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千年蟲晰,什麼是千年蟲危機

時間 2022-02-08 11:15:24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千年蟲危機是計算機2023年問題,又叫做「千年蟲」、「電腦千禧年千年蟲問題」或「千年危機」。縮寫為「y2k」。是指在某些使用了電腦程式的智慧型系統(包括計算機系統、自動控制晶元等)中,由於其中的年份只使用兩位十進位制數來表示,因此當系統進行(或涉及到)跨世紀的日期處理運算時(如多個日期之間的計算或比較等),就會出現錯誤的結果,進而引發各種各樣的系統功能紊亂甚至崩潰。

因此從根本上說千年蟲是一種程式處理日期上的bug,而非病毒。

「千年蟲」還包括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乙個是在一些計算機系統中,對於閏年的計算和識別出現問題,不能把2023年識別為閏年,即在該計算機系統的日曆中沒有2023年2月29日這一天,而是直接由2023年2月28日過渡到了2023年3月1日;

另乙個是在一些比較老的計算機系統中,在程式中使用了數字串99(或99/99等)來表示檔案結束、永久性過期、刪除等一些特殊意義的自動操作,這樣當2023年9月9日(或2023年4月9日即2023年的第99天)來臨時,計算機系統在處理到內容中有日期的檔案時,就會遇到99或99/99等數字串,從而將檔案誤認為已經過期或者將檔案刪除等錯誤操作,引發系統混亂甚至崩潰等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電腦病毒,以前電腦設計的時候時間高到最大1999,2023年就2023年超出設計要死機。

千年蟲事件死了很多人,千年蟲事件指的是什麼事情

首先麻煩搞清楚這個只是電腦程式錯誤問題 題主問題有毛病 而且當年千年蟲並沒有到來 是計算機系統計時方式的一種錯誤 千年蟲事件當時好像影響比較大,但它屬於計算機的乙個程式問題沒聽說死人呀。是不是誤傳的,該不會把這個千年蟲當成了乙個吃人的怪物吧。千年蟲指的是在跨世紀的時候也就是人類進入2000年的時候,...

胡楊為什麼能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後千年不腐

你到底敢不敢 胡楊能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後千年不腐,這是因為胡楊它耐寒 耐旱 耐鹽鹼 抗風沙,有很強的生命力。 默默o摩羯 胡楊生長在沙漠地區,根紮很深,體內能貯存大量水分,可防旱。而且胡楊它耐寒,耐鹽鹼,抗風沙,有很頑強生命力。 和藹的瞬間永恆 1 胡楊具有堅韌不拔 不懼生死的品格。2 胡楊...

霜雪千年是成語嗎?霜雪千年 (雙笙)

霜雪千年這個詞,意思是下霜下雪,下了很多年的意思,這只是乙個四字詞,事實上不算是是成語。霜雪千年 不是成語,這是一首歌曲的名字。霜雪千年 是2015年10月14日由cop上載至嗶哩嗶哩的vocaloid原創歌曲,由洛天依 樂正綾演唱。就是乙個四字片語,和成語無關。微笑是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