際測試後,我忽然恍然大悟! 靚機街玩機達人 驍龍855處理器對比麒麟980處理器,誰才是今年的最強soc? 遊戲領路人 我認為是855plus比麒麟更厲害一些。因為華為的晶元還是叫高通的差一些。 賽爾號玩家是我 驍龍855plus處理器要強一些。驍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