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wifi連上了卻沒有網路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4 06:10:08

1樓:穩穩的東東

檢查路由器裝置:

開啟連線了當前無線路由器的電腦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或192.168.0.

1(檢視路由器的底部標籤可獲知),登入到當前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的話都是admin。

在路由器的網路設定下,首先找到路由器的wan口設定選項。正確設定這裡的「型別」就是問題的關鍵。一般常用的型別也就是兩個:

pppoe和dhcp。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如果是家庭adsl撥號上網,就選擇pppoe;如果是小區寬頻或者酒店等有直接的網路介面可用的話,就選擇dhcp。

如果是dhcp的話,就不用進行其他的設定,路由器會自動獲取相應的網路設定。選擇pppoe的話,就需要填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這個都是由網路服務商提供,忘記密碼的可以打服務商**諮詢(比如聯通:10010)。

接下來要檢查路由器的lan口設定。不同品牌的設定其實也大同小異,最主要的就是要開啟dhcp功能,這樣才能保證裝置接入lan口或連線wifi的時候路由器能為其分配ip位址,dhcp劃定分配的ip位址範圍要和路由器的ip位址處於同一網段,比如192.168.

1.x。

最後,檢查路由器的安全設定。檢視是否開啟了限制mac或者ip位址連線的一些安全策略,或者是相應的限速策略,是的話就關閉掉,否則就只有特定mac或者ip位址的裝置才能連線上。

開啟手機設定,選擇「wi-fi」,然後,看到當前已經連線上的那個wifi訊號,長按最右邊的wifi圖示數秒。

點選「取消儲存網路」。然後,手機的wifi連線便會斷開,這樣,再次點選連線該訊號源的時候手機也不會自動連線了,而是要重新輸入連線的wifi密碼,也就是說,手機會重新識別一次該網路,這樣就能達到清空原有網路配置的效果。

2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手機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3樓:晏智不書

wifi

連線上了只是表示

你的裝置到無線裝置中間是沒有故障的。

但要是你的無線裝置本身就沒有網路可連線

肯定是連不上網路的.

例如:你開啟任一無線路由器(不插wlan線),用手機/平板電腦能搜到訊號,能連上,但是絕對不能上網。就是這個原因。

手機wifi成功連線了,但是還是上不了網,怎麼回事?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wifi訊號不論是bai否du有網路手機等裝置均可zhi以進行連線的,用dao戶連線wifi後無法使用網路首先專要確認您的寬屬帶線路是否通暢,可以檢視下寬頻貓的指示燈是否有los紅燈閃爍,如果有就是寬頻故障所以路由器的wifi不能使用網路,此時使用者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即可,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如果寬頻貓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是正常的,那麼使用者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然後重新設定下路由器引數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台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4、選擇聯網模式一般是pppoe,然後點選下一步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點選下一步: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乙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手機wifi連上了卻不能上網,用別的手機連又可以上網,是怎麼回事?

5樓:lee羅亞輝

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無線網路密碼輸入錯誤,手機連線無線網,必須需要輸入正確的無線密碼進行連線,或者是無法獲取到無線網路ip位址與dns位址,而且將ip位址設定成了靜態導致上不了網的。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手機,點選設定;

2、然後點選無線和網路,之後點選wlan;

3、然後長按連線的無線網路;

4、彈出的介面,點選修改網路;

5、之後勾選顯示高階選項框,然後點選ip;

7、彈出的介面,點選dhcp的選項按鈕,選擇完成後,點選儲存就可以上網了。

6樓:9426走

手機問題;路由器設定問題。

一、手機問題

問題判斷:手機連線其它的wifi是否可以正常上網?如果手機連線其它wifi可以上網,說明手機沒有問題,多半是路由器上設定問題;如果手機連線其它wifi也不能上網,則多半是手機有問題了。

解決辦法:

1、重啟手機,然後再試一下連線wifi能否正常上網。

2、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重啟後連線wifi還是不能上網,可以把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再試一下。

