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接的ssid是什麼意思,橋接的SSID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02 09:35:10

1樓:nice霸氣使用者名稱

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通俗地說就是你給無線網路所取的名稱,你要兩個無線ap橋接就需要互相設定好對方的ssid號

2樓:

ssid也被簡稱為essid,其英文全稱為servicesetidentifier,直譯意為「服務區識別碼」或「服務區識別符號」,可理解為無線網路的「網路名稱」或「工作組名稱」。

① 是無線「工作組」

ssid主要作用是用來區分不同的無線網路,最多可以有32個字元,在同乙個無線區域網中的無線裝置只有設定為相同的ssid才可以進入同一網路,才能相互通訊,所以我們可以簡單的將其理解為無線組網時的「工作組」名稱。

② 具備一定安全機制

ssid存在於每個無線訪問接入點中,它是無線客戶端與無線訪問接入點聯絡所必不可少的「鑰匙」或密碼。利用ap或無線路由器的ssid做訪問控制,是無線中心裝置的一種有效的安全保護機制,它可強制每乙個客戶端都要有無線中心端裝置相同的ssid值。

ap中ssid設定

在ap(accesspoint,無線訪問節點、會話點或訪問橋接器,無線路由器其實也是整合了寬頻路由器功能的一種ap)中,該如何對ssid進行設定呢?

① 採用預設設定

採用預設設定,就是無需對ssid進行具體設定,而採用廠家在出廠時對ssid採用的預設設定。在這種情況下,同一型號的ap和無線路由器ssid號相同,如果在同一無線區域內有兩台這樣型號一樣的ap或無線路由器,可能引起無線衝突。

無線路由器裡面的 (橋連線)ssid 是什麼意思?

3樓:菠菜姐

橋連線其實就是把另乙個路由器的訊號連線到本路由器,就是相當於ap的作用。

橋接需要被連線路由三個引數

1. ssid 就是路由無線訊號發出來時的名稱,如:chinanet_tdn4

2.bssid 就是路由器wan口的mac值,如你上面提到的 00-1d-of-11-23-33(在電腦上叫網絡卡實體地址)

3.路由器接入密碼

4樓:止賦

就是你可以把兩個無線路由橋接在一起,形成乙個無線網路。這樣可以有效的延長聯接距離。

網路橋接是什麼意思

5樓:阿爾維德斯

橋接(bridging),是指依據osi網路模型的鏈路層的位址,對網路資料報進行**的過程,工作在osi的第二層。一般的交換機,網橋就有橋接作用。

一般的交換機,網橋就有橋接作用。就交換機來說,本身有乙個埠與mac的對映表,通過這些,隔離了衝突域(collision)。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網橋可以把兩個不同的物理區域網連線起來,是一種在鏈路層實現區域網互連的儲存**裝置。

網橋從乙個區域網接收mac幀,拆封、校對、校驗之後 ,按另乙個區域網的格式重新組裝,發往它的物理層,通俗的說就是通過一台裝置(可能不止乙個)把幾個網路串起來形成的連線,比如圖中就是一種通過橋接來實現無路由雙機上網的連線方案。

橋接器是用於在兩個或多個網段或子網間提供通訊路徑的互聯裝置。這些網段或子網具有相同的位址及同類網路拓撲結構。某網路上的工作站可以利用橋接器向其它網上的工作站廣播訊息,所以橋接器是連線網路段的兩端口(或多埠)裝置。

另外,橋接器還可以將業務忙的網路分為兩段,減少每段上的通訊量以提高效能。它還能過濾網路廣播資訊,只允許必要的通訊資訊通過橋接器到達另外的網路。

6樓:檢曼辭

. 橋接是在兩個網路(wds是指的無線網路)之間搭乙個「橋」,wds也就是將兩個無線網路連線到一起的意思。

2. 支援wds的無線路由器可以和別的無線網路連線到一塊。當然,它還需要另外乙個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接入點來作為「橋」的另一端,它自己則是「橋」的這一端。成功的橋接

3. 可以讓你的網路享用另乙個網路的網路連線來上網(當然要另一端允許你這段去搭橋)。

wds是無線路由器的乙個功能,能否使用到這個功能,還需要看具體的使用環境。通常的一家一戶的寬頻使用無線路由器時不需要使用到橋接功能。直接從寬頻接入網際網路就行了。

2016-12-24 9

1、就是讓不同網段的計算機能互相的訪問

192.168.1.1

192.168.0.1 這兩個是不同的網段,

2、這樣的網段 除去伺服器後 只能容納 253臺電腦的ip位址,

3、超過253臺電腦的企業或者學校 想讓這幾百台電腦能夠互相訪問 就需要 用一台伺服器來橋接網段了。

7樓:騰訊電腦管家

橋接是在兩個網路(wds是指的無線網路)之間搭乙個「橋」,wds也就是將兩個無線網路連線到一起的意思。

支援wds的無線路由器可以和別的無線網路連線到一塊。當然,它還需要另外乙個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接入點來作為「橋」的另一端,它自己則是「橋」的這一端。成功的橋接

可以讓你的網路享用另乙個網路的網路連線來上網(當然要另一端允許你這段去搭橋)。

wds是無線路由器的乙個功能,能否使用到這個功能,還需要看具體的使用環境。通常的一家一戶的寬頻使用無線路由器時不需要使用到橋接功能。直接從寬頻接入網際網路就行了。

多台路由器SSID改一樣怎樣指定無線橋接

根據樓主的描述,網路拓撲是這樣的 在這裡我必須和樓主解釋一下無線漫遊是怎麼做的,你這樣的無線拓撲,看似是滿足了無線漫遊的條件 vlan相同 ssid相同 加密相同 但是有個非常重要的特點,無線漫遊並不是所有的路由器的設定是相同的就可以了,像酒店 高鐵站 咖啡店的無線漫遊是ac ap的結構。解析一下,...

無線橋接後為什麼不能上網,無線橋接後不能上網

考慮 路由器問題 設定問題 訊號強度問題 環路問題等。1 檢查副路由器設定 確認lan口ip和主路由器的不同。副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必須和主路由器的不一樣,否則由於地址衝突可能會導致網路中的終端無法上網。建議修改為同一網段的不衝突ip地址,例如,主路由器的ip地址為192.168.1.1,副路由...

有線橋接和無線橋接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2 無線橋接 是一種區域網路無線連線的技術,是無線射頻技術和傳統的有線網橋技術相結合的產物。二 特點不同 1 有線橋接 以將業務忙的網路分為兩段,減少每段上的通訊量以提高效能。還能過濾網路廣播資訊,只允許必要的通訊資訊通過橋接器到達另外的網路。2 無線橋接 可以無縫地將相隔數十公里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