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深度win7安裝到ssd中,總是藍屏 0x0000007b

時間 2022-02-01 18:39:51

1樓:蝸牛p科技

中毒,硬體問題,軟體衝突,溫度高,虛擬記憶體等

【解決方案】: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 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3.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如果是想新加一條記憶體,建議最好是購買同品牌同頻率的記憶體。

如果無法找到同品牌的,最好使用相同頻率的。例如:頻率為ddr2 800記憶體如果跟ddr2 667的同時使用,ddr2 800記憶體就會因為向下相容而降頻到ddr2 667,雖然記憶體增加了,但是頻率會降低)。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以上是我在維護計算機中碰到導致藍屏的幾種原因,或許還會有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導致計算機出現藍屏。

不管怎樣,遇到這類問題後,應先仔細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然後再著手解決。

4. 硬體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由於win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另外,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的出現。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5. 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由win9x自動調整,一般可以解決問題。

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6. 軟硬體不相容

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7. 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瞄檢查。建議使用360防毒對電腦進行全盤掃瞄。

8. 系統檔案缺失

如果不小心刪除了系統檔案或者是因為其他原因導致系統報錯。例如:系統提示缺少regsvc.dll檔案,使用360急救箱——恢復丟失的dll檔案即可

2樓:lee小李網路科技

win7電腦系統出現藍屏0*0000007b**如何解決?

電腦啟動時出現0x0000007b藍屏錯誤,怎麼辦?

3樓:態度要端正

電腦藍屏**0x0000007b原因:

硬碟控制器沒有安裝相應的驅動,或者是硬碟的模式錯誤,多數都是因為硬碟的模式錯誤導致的。

解決方法:

1、首先我們電腦開機之後在鍵盤上點選「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高階選項,如下圖所示。

2、在sata mode selection的硬碟模式修改為ide試試,按f10儲存。由於每乙個品牌的主機板bios有所不同,因此以下bios介面只提供參考,找到sata硬碟模式的修改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電腦藍屏的維護技巧:

1、定期對重要的登錄檔檔案進行手工備份,避免系統出錯後,未能及時替換成備份檔案而產生不可挽回的錯誤。

2、盡量避免非正常關機,減少重要檔案的丟失。如vxd、dll檔案等,硬碟出現損傷或系統引導檔案丟失。

3、對普通使用者而言,只要能正常執行,沒有必要去公升級顯示卡、主機板的bios和驅動程式,避免公升級造成的危害。

4、定期檢查優化系統檔案,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進行檔案丟失檢查及版本校對。檢查步驟參見前面相關介紹。

5、減少無用軟體的安裝,盡量不用手工解除安裝或刪除程式,以減少非法替換檔案和檔案指向錯誤的出現。

6、如果不是記憶體特別大和其管理程式非常優秀,盡量避免大程式的同時執行,如果你發現在聽***時有沙沙律拉的聲音,基本可以判定該故障是由記憶體不足而造成的。

7、定期用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清除病毒。

9、定期公升級作業系統,軟體和驅動。

10、警惕溫柔殺手導致「電腦藍屏」。

4樓:巴山夜雨

方法一1、最常用的就是更改bios設定。在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設定。

2、按→鍵到advanced 選項,再↓鍵到ide configuration項,回車點選進入。

3、同樣的用鍵盤選擇sata operationg mode,然後選擇compatible,回車鍵點選進入。

4、同樣按f10點選儲存設定。

方法二1『還有一張方法,是更改硬碟介面種類。同樣在啟動時按下f10鍵進入bios 設定。

2、選擇storage選單,然後用鍵盤選擇storage options,回車點選進入修改硬碟模式。

3、用鍵盤選擇硬碟模式從ahci調到ide。

4、同樣,按f10鍵點選儲存。

方法三如果在更改dios 設定之後依舊藍屏宕機報錯,那麼可能由於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如果使用非正版的作業系統光碟,這種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需要的驅動。所以導致電腦藍屏。