3、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後,連線wifi還是不能上網;拿著手機去找售後吧。

二、路由器設定問題

1、重啟路由器,拔掉路由器的電源,幾分鐘後在連線上。

2、路由器上關閉「無線mac位址過濾」

3、關閉「上網控制」

「上網控制」功能,也是用來現在電腦、手機等裝置上網的;上網控制的規則設定不合理,也會導致手機連線上wifi卻不能上網的情況出現。建議大家關閉「上網控制」功能,如下圖所示

4、關閉「家長控制」

「家長控制」和「上網控制」、「無線mac位址過濾」功能的左右一樣,都是用來控制、限制裝置上網的。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建議啟用的,因為設定不正確,會導致自己的裝置也無法上網。

5、重置路由器

如果以上方式還不能解決問題,請先把路由器重置(恢復出廠設定),再重新設定路由器上網、重新設定無線wifi。

重置路由器方法:在路由器通電的情況下,一直按住路由器上的reset按鈕(default、wps/reset、oss/reset)不要鬆開,然後觀察路由器上的指示燈,當所有指示燈熄滅並重新閃爍的時候鬆開按鈕,這時候路由器就成功恢復到出廠設定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回答的答案完全牛頭不對馬嘴,用其他手機可以正常連線,為什麼就乙個手機不能,為什麼沒有人回答呢?我現在也是這個情況,想找找有沒有答案沒想到各種回答的答案全都在說是路由器問題,路由器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

8樓:中國聯通

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提供wifi熱點的寬頻存在問題,可嘗試電腦單機連線;

(2)如寬頻正常,有可能是wifi設定問題導致,可重新設定無線網路進行連線嘗試;

(3)手機問題引起,可換機測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手機上日期對不

10樓:囡囡睡不醒

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手機經常出現能連線上wifi,但卻無法上網的情況,是怎麼回事?1、請先檢查有線連線的那台電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因為有時候即使顯示有wifi訊號,也不表示寬頻是正常的。如果有線連線的電腦已經無法使用,則要重新檢查寬頻線路是否故障。

最好是單機撥號進行檢查。2、長時間使用寬頻導致掛死,也會造成無法上網,建議重啟路由器。關閉路由器過五分鐘後再重新開啟。

無線路由器就是乙個小型的「計算機」,有處理器、記憶體、儲存裝置組成。家中的無線路由器幾乎是7×24小時在工作,基本上沒有休息的時間。在這期間,它不斷通過網路接收並**資料,讓移動裝置能夠正常訪問網際網路。

長時間處理大量資料,會佔據無線路由器的大量記憶體,導致新資料傳輸進來時,沒有地方存放,需要擦除舊資料再進行寫入工作,所以定期重啟無線路由器可以清除無線路由器的記憶體。

手機連上了wifi還是沒有網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wifi正常但不能上網,可嘗試以下操作:

1、使用膝上型電腦或其它手機,連線路由器上網試試,或者更換乙個路由裝置,試試能否正常上網;

2、 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右上角「更多」選擇「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再嘗試連線上網(部分機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找到wlan);

3、進入設定--系統管理/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後重新連線;

4、點選忘記網路,再重新輸入密碼連線wifi;

5、進入i管家--流量監控--聯網管理,檢視是否禁止了軟體連線wifi網路;

6、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12樓:農村老郭家

手機明明顯示已經連上wifi,還是上不了網?原來是這個問題

手機無線網路連線上了但上不了網是怎麼回事?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wifi訊號不論是否有網路手機等裝置均可以進行連線的,使用者連線wifi後無法使用網路首先要確認您的寬頻線路是否通暢,可以檢視下寬頻貓的指示燈是否有los紅燈閃爍,如果有就是寬頻故障所以路由器的wifi不能使用網路,此時使用者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即可,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如果寬頻貓正常可以聯網那麼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可以檢查網線是否連線正確。如果寬頻貓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是正常的,那麼使用者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值,然後重新設定下路由器引數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台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乙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14樓:正天

手機無線網路連線上了但上不了網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無線網路本身有問題

2、無線網路密碼輸入錯誤

3、無線路由器設定了高階安全

4、無法獲取到無線網路ip位址與dns位址

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能連線上wifi但又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呢?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解決辦法。

手動設定手機ip與dns位址方法

⒈)首先開啟無線網路,讓手機連線上wifi,連好後還是不能上網,不要急,我們再進入如下操作:

