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千年夢是什麼,千年夢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千年夢是飛天夢,是飛離大地、探索太空的夢。

中國千年飛天夢的探索歷史中記載著有名有姓的第一人是明代萬戶,他是乙個富家子弟,平時喜歡靠槍弄刀,也喜歡技術改造而弄些小發明,還心懷飛天夢想。他做了一把堅固結實的椅子,將當時最大的47枚火箭**一起,把椅子繫結火箭捆上,身坐椅子上,兩手各拿乙隻大風箏。然後下令僕人同時點燃火箭,期待憑藉火箭推力和風箏上公升的力量完成飛天夢想。

但他公升空不久摔落於地當場喪命,成為世界航天史上第乙個利用火箭推力飛行的先驅者。

2樓:曾小賢曾小博

太過分給**費發個大哥哥。 中國的千年夢就是想比較藍天,中國的千年夢就是想飛向藍天

3樓:4399保鏢

「飛天夢,飛離大地、探索太空的夢 萬戶,明代人,他曾身綁火箭欲飛天,因火箭**身亡,是我國實踐千年飛天夢的先驅者.大漠孤煙上九重,沖天一箭是長征.神舟始踐千年夢,利偉終成萬戶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千年夢是什麼?有人告訴你是飛天,沒有人告訴你是脫貧嗎?有人告訴你是西部開發嗎?有人告訴你是人類。發展命運共同體嗎其實夢中華嗎

5樓:離別離別

想知道嗎,我不告訴你。

千年夢圓在今朝中的中國的千年夢指的是

6樓:孫妙翎

讀了千年夢圓在今朝這篇課文後 中國的千年夢指的是(人類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o(∩_∩)o老師上課講的哦,百分百正確!!錯了找我,採取!!

7樓:手機使用者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老師說的。

8樓:不錯呵呵

中國的千年夢指的是飛離地球,遨遊太空。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夢指的是飛離地球遨遊太空

10樓:納蘭雲磬

沒聽過這首歌……應該是飛天夢吧(猜的)

11樓:炫翼灬寶寶

片段:細讀文字,尋根溯源。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8653335

師:千年夢圓在今朝。「神舟五號」能順利**,你認為應該歸功於誰?請你仔細讀讀課文,在有感觸的地方圈圈畫畫,特別有感觸的地方可以有感而發,寫上批註。

(學生認真地讀課文。)

生:我認為楊利偉是乙個功不可沒的功臣。

生:我也有同感,作為太空飛行第一人,他對祖國忠誠的愛,對航天事業無限的執著,都令我們敬佩。

師:是啊,隨著「神舟五號」的飛天,全世界都記住了乙個中國人的名字——楊利偉。

(出示一組身穿太空服的楊利偉**,師生共同回憶2023年那激動人心的一幕。)

師:楊利偉用三句話概括了他21個小時的太空旅行,這三句話找到了嗎?

生:「飛船飛行正常。我自我感覺良好。我為祖國驕傲。」

師:讀了課文,你怎樣理解楊利偉的這三句話?

生:我認為這三句話是楊利偉對飛船的評價,也是對研製飛船的航天人的讚揚。

生:我認為這三句話說明「神舟五號」飛船是很安全、很穩定的,也說明我國的航天工作人員的水平很高。

生:我從課文第5、6自然段看出,楊利偉說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對航天工作者的崇高評價,他們是默默的無名英雄。

師:能說具體點嗎?

生:從「一百一十多個單位」「多達三千多個」可以看出參加研製、建設、發射的單位及工作人員之多。

師:這麼多的單位和工作人員要完成同一件事情,最需要的是什麼精神?

生:同心協力。

生:團結合作。

師:對,只有團結合作,同心協力,才能完成「神舟五號」這樣大的系統工程。

生:「夜以繼日」這個詞語彷彿讓我看到了廣大科技人員、工人和解放軍官兵的苦戰情景。

師:從中你看到的是一種什麼精神?

生:忘我工作的精神。

生:默默奉獻的精神。

師:是啊,為了「神舟五號」,有多少人忘我工作、默默奉獻,他們付出的是時間,是智慧型,甚至——生命。請大家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中的「有的人……」這個句段。

(學生朗讀。)

師:同學們,乙個英雄的背後往往還站著無數的無名英雄。你知道嗎?

——(出示課件)為了保證「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科學家們共設計20種救生方案保證航天員安全,針對飛船系統的故障對策有139個;8位科學家未見飛天身先死,這些科學家有的是倒在出差的火車上,有的犧牲在實驗室,他們努力了數十年卻沒能看到飛天成功的壯麗場景。

讓我們再一次深情地朗讀這段話,表達我們心中的敬意。

(學生朗讀。)

師:正是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團結合作、默默奉獻、才換來了這個美麗的輝煌的結果,才圓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大清楚,難道真是嫦娥奔月?

千年夢指的是什麼 5

13樓:

「夢」指的是中華民族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美好夢想。 「圓」的意思是使圓滿,使周全。原因是人類越來越進步,科技越來越發達,祖國越來越強盛,曾經的夢想終於變為現實,所以千年之夢今朝圓。

14樓:小魚仔仔

千年夢:千年的夢:指中華民族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15樓:板曦哲

千年夢指的是,很久以前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16樓:徐略華

指中華民族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17樓:海風

指的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

18樓:你說此生不棄

簡便:指的是曾經的夢想終於變成現實所以千年夢圓今朝圓

19樓:厚墨

是指中華民族遨遊太空的夢想實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從古至今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千年夢指的是(人類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o(∩_∩)o老師上課講的哦,百分百正確!!錯了找我,採取!!

22樓:程凝七

是指千年以來的夢想。

23樓:偶天罡

是指飛離地球傲遊夢想。

24樓:紫色風鈴旋轉中

中國飛離地球,遨遊太空的夢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

絕對正確,因為我們考過

26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夢圓在今朝》

千年夢指的是:飛天夢

27樓:王威

誰知道。應該是飛離地

千年蟲事件死了很多人,千年蟲事件指的是什麼事情

首先麻煩搞清楚這個只是電腦程式錯誤問題 題主問題有毛病 而且當年千年蟲並沒有到來 是計算機系統計時方式的一種錯誤 千年蟲事件當時好像影響比較大,但它屬於計算機的乙個程式問題沒聽說死人呀。是不是誤傳的,該不會把這個千年蟲當成了乙個吃人的怪物吧。千年蟲指的是在跨世紀的時候也就是人類進入2000年的時候,...

19 千年夢圓在今朝同步練習的答案

1馬幣,2你家全是斯人 1956年10月8日,中國第一個火箭導彈研製機構 國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錢學森任院長。1964年7月19日,中國第一枚內載小白鼠的生物火箭在安徽廣德發射成功,中國空間科學探測邁出了第一步。1968年4月1日,中國航天醫學工程研究所成立,開始選訓宇航員和進行載人航天醫學工程研究...

千年夢圓在今朝的句子分析(包括 重點句 中心句等)

一生平安 沒有中心句呀?我找不到啊?千年夢圓在今朝 的課前問題答案,以及句子解析。 哦。千年夢圓在今朝的主要內容 lv.192017 04 10 千年夢圓在今朝的主要內容 課文敘述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為實現飛離地球 遨遊太空的千年夢想而進行的不斷嘗試和努力。重點記述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航天事業的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