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進 電腦風扇不停地轉,呼呼作響

時間 2022-01-24 15:46:15

1樓:

風扇轉很正常啊。不轉才不正常。

1、可能是你時間太長沒有打掃機箱,機箱裡面太多的灰塵,cpu的散熱器由於灰塵堵塞散熱不好,所以cpu散熱風扇一直以高轉速旋轉,所以聲音變大了。

2、如果沒有灰塵有可能你的cpu風扇沒有油了,所以噪音增大。建議給風扇加潤滑油。

和你直接關電源沒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灰塵太后了 要清理下了

3樓:綠野紅塵

三年的灰塵,估計清理出來,至少有1000克,好大一堆。

4樓:借過不用還

用了三年的風扇大多都會這樣的!

它轉了這麼久,灰塵太多,開機箱除塵就好了.

但是還是建議樓主換過乙個風扇吧.如果自已不會裝就叫人上門幫你裝.

樓主剛不是已經意識到要珍惜它了麼,所以還是建議樓主換吧!

5樓:

由於主機封閉不好、使用時間較長等原因,造成電腦風扇積灰太多了,主要是電源風扇和cpu風扇。如果自己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將風扇中心上的標籤揭下來,就能看到有乙個小孔,找點儀表油(修表的地方就有)點一點在孔裡,然後將纏繞在扇頁上的灰塵清除,就沒有聲音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轉是肯定的,建議除塵吧

電腦主機箱風扇一直轉,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7樓:兄弟連田心9號

1.最常見情況: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目前大多數的cpu散熱器上都加裝了風扇,以達到快速散熱的目的.電腦使用時間長了,cpu散熱風扇上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只需要將灰塵清理乾淨即可.

但是有時候即便是把cpu風扇上的灰塵清理乾淨了,還是會有噪音.這是因為cpu風扇的軸承老化或者缺油乾澀,軸承之間產生了 縫隙導致轉動的時候來回碰撞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可以滴幾滴縫紉機油到風扇軸承裡邊,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更換風扇了.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電源也是配有風扇散熱的,所以時間長了也會積下灰塵或者老化.由於電源風扇都是封裝在電源內部的,所以清理電源風扇灰塵比較麻煩一點.最好用電腦維修專用的吹風機把灰塵吹出來,如果沒有,家裡的電吹風也可以代替,但不能讓風的溫度過熱,最好是冷風.

有動手能力的朋友也可以將電源風扇拆解下來(菜鳥勿試)進行清理.

3.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導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大部分的顯示卡上也是配有散熱風扇的(有的直接使用的散熱片,無風扇)清理方法同上,建議直接更換新風扇即可.

4.硬碟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硬碟使用時間長了也會老化並發出「疙瘩、疙瘩」的響聲,不過聲音不是很大.目前來說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只能忍受了,實在忍受不了的話就只有更換新硬碟了.

「開機的時候主機聲音比較大,但是進入系統就正常.」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一般是顯示卡風扇造成的,現在很多顯示卡風扇的轉速都可以由軟體控制轉速的,剛開機沒進系統之前由於還沒有載入驅動,所以風扇轉速是預設的,當進了系統就由軟體控制,在空閒狀態下轉速會自動降低,所以聲音就小了.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不必管它.

如果排除了上邊說的情況的話並且是在冬天,那麼可能是因為氣溫太低,風扇潤滑油有點兒凝固沒化開,風扇執行起來,潤滑油化了就沒那麼大的聲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或者電源風扇引起振鳴,可以用手將cpu風扇按住一兩秒就會發現是哪個風扇引起的,如果按住cpu風扇就停止雜訊說明就是它,反之就是電源風扇。

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風扇軸承老化缺油,高速轉動下引起的振鳴。解決方法就是更換風扇。

9樓:

我想知道你說的是哪個風扇?

主機有三個風扇 : 顯示卡風扇 cpu風扇 電源風扇你說的應該是電源風扇吧?

聲音大是可以在加潤滑油後很明顯的改善風扇異常的噪音問題,軸承裡的潤滑油乾掉了

10樓:幼稚稚稚稚稚稚

電源風扇的聲音 用久了就這樣 用毛刷清理一下即可

11樓:painter等個晴

應該是電源風扇發出的聲音,換個就好

為什麼顯示器不停地閃,電腦螢幕不停地閃怎麼辦

百小度 根據描述,畫面如出現間隙性的閃爍狀況,首先,重灌系統,重灌驅動,排除軟體方面的問題.再重新仔細插下線,顯示卡什麼的,確認沒問題,你可以看下面了.建議你可以首先檢視主機顯示卡端重新整理率是否設定在60 75hz之前,確認設定後,可以調整智慧型鍵檢視是否有改善,如果沒有,可以檢查電源是否通過up...

為什麼電腦螢幕在不停的閃,電腦螢幕不停地閃怎麼辦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螢幕總是閃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到別的電腦測試一下,如果不閃了顯示器就沒有問題,否則顯示器有問題了。2 將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設定合適。3 看看周圍有沒有訊號幹繞。4 還原一下系統,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試試。5 不行就檢修一下去。 毓拔春問風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

電腦不斷自動重啟,電腦不停地重啟,為什麼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你的電腦中了病毒,重新裝系統可以解決。系統出現問題了,應該是要重灌系統才行。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不停地重啟,為什麼?解決方法 1 電腦散熱不好很容易引起電腦自動重啟,因為cpu有自我保護功能,當熱量威脅到電腦硬體時,就關機自動保護,建議在乾燥涼爽的地方放置電腦,並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