⒉)選擇"無線和網路設定"--選擇wlan設定"-然後點選手機下面虛擬按鍵上的"田"字按鍵(圖示:田,房子,返回,放大鏡),底部會公升起來灰色的工作欄,會看到有兩項"掃瞄"和"高階",這裡我們選擇"高階"出現高階設定選項,然後再點對點(ad-hoc)通道  選自己無線訊號相同的頻道,這個一般預設即可,然後在wifi休眠策略,這裡也可以隨便,筆者選擇跟隨螢幕關閉而進入休眠。

me525智慧型手機底部的「田」字按鍵

⒊)mac位址灰色的不能改,這裡不用修改,最後就是ip位址了,由於連線上wifi不能上網說明自動獲取ip失敗,所以這裡我們要吧啟用自動ip勾去去掉,將「使用靜態ip」前的勾打上。在ip位址裡輸入:192.

168.1.199 (跟第一問題裡的路由器分配給手機的ip設定一樣),以下可以參考上面的:

閘道器:192.168.1.1

網路掩碼:255.255.255.0

網域名稱1(dns): 202.96.128.86 (這就是本問題的重點了,這裡的網域名稱意思其實就是dns,很多同學都不明白這裡該填什麼.)

網域名稱2(備用dns) :202.96.

128.166 (可填可不填,備用的就是前面填的那個dns出了問題,就由後面這個來解析,網域名稱1填了也不行的,可以在2上填192.168.

1.1試試)

設定好後,記得再按下圖示(田,房子,返回,放大鏡)之後會彈出儲存對話方塊,我們選儲存,關閉wifi,再重新啟動wifi即可,只要設定正確保證可以上網,如果依然不行,請檢查設定問題,這裡會涉及到的是設定路由器本地ip位址,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以參考指令碼之家的路由器設定文章。

>>.如何查詢本地ip位址(裡面主要看本地ip位址,裡面也會看到dns位址和子掩碼資訊等),如下圖:

本地ip位址查詢方法(以上可以找到包含本地ip位址、子掩碼、dns位址資訊)

ps:以上情況都是在家裡上不了網,並且什麼都沒改動,在公司或其它地方能上網的情況,按照1,2,3順序操作可以完美解決.以此類推,在公共場所,只要是手機能連上wifi的地方基本上都能上網,前提是必須要在自己手機,筆記本,ipad設定dns!

自己多試試就可以了,電信的dns不行就換網通的,把自己城市的dns都記下來,任何地方都能上網了。

5、無線網路訊號不好

如果有時候我們手機離無線網路覆蓋的範圍較遠,導致手機無線網路訊號較低的情況下,通常有時候也會出現手機無線網路連線上但上不了網,這種情況主要由於手機獲取到的無線訊號較低,導致獲取資料不穩定導致,建議離無線訊號源近一些使用來解決。

電腦有網路手機連上wifi連上了卻沒有網路

許七分同學 可能是路由器設定問題,可以登上路由器管理,把通道改為常用的通道,6或者9 小樂狠低調 首先 路由器連線上電腦。手機搜尋到wifi並連線成功。然後用手機或者電腦開啟路由器背後的ip地址。進入介面後輸入下面的賬號密碼,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左邊的選擇項有一個網路設定 大概就是這個 把自己的寬...

手機連上wifi,訊號滿格,可是卻沒有網速,請問怎麼辦?電信的路由器

你那個應該是電信的貓吧,需要撥號連線的,如果不想麻煩,去買個路由器,回來照著說明書設定,就可以了 電信送的華為的路由吧?你點到wifi連線裡面,看下動態那有沒有獲取到ip,有的話就用別的有線裝置 電腦 試上網路是否正常,如果沒有就把ip設定一下 點亮四川 電信送的無線貓一般只提供無線但是沒有路由功能...

路由器上沒有的怎麼辦,無線路由連上了卻沒有網路,怎麼辦?

如出現無法連線寬頻問題,可按以下操作 進行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檢查網線或 線是否鬆動 檢查modem等網路裝置是否過熱,重啟後再試 1.重啟路由器成功之後,然後可以對路由器進行重新的設定,登入管理介面然後按照設定嚮導的步驟指示一步一步進行設定就可以了。2.路由器突然不能上...