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系統檔案字尾GHO和GHS兩個檔案分別是什麼檔案有什麼作

時間 2022-02-07 17:05:15

1樓:智者生存

gho是ghost工具軟體的映象檔案存放副檔名,gho檔案中是使用ghost軟體備份的硬碟分割槽或整個硬碟的所有檔案資訊。*.gho檔案可以使用ghostexp來瀏覽、修改或提取檔案。

ghost是賽門鐵克公司推出的乙個用於系統、資料備份與恢復的工具。其最新版本是ghost11。提供資料定時備份、自動恢復與系統備份恢復的功能。

ghost能夠提供對系統的完整備份和恢復,支援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包括fat, fat32, ntfs, ext2, ext3, linux swap等,還能夠對不支援的分割槽進行扇區對扇區的完全備份。

ghost 分為兩個版本,ghost(在dos下執行)和ghost32(在windows下執行),兩者具有統一的介面,可以實現相同的功能,但是ghost32不能恢復windows作業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因此用ghost32恢復系統分割槽需要從光碟系統啟動電腦並執行ghost32。

ghost做備份時有2g檔案大小的限制,據說是因為過去fat32格式下最大檔案是2g,如果備份檔案大於2g,則版本低的ghost會提示進行備份,而高版本的ghost會自動進行編號,副檔名是.ghs,而第乙個ghost檔案的副檔名是.gho,恢復時高版本ghost會自動找到.

ghs檔案。

fat32格式的分割槽, 單個檔案最大只支援到2g(2048m),

如果你的映象》2g,這時的做的ghost在乙個檔案裡裝不下,就會多生成乙個ghs檔案,名稱為:*****001.ghs

(*****為你做ghost時為映象取的名字的前五個字)

gho+ghs檔案內容就是你做ghost生成的全部內容,

如果你的映象》4g,這時的做的ghost在二個檔案裡裝不下,就會生成二個ghs檔案,

分別是*****001.ghs、******002ghs

2樓:

這兩個檔案都是有用的啊,是操作一鍵恢復程式(ghost)備份系統產生的檔案,就是你電腦備份檔案。字尾.gho差不多有2個g吧,那個ghs是gho不夠儲存再產生的,都有用,等你系統出問題了,一鍵恢復就用上這兩個檔案了

ghs檔案和gho檔案分別怎麼理解,他們有什麼區別嗎?

3樓:

*.gho 是ghost的正常備份檔案

ghs檔案是ghost分卷備份時後面的分卷,而gho才是第一分卷。

當備份檔案過大的時候,ghost就會把備份檔案分成幾個檔案!

ghost檔案不大於2g,如果2g的話,大於2g的部分ghost就把它儲存為乙個ghs檔案,這個檔案只有附在乙個gho檔案後使用的。

映象檔案格式和ghost檔案格式分別是什麼樣的字尾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光碟映象檔案為iso檔案拓展名一般ghost映象檔案的拓展名為gho,但ghost程式是可以指定檔名的,也就是可忽略拓展名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映象檔案格式要看是何種軟體生成的映象檔案,以常見的光碟映象檔案為例,其字尾為iso。

iso檔案:

iso檔案其實就是光碟的映象檔案,燒錄軟體可以直接把iso檔案燒錄成可安裝的系統光碟,iso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其檔案格式為iso9660。

2、ghost生成的檔案格式字尾為gho。可以利用ghost軟體進行系統備份生成,同樣可利用ghost軟體還原gho檔案到其他主機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光碟映象的話,一般是iso,可以直接用winrar之類的軟體解壓縮出來的.

2如果是硬碟映象的話,一般是gho,這個就是著名的ghost軟體來實現了,備份和還原系統的最佳格式.

3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安裝格式是wim,這個也可以勉強理解為映象,不過更像壓縮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我有乙個金蝶k3的備份檔案,字尾名分別是.dbb和.bak,我如何能看到裡面的資訊呢

7樓:12345額時代

1、開啟金蝶k3軟體。

2、選擇需要開啟的賬套,輸入使用者密碼,點選確定按鈕。

3、進入金蝶k3首頁介面,左側選單導航欄—點選「賬務處理」—憑證查詢。

4、進入「憑證過濾」視窗,選擇全部,內容:會計期間;比較關係:小於或等於;比較值:12月。

5、進入篩選後的序時賬頁面,在頂部選單欄點選「引出」。

6、彈出「引出會計分錄序時賬」視窗,選擇引出資料檔案形式,點選確認。

7、序時賬匯出成功後會彈出「成功引出序時賬簿」的視窗,回到匯出檔案的位置,可以看到匯出的序時賬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k3的備份檔案,有兩種方法可以開啟,獲取裡面內容,一是直接在k3伺服器上通過賬套管理還原賬套,然後能過客戶端開啟軟體,得到資訊,二是通過sql資料庫還原,然後檢視對應的資料庫內的表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dbb可以用記事本開啟,能看到主要資訊,但是bak檔案才是資料儲存檔案,可以通過k3的賬套管理恢復資料,也可以直接在資料庫中恢復,然後在賬套管理中註冊該資料庫,通過客戶端開啟

系統的gho檔案和iso檔案有什麼不同呀

文件類共創空間 1 ghost是磁碟備份,iso是光碟的備份檔案,只能使用虛擬光碟機讀取裡面的檔案,或用來燒錄cd光碟。2.gho檔案就是乙個系統盤的備份,網上的gho檔案是經過處理的,所以可以在任何電腦安裝,自己做的gho檔案備份,只能執行在自己的電腦上,因為電腦硬體不同,所以驅動檔案也不同。3....

怎麼將XP系統檔案備份

使用 windows xp 將檔案備份到檔案或磁備 1.開啟 備份 單擊開始,指向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然後單擊 備份。2.除非被禁用,否則會預設啟動 備份或還原嚮導 假如沒有預設啟動 備份或還原嚮導 您還可以通過單擊 工具 選單,然後單擊 備份嚮導來使用它備份檔案。3.在 備份或還原嚮導 中單擊...

如何將系統製作成GHO檔案

萌萌噠叔 你有 燒錄機麼?沒有 燒錄機用cd燒錄機也行 你用ghost這個軟體可以製作gho映象檔案用ghost的時候,要重新進入系統,從光碟啟動電腦。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利用市面上賣的盜版系統安裝盤,那些系統盤都做得比較專業。你啟動電腦的時候,從光碟啟動,然後進入那個系統盤的軟體介面。那些系統一般都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