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裝p系統以後無法進入硬碟啟動windows系統

時間 2022-01-25 19:00:40

1樓:嵐洌

你可能裝到隱藏分割槽去了。sata硬碟的電腦不設定硬碟模式的情況下不能直接使用ghost一鍵安裝,你要先把硬碟模式設為ide相容模式,方法如下:

開機按delete(筆記本則是f2或f10或f11,具體可以參照開機畫面左下角或者說明書)進入bios設定,進入configuration選項卡(也可能是main,一般在bios的第二大項,找關鍵字sata,ata,ahci,ide之類的),將下面的sata controller working mode 由ahci(或者)sata更改為compatible(或者有的為ide),如果上述選項沒有,檢視有無sata native將其設為disable.儲存退出.(補充:

有的電腦則是advanced——ide configuration ——sata operation mode——compatible)

設定完成後,再用ghost一鍵安裝重新裝一次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聯絡我。

2樓:孫朝益秋靈

品牌機有隱藏分割槽,用ghost版的安裝系統時,將原各分割槽打亂了,ghost預設裝在c盤,其實並非真正的c盤,當然也就無法啟動啦。你要麼用聯想的安裝盤重灌或恢復一次,要麼將硬碟重新分割槽(要去掉隱藏分割槽),再格式化,最後再用ghost版的安裝系統吧。

3樓:好撲泰山路

用個安裝版的系統盤裝一次系統就可以了,不要再用ghost了,有些電腦不適合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pe啟動電腦在pe環境下ghost系統!如果還是無法進入系統 只能換安裝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press any key to ...吧?

系統引導沒搞好。進入pq magic,把c盤設定為活動。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6樓:淡淡一支煙

你把 那些字母抄下來告訴我 qq911949102

7樓:

沒裝好.推薦用微軟原版系統!

聯想電腦裝不上xp系統怎麼辦?

8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裝不了xp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裝不了xp的原因是:硬碟模式不同造成的。由於現在電腦的硬碟大部分都是串列埠硬碟,而普通的xp安裝盤和ghost版的安裝光碟,它們都沒有整合sata控制驅動(或者有些也整合了,但是與實際中的sata控制驅動不匹配),從而造成不相容,而無法識別硬碟,導至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或者藍屏,所以就必須更換硬碟的模式,將ahci改成ide模式,就可以正常安裝了。

(2)按del,進到bios中,找到advances---sata configaration--st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f10儲存就ok ,或者依次選擇「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ide」,最後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

9樓:楚裕童歌云

是的,最新的聯想電腦做了限制,只能安裝win7以上的系統。

聽我的,安裝win7吧,我剛剛給同事安裝了win7,xp讀盤就藍屏,諮詢聯想的工程師,說是限制,只能裝win7.

10樓:慶真熊俊語

你用聯想的系統恢復光碟恢復一下,不要重新分割槽,直接在它原來的是c盤上重灌xp系統,你還得提前去聯想的**上把你筆記本型號的xp驅動都下上,裝上xp系統,重灌下xp的驅動就行了,否則一定會藍屏的!

11樓:扈為飛靈波

這個是因為你的隱藏分割槽,這個分割槽大概有20~30m不大,但是足夠影響你安裝新系統了,這個方法也是近幾年出來的,你可以執行一下分割槽軟體,9看的到了,你想自己裝重新分割槽。

如果你要換xp去找聯想客服,我記得是不收費的,記得把序列號記下來,

12樓:賞棠求初之

用u盤pe進行安裝。進入u盤pe介面後,將硬碟快格後重新分割槽,再進行系統安裝。注意:將重要檔案備份後再格式化硬碟。

電腦裝xp系統以後無法啟動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出現的原因一般是從windows vista及更高版本windows系統重灌的時候bios沒有設定好。

解決辦法:進到bios中(不同主機板進入bios快捷鍵不同,可以自行搜尋自己電腦的快捷鍵),找到advancessata →configaration→sata mode selection→將ahci改成ide→按f10儲存並退出 ,或者依次選擇「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ide」,最後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不同主機板修改位置有所不同)

如果還無法解決,那就有可能是主引導記錄(mbr)丟失,可以通過u盤啟動盤進入pe系統,開啟diskgenius軟體或傲梅分割槽助手,選中你的硬碟,右鍵點選選擇重建主引導記錄mbr,重啟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參考資料microsoft.微軟官網[引用時間2018-4-9]

無法進入系統時,怎麼衝裝系統

不怕崩潰 修復丟失的boot.ini啟動檔案 在使用電腦時我們為了優化xp啟動速度會經常使用一些修改軟體,這些軟體無一例外的會修改您的登錄檔,甚至會修改到雙系統使用者的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雙系統啟動檔案boot.ini丟失。當boot.ini丟失後我們就必需再建乙個boot.ini來恢復系統的啟動。b...

開機無法進入系統了,電腦開機時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開機按f8試試能否進入安全模式 或者把系統安裝到d盤 那樣c盤的東西就不會丟失了 系統損壞了,只能重灌系統啊!無奈 用光碟安裝恢復 最好最簡單的辦法 不過要注意版本問題 最好用你裝的那張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而是直接進入bios介面是什麼原因?朋友,你好 筆記本一開機就進bios系統的原因和...

無法進入系統,電腦無法進入系統,請告知處理方法,感謝!

從第1和第2張圖來看,是grub配置的問題 從第3張圖上來看,是windows系統分割槽過大的問題。建議 使用微軟原版的windows映象檔案製作系統安裝u盤 在兩個硬碟上各自 分別安裝作業系統和驅動程式 將兩個硬碟全部安裝好 在主機板設定中,正確設定第一啟動硬碟,儲存後重啟。引導磁碟安裝了g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