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橋接和無線橋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7 07:36: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2、無線橋接:是一種區域網路無線連線的技術,是無線射頻技術和傳統的有線網橋技術相結合的產物。

二、特點不同

1、有線橋接:以將業務忙的網路分為兩段,減少每段上的通訊量以提高效能。還能過濾網路廣播資訊,只允許必要的通訊資訊通過橋接器到達另外的網路。

2、無線橋接:可以無縫地將相隔數十公里的區域網路連線在一起,建立統一的企業或城域網路系統。

三、方式不同

1、有線橋接:從乙個區域網接收mac幀,拆封、校對、校驗之後 ,按另乙個區域網的格式重新組裝,發往它的物理層。

2、無線橋接:在最簡單的網路構架中,網橋的乙太網埠連線到區域網中的某個集線器或交換機上,訊號發射埠則通過電纜和天線相連線;通過這樣的方式實現網路系統的擴充套件。

2樓:殤_紫翼

區別即是有線連線是用網線連線二台路由器傳輸資料,無線橋接則是通過無線wifi傳輸資料。

有線和無線各有優點,也各有缺點。所以怎樣選擇需按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連線方式。

有線的優點是資料傳輸穩定,快捷,不容易受到干擾。缺點是空間複雜時不易佈線。

無線的優點是不受地形干擾,有訊號即可橋接。缺點是訊號傳輸容易受到干擾。

3樓:武漢雷林科技

肯定是有線的穩定些啊,至於說覆蓋範圍都是差不多的

無線橋接後為什麼不能上網,無線橋接後不能上網

考慮 路由器問題 設定問題 訊號強度問題 環路問題等。1 檢查副路由器設定 確認lan口ip和主路由器的不同。副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必須和主路由器的不一樣,否則由於地址衝突可能會導致網路中的終端無法上網。建議修改為同一網段的不衝突ip地址,例如,主路由器的ip地址為192.168.1.1,副路由...

防火橋架與普通橋架有什麼區別

東莞法爾特電纜橋架 應用範圍區別 1.防火橋架 常適用於高溫 消防通道 易發生火災的環境場所內,因為防火橋架具有非常好的防火效能,它可以防止火勢繼續蔓延,對保護槽內的電纜線路具有很好的效果。防火橋架可以適用於十千伏以下的電線電纜,以及控制電纜 照明配線等室內室外架空電纜溝 隧道的敷設,應用範圍相當廣...

兩個無線路由器橋接和分別連線的區別

騰訊電腦管家 無線路由器中繼與橋接模式的區別 中繼模式,就是利用無線路由器之間的無線連線功能,將無線訊號從乙個中繼點傳遞到下乙個中繼點,實現訊號的增強,並形成新的無線覆蓋區域,最終達到延伸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的目的。事實上,只要有兩台支援中繼功能的無線路由器,即可拓展網路覆蓋範圍。中繼和橋接功能對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