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的gho檔案和iso檔案有什麼不同呀

時間 2021-09-17 02:47:41

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1、ghost是磁碟備份, iso是光碟的備份檔案, 只能使用虛擬光碟機讀取裡面的檔案, 或用來燒錄cd光碟。

2. gho檔案就是乙個系統盤的備份, 網上的gho檔案是經過處理的,所以可以在任何電腦安裝, 自己做的gho檔案備份, 只能執行在自己的電腦上,因為電腦硬體不同,所以驅動檔案也不同。

3. 使用iso安裝系統,必須在dos下安裝虛擬光碟機,然後載入iso,才能正常安裝。使用iso安裝系統,iso安裝不太好操作,最好用ghost安裝,安裝簡單速度快。

2樓:嘟嘟橙子

gho是ghost備份時應該產生的檔案

iso檔案其實就是光碟的映象檔案

iso格式與gho格式的映象檔案有什麼區別?

3樓:長得黑是健康

這兩種格式映象檔案的區別主要有:

2、使用方式不同:iso映象可以使用虛擬光碟機載入,也可以用壓縮軟體直接解壓出來,用了安裝系統的話需要先進行解壓;gho格式的映象可以直接安裝系統,並不需要解壓。

4樓:暗影之王

gho是ghost工具軟體的映象檔案存放副檔名,gho檔案中是使用ghost軟體備份的硬碟分割槽或整個硬碟的所有檔案資訊。*.gho檔案可以直接安裝系統,並不需要解壓。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以下將介紹兩款最常用的iso解壓軟體。對於普通的iso檔案,如果要將其解壓,那麼你可以使用isobuster。

isobuster的使用就很簡單了,在視窗中選擇開啟iso檔案,然後在其右鍵選單中選擇解壓的位置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iso映象是光碟的映象檔案,可以用虛擬光碟機載入,也可以用壓縮軟體直接解壓出來,gho映象是ghost的備份映象檔案,只能用ghost映象瀏覽器開啟。如果你要裝系統,可以提取 iso裡的gho檔案出來,用ghost還原來安裝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iso是光碟上的一種格式,你可以把他理解成乙個壓縮包,如果要安裝的話可以右鍵解壓,裡面應該會有系統ghost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iso 是光碟映象檔案 iso 可以用winrar解壓檢視或用虛擬光碟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iso映象解壓出來就可以在ghost映象瀏覽器開啟安裝了。

ghost檔案和iso檔案是幹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9樓:田憐

ghost檔案和iso檔案是:解釋如下:1、純淨版系統:

是指微軟官方發布的系統,沒有做任何修改的。系統格式為:***xx.

iso格式。2、轉殖版系統:是指使用ghost軟體做成壓縮包的windows系統。

都被人做了手腳的(慎用)。系統格式一般為:ghost***.

gho格式(包含了ghost)。區別:1、字尾名的不同。

2、iso由燒錄軟體生成,把一張光碟的所有檔案生成乙個壓縮檔案,可以刻成另一光碟(可用虛擬光碟機開啟)。3、ghost檔案是乙個硬碟或乙個分割槽形成的檔案,俗稱轉殖(用ghost生成或恢復,適合備份硬碟的c區 )。

ghost檔案一般都是.gho結尾吧。就是做的系統備份轉殖。這類檔案必須執行ghost才能使用,恢復到系統盤。

iso是映象檔案,可以通過軟體將映象檔案燒錄到光碟上。之後通過光碟機啟動電腦,進入安裝作業系統。就和你在市面上買的系統安裝盤是一樣的

。個人對gho和iso檔案的理解就是:iso檔案是可以包含安裝gho檔案引導程式的,也就是說如果把裝系統模擬為上螺絲的話,gho檔案就相當於乙個螺絲,而iso檔案就相當於不但有螺絲而且有上螺絲用的鉗子。

所以用虛似機裝系統的時候一般要用iso檔案

iso格式與gho格式的映象檔案有什麼區別

長得黑是健康 這兩種格式映象檔案的區別主要有 2 使用方式不同 iso映象可以使用虛擬光碟機載入,也可以用壓縮軟體直接解壓出來,用了安裝系統的話需要先進行解壓 gho格式的映象可以直接安裝系統,並不需要解壓。 暗影之王 gho是ghost工具軟體的映象檔案存放副檔名,gho檔案中是使用ghost軟體...

備份系統檔案字尾GHO和GHS兩個檔案分別是什麼檔案有什麼作

gho是ghost工具軟體的映象檔案存放副檔名,gho檔案中是使用ghost軟體備份的硬碟分割槽或整個硬碟的所有檔案資訊。gho檔案可以使用ghostexp來瀏覽 修改或提取檔案。ghost是賽門鐵克公司推出的乙個用於系統 資料備份與恢復的工具。其最新版本是ghost11。提供資料定時備份 自動恢復...

如何將系統製作成GHO檔案

萌萌噠叔 你有 燒錄機麼?沒有 燒錄機用cd燒錄機也行 你用ghost這個軟體可以製作gho映象檔案用ghost的時候,要重新進入系統,從光碟啟動電腦。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利用市面上賣的盜版系統安裝盤,那些系統盤都做得比較專業。你啟動電腦的時候,從光碟啟動,然後進入那個系統盤的軟體介面。那些系統一般都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