這時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向大家推薦ghost win7 sp1*64旗艦版v15.0(驅動加強版)。

5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意思是硬體與系統衝突,驅動不相容,硬體無法正常工作。

建議直接重灌系統,7b不用折騰,遇到重灌系統就對了。

提問請問該怎麼做,急求,可以加v,給你發包

請問該怎麼做,急求,可以加v,給你發包

回答看**,你好像是公司的場景。如果是,建議找公司網管,因為這種是他們在管理,自己貿然操作,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提問對,所以很急

對,所以很急

請問像你說的重灌系統,會不會把他資料清掉

請問像你說的重灌系統,會不會把他資料清掉

回答沒提示,現在看到。真的非常抱歉。

會把c盤資料清除,在此之前,可以把c盤的資料複製到其他盤

如果是公司電腦,建議找網管,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管理問題。

提問請問他現在這個已經進入不了系統,備份他的c盤資料如何備份,急求,謝謝了

請問他現在這個已經進入不了系統,備份他的c盤資料如何備份,急求,謝謝了

回答進pe系統,然後進c盤的桌面資料夾,桌面有檔案就複製到d盤或者e盤。沒有直接重灌系統就好了

桌面路徑如圖,可參考

這樣說能看懂?

提問好滴,萬分感謝

好滴,萬分感謝

回答不客氣

不懂繼續問,滿意求讚。再次道歉下,沒提示,我以為都回覆了。

更多2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藍屏原因,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 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點開始選單執行 輸入 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然後回車。

然後讓他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注:如果是軟體方面的問題:比較簡單、直接、徹底、有效、快速的做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當然有人可能認為是最不負責的說法,實際使用時間長的機器本來也應該重做系統了)

如果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7樓:逗比耶魯

操作方法如下:

方法一、

1.最常用的就是更改bios設定。在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設定;

2.按→鍵到advanced 選項,再↓鍵到ide configuration項,回車點選進入;

3.同樣的用鍵盤選擇sata operationg mode,然後選擇compatible,回車鍵點選進入;

4.同樣按f10點選儲存設定。

方法21.還有一種方法,是更改硬碟介面種類。同樣在啟動時按下f10鍵進入bios 設定;

2.選擇storage選單,然後用鍵盤選擇storage options,回車點選進入修改硬碟模式;

3.用鍵盤選擇硬碟模式從ahci調到ide;

4.同樣,按f10鍵點選儲存。

安裝Win7提示Windows無法安裝到磁碟怎麼辦

要檢查硬碟格式,在bios裡面設定好。安裝位置選錯了吧,用的u盤安裝嗎?筆記本bios配置不對 開機啟動重配。安裝win10時提示windows無法安裝到這個磁碟怎麼辦?無法在驅動器0分割槽上安裝windows解決方法。1 在當前安裝介面按住shift f10調出命令提示符視窗。2 輸入diskpa...

win7 下安裝 ubuntu 雙系統 安裝到系統分割槽時,我

需要刪除的,因為f盤是win7給整的 ubuntu沒有cdef盤這一說 格式和ubuntu的格式不一樣,只有刪除後再用ubuntu自己的格式格式化後才能讓ubuntu使用。方法 如果你想自己分割槽,就用u盤或硬碟引導安裝,參考資料 硬碟引導 u盤引導推薦 成功引導後,安裝及分割槽方法 如果你覺得整個...

在xp下安裝win7(虛擬安裝),裝到一半時,突然藍屏然後自動重啟,再進是win7,可不能開機

嗯,和系統沒有關係,應該。台式電腦建議bios放電 和顯示卡金手指如果獨顯 筆記本建議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按你說,極其沒有什麼硬病,那麼藍屏就是驅動造成的,正常情況是不會對硬體造成致命損壞的 老硬體另說 按del是螢幕提示的進bios嗎?這個有必要確定下。有一種方法是不進bios設定光碟機啟動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